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黄若萌饰范希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1:03  新浪娱乐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黄若萌饰范希亮

黄若萌饰范希亮

  范希亮(黄若萌饰)

  黄埔军人代表形象,不介入政治,只要做个好军人,正义,能干,善于打仗,个人情感永远服从于军令,是个标准的军人。最终他牺牲于抗日战场,胜过牺牲于骨肉相残的黄埔同窗之战。

  人物特征:坚定,勇敢,服从,正直。

  新浪点评:范希亮代表了完美的黄埔军人典范,不问政治,只做一个纯粹的军人。黄埔的信条就是他的为人宗旨,但是在那个乱世中,想做一个纯粹的军人太难。他饱经世故,在黄埔同窗的年轻人尚处于政治懵懂中时,已经洞彻纠葛隐患,也遇见到了最后将不可避免的同窗相残兵戎相见,但是本着军人精神,他给自己的班设立了一个让所有同学都烙印在脑海中的基本原则:同窗是同窗,钢刀归钢刀。因此这个班的学生虽然最后因为政见不同走上了不同的信仰之路,但是黄埔精神从来没有丢弃,始终用一个军人的精神鼓舞着自己。同窗情谊也没有因为争斗与战争而毁于一旦。他对待政治的态度,与董建昌教育杨立青的观点不谋而合:切记不要纠缠到政治里去,目前黄埔,两个人就有三种主义,吵吵嚷嚷,没有意思。你要学会做一个纯粹的军人,那就是枪里的一颗子弹,枪就是学校,枪的扳机由校长来扣动。为此,他可以摒弃个人感情,枪杀自己的恩师,同样也可以张扬个人感情,为抗日流尽最后一滴鲜血。范希亮是黄埔军人的缩影,也是整个黄埔精神的缩影。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黄若萌饰范希亮
经典出场

  经典出场:黄埔三期,步科第五连六班,同班同学互通姓名,班长最后一语惊人,原来他竟是老桂军十五旅的旅长。本来他那句开场:我来黄埔不想做官,本意求学。引来了学生们的不屑,认为有假崇高之嫌,可是等到身份亮相,这才肃然起敬,果然是诚意求带兵打仗真学问的人物。最后大家竟因范希亮而得出一致结论——六班乃是“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之班。

  魅力指数:三星

  精彩台词:同窗是同窗,钢刀归钢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