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圣天门口》分集介绍(3)

2012年10月23日18:34  新浪娱乐 微博

  第三十一集

  傅朗西突袭天门口,把阿彩送进小教堂,梅子给阿彩手术,取出腿里的弹头。

  马鹞子被线线拖住,阿彩的手术顺利完成。

  老班长讲起了过去自己的经历,杭九枫忽然发现,老班长就是小曹。

  小曹在杭老大等人的问题上后来受了处分,当了一名伙夫。他敬佩杭老大,希望杭九枫别当逃兵。

  小曹老伤恶化,不久就牺牲了。杭九枫和小虎子去了小曹故乡,把小曹的遗物交给了曹妈妈。

  四个月后,杭九枫带着小虎子回到天门口,杭九枫怕人认出他,把衣服弄得破破烂烂的,还把自己伪装成了一个驼子。常守义和阿彩抓住了他们,把他们带回了营地。

  小虎子问杭九枫为什么不告诉阿彩,杭九枫说他不想让阿彩知道自己是逃兵。

  第三十二集

  一九三七年,国共合作,独立大队换上了新四军军装。杭九枫向部队自首,冯旅长下令处死杭九枫。

  阿彩千方百计要救杭九枫,阿彩真情流露,但杭九枫视死如归。

  执刑时刻,傅朗西保护了杭九枫,他被任命为独立大队的队长。傅朗西带着常守义调职新四军五师,阿彩则去了武汉八路军办事处,她始终难以面对杭九枫。

  杭九枫必须和马鹞子合作,接受新任国民政府县长董重里的领导。董重里几年前投奔了国民政府,离开了革命队伍。

  雪茄回来了,马鹞子以为他是日本奸细,在教堂门前好一顿毒打。雪茄不想被梅子认出来,干脆说自己就是日本人,马鹞子搜身才确认真的是雪家少爷雪茄。

  一架日本飞机坠落在镇外的稻田中,马鹞子、杭九枫合力抓住了日本飞行员,从飞机上搜出了一大堆文件,他们把他藏在了段三国家的地窖里。

  第三十三集

  杭九枫求雪茄帮他审问飞行员,在梅子的劝说下,雪茄同意帮助杭九枫。

  形势复杂,阿彩被派往天门口协助董重里工作,阿彩才知道董重里是自己人。

  黄水强装成乞丐来到天门口,董重里命令林大雨善待乞丐,林大雨把他带到自己的棺材铺里。

  杭九枫发现了藏在弹夹里的文件,雪茄说,这人是日本海军“佐世保”航空队的飞行员,叫儿玉一郎。文件表明,七天后的4月29日,是日本天皇的生日,日本海军联合航空队将轰炸武汉。

  日本鬼子进镇搜捕儿玉,杭九枫等人通过地道撤退到了小教堂下,段三国家的房子被毁,他们一家和儿玉都逃进了紫阳阁。

  傅朗西来到了天门口,因为飞行员不能交给国民党,傅朗西命令杭九枫一定要保护好他。

  第三十四集

  杭九枫和儿玉一郎住在了一起,他很不情愿,郁闷至极。

  雪茄带同事老陈回家取仪器,老陈对雪家大院很感兴趣,他听到地道里传来日本人哼唱小曲的声音,试图探查起来,但一镇的出现扰乱了他。

  武汉空战大捷,上级嘉奖天门口军民,小教堂门口爆发出一阵欢呼,雪茄看见了雪柠对傅朗西关注的目光。

  根据情报,日军将大举来袭,董重里安排老百姓疏散到山里。但雪茄说未来五天有大暴雨,很可能会爆发洪水。疏散停止了,大家都对雪茄的预测半信半疑。

  冯旅长怀疑董重里还在替共产党工作,用计试探他,杭九枫和阿彩差点暴露了董重里的身份,幸好董重里反应敏捷,通过了冯霁青的考验。

  冯旅长下令枪毙杭九枫。幸好傅朗西及时出现,经过斡旋,才保住了杭九枫。

  但傅郎西也不知道董重里的身份,他命令杨桃监视董重里。

  第三十五集

  阿彩被调回武汉,杭九枫来送别。

  阿彩允诺嫁给杭九枫,地道成了他们的洞房。

  天门口终于出了大事,梅子发现是传染病。黄水强和李裁缝煽动闹事,认为是雪茄泄露天机造成的。雪茄被民众绑在了柴堆上,要是天黑前不下雨,他们就烧死雪茄。只有梅子相信雪茄,她确认病情是霍乱,镇定地抓紧时间抢救病人。

  下雨了,民众相信了雪茄。这时枪声响了起来,日本人打进来了。梅子等人躲进了地道,日本人追杀过来,杨桃为了保护董重里不幸牺牲了。

  日本鬼子要老百姓交出飞行员,杭九枫把铁砂炮拖了出来,向日军开火。马鹞子的自卫队也加入了攻击。日军不敢恋战,撤出了战场,林大雨却中弹牺牲了。

  气象站的老陈来到雪家,趁人不备溜进书房,把一个小瓶子放在了箱子上。

  一镇拿到了瓶子……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