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郑玉饰杨廷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1:03  新浪娱乐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郑玉饰杨廷鹤

郑玉饰杨廷鹤

  配角篇

  杨廷鹤(郑玉饰)

  饱经沧桑的老人,因经历太多而洞悉人情世故,对未来也有着惊人的预见性,他最有名的理论就是“蒜头理论”,阐明了一个大家长对儿女的期望——党派纷争都是过眼烟云,家庭团聚不分离才是最重要的。

  人物特征:传统,家国至上,睿智,超脱。

  新浪点评:老爷子一开始的形象并不讨喜,他在的地方,家庭都是压抑的,他的武断军人作风,他的家长派头,都让孩子与他亲近不得。但是当杨立青枪击事件出来之后,一个父亲的形象开始展露,温情代替了表面的冷漠。老爷子真正出彩的地方是在后半部分,当一个家庭四分五裂的时候,也是一个国家四分五裂的时候,日渐苍老的父亲一方面对现状表现了既来之则安之的洒脱与睿智,一方面又尽自己最大努力的包容着这个家庭的完整。到最后,因为不愿意去台湾,心脏病发作,最终把自己留在了大陆。就像董建昌所说,老爷子是有大智慧的人。这个大智慧就是中国传统几千年来积累出来的悟彻,杨廷鹤这个人物代表了中国传统永远无法割舍的凝聚力。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郑玉饰杨廷鹤
经典出场

  经典出场:几个孩子悉数到场,老爷子只在饭桌上,完全不显山不露水的展现出他的第一面,冷漠,严肃,梅姨不时察言观色地活跃气氛或是打圆场,带着对老爷子的敬畏,杨廷鹤就像一个真正的旧家庭军人出身的大家长,把这个家压抑住了。在这个饭桌上,几句对白几个眼神,就暗示出了,母亲早逝,父亲与小姨“勾搭”在一起,又给这个老派家长一个老派的风流大帽子。杨廷鹤真正的温情与睿智的一面,却是一直到集末杨立青祸起萧墙之后,才显现出来。

  魅力指数:三星

  精彩台词:人除了血缘,还有感情。血缘有时并不如感情来得可靠。这感情不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大爱其实无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