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胜利》做客 吴奇隆寒冬拍戏穿无袖衫

2012年12月28日13:5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奇隆帅气 吴奇隆帅气
《胜利》剧组接受采访 《胜利》剧组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2012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于28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各大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齐聚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介绍。电视剧《向着胜利前进》主演吴奇隆[微博]、甘婷婷[微博]、叶祖新[微博]、谢孟伟[微博]、王新[微博]做客新浪娱乐直播间,畅谈该剧台前幕后趣事。以下是本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刘杨:我们又迎来一个重量级的剧组,欢迎《向着胜利前进》剧组,先跟我们的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吴奇隆:新浪的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是《向着炮火前进》的姐妹作《向着胜利前进》。这次展会能够跟大家见面是很开心的事情,之前《向着炮火先进》已经热播了,这次是我们的新作品《向着胜利前进》。

  谢孟伟:新浪网友的朋友,大家好!我是谢孟伟,在《向着胜利前进》里面扮演桩子。

  甘婷婷: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甘婷婷,我在《向着胜利前进》扮演王爱,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充满爱心,可爱活泼。

  吴奇隆:我在这个戏里面扮演的是一个猎户,在丛林里面身怀绝技,大家都叫我战狼。

  王新:大家好,我在电视剧《向着胜利前进》里面扮演八路军的一个支队队长张大山。

  叶祖新:大家好!我是叶祖新,我在《向着胜利前进》里面扮演的是一个何医生,其实我是一个卧底。

  胡洋:大家好!我是胡洋,在《向着胜利前进》里面扮演的是一个哑巴,我也是在潜伏在好人里面的一个坏蛋。

  主持人刘杨:其实《向着炮火先进》我们体会到了一种别样的战争戏的感觉,我们这次《向着胜利前进》是不是也延续了我们之前的这种战争戏的幽默、轻松、搞笑的感觉呢?

  吴奇隆:其实这个戏的整个方向和走法跟《向着炮火先进》会有很大的区别,基本上我们每一个人的角色、个性都会是跟之前有很大的反差的,会有不同的变化的,也想让大家看到不同的表演方式。包括整个戏拍摄的过程跟内容,相对来说我觉得会比《向着炮火先进》要更加丰富,在不同的场景上面的设计,一些动作,包括一些爆破的场面、拍摄的手法,都有一些非常不同的变化。

    吴奇隆造型野性似赛德克巴莱

  主持人刘杨:我记得当时《向着炮火前进》的时候,我们给吴奇隆有一个称号叫“沙发帝”,当时新浪微博上我们四爷转发后很多网友都说这个造型很好,听说这次你的造型有赛德克巴莱的感觉是吗?

  吴奇隆:对,扮演的是猎户嘛,所以造型上比较阳刚一点、野性一点,穿的衣服比他们布料少一点。

  主持人刘杨:布料少,对大家来说是特别好的福利。

  吴奇隆:对,但是天气很冷,对我来讲是残酷的事情。

  主持人刘杨:你们四位二次合作,这次梅开二度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吴奇隆:新哥来。

  王新:我们第一部《向着炮火前进》里面我们四个人分别是大致上跟现在的角色差不多,虽然是姊妹篇《向着胜利前进》,刚才隆哥已经讲了,这个剧当中我们所有人的变化是非常大的,比如刚才说隆哥穿的特别少,真的是特别少。

  主持人刘杨:你可以形容一下。

  王新:少到什么程度,你该看到的,不,都能看到,不能看到的,也看不到了。(笑)拍到后期的时候天已经特别冷了,都已经快要下雪的时候,他还是穿着……

  主持人刘杨:单衣。

  王新:不是单衣,只是坎肩,秀肌肉。

  甘婷婷:这些就靠他卖肉了,这是一个卖点,我不卖的(笑)。

  王新:包括婷婷演的角色也变化很大,我那个戏当中可能是一个有文化的政委的形象,这个戏完全变成另外一个样子,大老粗,他比较像共产党,他这个戏演的很沉稳,我们都希望有变化,希望给观众呈现不一样的。

    甘婷婷吴奇隆二度合作更默契

  主持人刘杨:婷婷呢,这次感觉怎么样?

  甘婷婷:这次二度合作更加开心了,不要看我,我特别紧张(笑)。之前可能大家不太熟的情况之下,但是我们第一部戏也是做出了很好的成绩,第二次更加默契,包括很多眼神,包括很多肢体语言,包括很多台词,大家都是共同磨合的,会产生很多的火花。我这个戏也是尽量的跟大家在一起商量说这个角色跟上个角色有一些不同,其他的我就不剧透了,只是剧透一下戏里大家关注的感情的事情,第一部是他来追我,他很得瑟,这部戏是我追他,他很紧俏的那种,追不到。

  主持人刘杨:人都说女追男隔层纱,这个是不是也是?

  吴奇隆:这个戏里我是比较悲剧的角色,跟《向着炮火先进》有很大的不同,一开始我就头部中了子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刚开始我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

  主持人刘杨:除了卖肉以外,是不是还要买萌跟卖福啊?

  吴奇隆:没有,这次戏我真的比较闷的,话不多,但是都去行动去表现。

    王新演大老粗负责卖萌

  主持人刘杨:卖萌这个交给谁呢?

  甘婷婷:卖萌是新哥。

  王新:没有。

  甘婷婷:第一天演戏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找感觉,一直没有找到感觉,没有想到演完一两场戏,这个戏一直还没有进入状态,结果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之前演的一场戏突然一下子被新哥激发到那个状态里面去了。

  王新:被激发,这个词不好,被激励。

  甘婷婷:对,新哥突然一下子变换到另外一种状态里面去演,因为你要接住他的戏所以你自然而然就把自己带进去了,这个戏大家都觉得满过瘾的,特别是新哥。

  王新:怎么说,因为我以往演的都是沉稳的比较多,感觉像一个长辈,一个有知识的人,这个剧完全是一个大老粗,没有文化,大嗓门,很粗鲁,粗中有细,和我有点不大像,但是我觉得演的特别过瘾,尤其可以把自己的天性放开去演戏。

    《胜利》比《炮火》打戏更真实

  主持人刘杨:其实我知道拍战争戏蛮苦的,像《向着炮火前进》里面的炸点什么的,是不是这次也有很多这种战争场面?

  谢孟伟:对,这部戏比炮火炸的更狠,在武打方面要更真实,这次隆哥也还是自己亲自上阵来拍武戏,尤其刚才隆哥说了,他这次不都是要露肉嘛,有好多护具戴不了,都光着膀子踢来踢球区别的。我们第一次和第二次合作的感觉,我们第一次合作还跟隆哥不熟呢,第二次合作也……

  吴奇隆:他经常下黑脚,人家一二三起,他二就起脚了。

  这次其实我们拍的整个动作场面,绝大多数都是拳拳到肉,都是真的,包括我们打、摔全是在实际的地上,我们也加了很多特殊的一些拍摄的设备,所以我们会有很多那种超慢动作的去打,在泥泞泥地里面下着雨,在雨水当中泥地里面翻滚、打,我们自己看着都很过瘾。

  主持人刘杨:拍的时候很辛苦吧?

  谢孟伟:拍摄的时候很辛苦,那场戏我和隆哥拍了一天那场戏打,那个时候是10月底,特别冷,穿那么一点,他就穿一个小坎,我还穿了一件八路军军装,拍到上午的时候还说不冷啊,不冷啊,我们打的特别火热,到了下午4点多的时候太阳一下山,然后就冻的都不行了,本来喝白酒说暖身子,结果给喝醉了。

  主持人刘杨:其实隆哥本身自己就有一身功夫,冷兵器的肉搏我们听起来都满过瘾的一个事情。

  吴奇隆:对,这个戏其实大多数动作,不像有些开枪就结束了,这个里面很多需要配合的,你可以看到我们里面每个人的身手我觉得都非常不错的。

  主持人刘杨:是有一些绝招?

  吴奇隆:没有太多的绝招,本身就是很真实的一面,打就是打,所以我们戏里面有很多挨打打的很惨的画面,包括有些画面真的要看到拳头打脸,我们可能打很多次,打完之后脸都肿了。

    叶祖新胡洋饰演卧底

  主持人刘杨:不能用替身,自己得亲自上阵。

  两位坐在我身边一直没说,介绍一下。

  吴奇隆:这两位在里面都是卧底,一个是在鬼子那边卧底,一个是鬼子派过来的卧底。

  叶祖新:一个共产党人派到总部的卧底。

  胡洋:我是日本人,卧在共产党下的一个卧底。

  叶祖新:所以说我们两个是互掐的,我这个医生是在日本人那边是一个极其让他们看不起阿谀奉承忍辱负重的一个人,但是到共产党这里又是一个领导者,反差特别大。

  王新:祖新这次的角色特别好的,特别好的一个医生。

  主持人刘杨:我记得他就是《步步惊心》。

  王新:这次演的特别不一样的,两面性。

  叶祖新:以前我演的角色比较多的是比较轻松,小清新一点的,这次是完全不一样的。

  主持人刘杨:重口味。

  叶祖新:完全不一样的,其实我打戏不多,完全是斗智斗勇,但是在拍唯一一场打戏的时候,我还把眼睛给划伤了,所以你说我们的打戏拍的有多精彩,当时我以为我都瞎了。(笑)

  主持人刘杨:胡洋呢?

  胡洋:我是一直潜伏在桩子身边傻傻憨憨的人物,但是又是一个哑巴,一个假哑巴,用肢体语言来表达,不断的窥取他们共产党的机密,泄漏给日本的军方,其实我是日本军方的一个高官,挺好玩的。

    吴奇隆剧组照顾大家请吃火锅

  主持人刘杨:我听说隆哥在剧组里很照顾大家,我们有没有感受到,有那种大哥哥的感觉?

  胡洋:有,像有一天我们拍打戏,隆哥请我们大家吃火锅,每个人都会照顾到。

  叶祖新:那是经常的,后期冷的时候天天的……

  谢孟伟:隆哥说了,因为我们的戏不能特胖,隆哥就把我们喂胖了就显出他瘦了。

  主持人刘杨:剧组伙食很好是吗?

  谢孟伟:没有,因为隆哥加餐啊。(笑)

  吴奇隆:没有,因为我们拍戏就很苦,很冷,大家一起工作,有些时候能够有一些热的可以吃那是很温暖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们尽量没事就在现场煮很大的火锅,大家一群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能够,也不敢说吃很多,至少吃一两碗热乎乎的食物,会给大家很大振奋精神的作用。

  甘婷婷:我补充一句,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吃人那什么他欺负我们的时候我们就没有那么恨他。

  主持人刘杨:有在投诉。

  王新:没有,这样是这样的,隆哥刚才说大锅的事就不多说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天冷的时候隆哥会给我们煮大锅给大家吃,这不稀奇,稀奇的是隆哥不仅在物质上体谅兄弟姐妹们,在精神上,这么苦的戏男的可能都熬不过去,女同志更不用说了,王爱那么辛苦,无法排解,怎么办呢,隆哥经常牺牲自己赤裸的身体被她打。

  主持人刘杨:你故意的是吗,婷婷?

  王新:经常看到一个场景,隆哥在前面跑,后面一个疯狂的女人,不(笑),一个漂亮的女人拿着小棍子,你给我站住,追。

  主持人刘杨:这是戏里面的,还是你们俩近成这个样子的?

  王新:生活当中也是这样的。

  甘婷婷:我也阴他,好像怎么你们说的都好像我欺负他似的。

  王新:有吗,那个我们不知道,我们看到的是表象,但是确实是隆哥挨揍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