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对话柯蓝:脏心眼子的人无法演好戏

2012年10月26日13:20  新京报 微博
《孤军英雄》中出演“战火情侣”《孤军英雄》中出演“战火情侣”

  胡军[微博]  演员。1968年生于北京,父亲是著名歌唱家胡宝善。1987年考入中戏表演系。代表作包括话剧《保尔·柯察金》《原野》、电视剧《天龙八部》《西安事变》、电影《东宫西宫》《蓝宇》《赤壁》《让子弹飞》等。2002年凭《蓝宇》获香港金紫荆奖最佳男主角奖

  柯蓝[微博]

  演员、主持人、模特。1972年生于北京,原名钟好好,爷爷是钟期光上将。曾在北京、上海、温哥华、香港生活,中学时已开始做模特,大学学商,未毕业便加盟香港卫视音乐台。1995年加入CHANNEL[V],成为亚洲第一批VJ,后加入凤凰卫视中文台。影视作品有《人间正道是沧桑》《孤军英雄》《一九四二》等。

  由《士兵突击》制片人张谦打造,胡军、柯蓝、李雪健主演的电视剧《孤军英雄》在央视8套播出以来,收视一路攀升,胡军和柯蓝塑造的“战火情侣”也受到认可。在生活中,胡军与柯蓝也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样发怵“特事儿”的合作者,喜欢和简单、直接的人打交道。

  聊天中,柯蓝每一个古怪精灵的问答到了胡军那儿,都被笑呵呵地接了下来。当年胡军做客柯蓝的访谈节目时,两人也许并没想到日后会有这段交情。柯蓝自称是胡军的脑残粉,而她出演这部《孤军英雄》,也正是源于胡军向制片方的推荐。

  相识故事 

  我是胡军脑残粉

  胡军:演《孤军英雄》之前,我们虽然认识,但还没走得像今天那么近。在这之前我上过柯蓝的节目,她当主持我当嘉宾,一开始是这么认识的,是吧?

  柯蓝:是。

  胡军:后来我一看,大蓝子开始演戏了。我看她的几部作品都挺喜欢的,觉得《孤军英雄》中的人物从气质、形象、个头,甚至穿军服的那个感觉,都特别适合她,所以主动跟制片方推荐了大蓝子,他们很努力,都给谈下来了,真是挺难得的。

  柯蓝:缘分啊缘分!我是看胡老师电影长大的,我是他的脑残粉,我觉得他又帅又高又黑,还瘦。

  胡军:甭听她的,全是反话。

  柯蓝:是真的,他演的话剧都特别棒,后来我在一个朋友家里看了《保尔·柯察金》,心里就想,怎么那时候不认识他,这么帅的小伙子。

  胡军:现在完蛋了。

  柯蓝:后来还帅,但是黑了。我觉得他在现在的男演员中,有股比较少有的阳光和阳刚,而且他很简单,据说他小时候是在大院里长大的,下场大雨有些积水,他就在积水里假装游泳的那种人,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娃。现在他也非常简单,他喜欢了,怎么着都行,他不喜欢了,怎么着都不行了。

  我觉得做一个好演员,最主要的标准就是要简单,我就不相信一堆脏心眼子的人怎么能把戏演好。

  演戏心得 

  好好做人才能演人

  胡军:你还做过模特?

  柯蓝:虽然长得矮,但是我漂亮。

  胡军:真恶心。

  柯蓝:你不也卖过东西吗?

  胡军:我卖什么了?

  柯蓝:酒。

  胡军:那是代言,那不叫卖。

  柯蓝:眉毛拧成八字眉,好像人家没给钱。那叫什么酒来着?

  胡军:回头看看,我对自己这份职业挺欣喜的。在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它又能让自己活得挺好,挺难的。如果有天不演戏了,我就养马、放牧去,但你说我干到这地步了,干点别的我真不会。而对于柯蓝,比如她有这么一个经历,我不是羡慕……

  柯蓝:你是嫉妒。

  胡军:我是为她而高兴。有模特、主持人的经历,又走上演戏这条路,对她来讲是一个丰富的过程。我没有。我虽是科班,其实也就是老师领进门,走向社会还是得靠自己。

  柯蓝:我是理科生,学经济的,没学过当主持人,也没学过当演员,最后选择了演员这个职业,还是因为成长吧。我真的是谨记吕中老师跟我讲的:演戏是了解人性、感悟人生。你觉得演员是演什么?演人呗。你好好做人,一定是可以演人的;你去了解人性,就知道人性是360度的,没有天使、没有魔鬼,天使和魔鬼都是自己。你就演呗,挺好玩的,还挣钱,还能打游戏。

  胡军:还能打游戏?

  柯蓝:我就啥都没耽误。

  个性差异 

  一成熟,一火爆

  柯蓝:他脾气一点都不火爆。

  胡军:她火爆。

  柯蓝:他是我见到的少有的EQ很高、自我调试能力很强的人。现场不管怎么纷纭复杂,他都能保持自己的一个状态,不太受影响。很多事要是我碰上了,我都火死了,但他没事儿,非常有绅士风度。

  胡军:不是绅士,以前我也火爆、也着急过。拍戏不是你一个人,是大家一块儿干的工作,当你意识到你会影响一批人的情绪时,那咱就让自己慢慢地安定下来。事情一定要办,但不一定通过火爆才能解决,可能迂回一下就能解决,大家都做得很舒服。

  我在这件事上面没吃过什么亏,但以前真是眼里揉不得沙子,比如我看群众演员的鞋穿得不对,就会跟导演、服装提出来。人家会觉得,你怎么管那么多闲事!现在我也提,但态度不一样了——这不是长大了嘛!

  柯蓝:我拒绝长大。我拼的就是人品,因为我老碰见好人。

  胡军:所以她现在不过生日,她拒绝长大。

  柯蓝:你让我有话不说,我会憋死,我不愿意憋那么多皱纹。我发现这世界上你如果够坏的话,你就必须得碰到好人了。

  胡军:她也简单,没什么脾气可发的。她是对自己发脾气,自己跟自己较劲。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子时)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