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张志坚饰董建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1:03  新浪娱乐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张志坚饰董建昌

张志坚饰董建昌

  董建昌(张志坚饰)

  老滑头,墙头草,善于投机革命形势,但是不失民族大义。对待感情真挚,对待人才珍惜,打仗英勇,带兵有方,是个开始并不讨喜,但后来却会渐渐喜欢上的矛盾人物。

  人物特征:狡猾,投机,爱国,深情,惜才。

  新浪点评:董建昌从立华的侧面描绘,给人一个薄情无义,为前途不惜爱情的感情骗子形象,一直到立青真正看到这个人,交谈起来,也仍然给观众一种机会主义者,实用主义至上的狡诈小人形象。到立华与他再次相见,那种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的无赖相,也引发不了任何好感。甚至完全是个骗子、墙头草、无赖的形象。但是,北伐开始时,他那种军人英武气概渐渐展露,他对立青的爱护也不仅是爱屋及乌的表现,更多变成了对人才的珍视。他的远见虽然不是瞿恩那种宏图大业,却对政治形势极为老道,评价一针见血,面对楚材,简单一句评价蒋介石:有大略无雄才。再一句建议:不要搞清一色,要打对对和。便概括了全局方向,令杨立仁也不禁对他刮目相看,产生好感。董建昌是个老派旧军阀的形象,能捞则捞,信仰投机,但是另一方面,他爱兵如子,全力抗日,目光长远,又是个爱国将领,这个人在性格上很有层次感,不是简单的对错是非能够评价的人物。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张志坚饰董建昌
经典出场

  经典出场:董建昌的初次登场,也和瞿恩一样,是通过与杨立青的会面引出来,与瞿恩的开门见山不同,董建昌更富有戏剧性,甚至有几分喜剧性。杨立青穿了他的军服参加宴会,被他一眼认出,两下见面互相介绍,杨立青咧嘴一乐,把他拉到角落,然后一记老拳——算是给姐姐报仇。出人意料的是,董建昌并没有因此而恨这个年轻人,反而仍然热情有加的招待,还给初出茅庐的土包子做了与瞿恩不同但是同样有用的另一番人生指点。

  魅力指数:五星

  精彩台词:这世界上基本就有两种人,一种是理想主义者,一种是实用主义者。在你们这个年纪,基本上分不清理想和想入非非到底有什么区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