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仙女湖》故事阐述

2013年02月08日10:59  新浪娱乐 微博

  【一】

  中国历史上有一个传奇朝代,东晋。

  流传下来一本奇书,《搜神记》。

  书中描绘了“七仙女下凡”,故事的发祥地江西新余,仙女湖至今美丽。

  电视剧《仙女湖》带领我们回溯爱的源头,体验汉风古韵,看最萌仙女人间囧途,大爱仙女青春成长……

  《搜神记》书中的记录,是中国历史上的最早一段描绘七仙女飞天的文字。

  《仙女湖》,是目前惟一 一部全景式、细腻地呈现“搜神记”中所载七仙女下凡传说及其人仙恋神话故事的电视剧作品。一个经典的传统故事,一片神奇的充满爱的湖泊,一部欢乐感动的精品神话剧制。

  传说,在上古有一个美丽的少女,为了等她的情郎,流干了眼泪,化成了仙女湖。后来,经常有仙女下凡到仙女湖来洗澡。墨者非乐在躲避朝廷的追杀中逃至仙女湖,与失去了羽衣没能上天的七仙女中的小七相遇,他们之间产生了一段“人仙情缘”。王母娘娘罚小七重新投胎成为凡人,没有了神仙记忆的小七在人间重新成长。小七在姐妹们的帮助下完成修炼,重新成仙,但她已经离不开非乐了。仙女湖说服玉帝让小七留在人间,与非乐成就百年之好。

  1600多年前,东晋文学家干宝在他的《搜神记》中记载了有关七仙女偷偷下凡戏水湖中的美丽文字,引得无数后人以“情爱圣地、高峡曲水、千年水下古城、亚热带植物基因库”为线索搜寻这片神奇的仙女湖。而今电视剧《仙女湖》依托这部历史典籍,其故事与我们在黄梅戏中听到的天仙配及牛郎织女鹊桥会故事,不尽相同,更具实考性、传奇性也更关照现实,并且是更正宗的。全剧人物关系设置缜密,剧情紧凑,人物互动,节奏看着上瘾,是对七仙女形象的一种溯源,一次重塑。

  本剧编剧是九年,《魔幻手机》、《宝莲灯》系列重播率高,口碑好。《仙女湖》编剧是曾创造暑期剧收视记录、央视重播记录的《宝莲灯》及《魔幻手机》的鬼才编剧——九年。九年凭借佳作被誉为中国第一“神编”,在神话剧制领域独树一帜。

  他在谈及神话剧写作理念以及《仙女湖》创作初衷时说:“神话是上古先民对真善美的希冀与讴歌,神话是当代人对美丽情感的映照与寄托。什么样的地方与神话紧密相连,什么样的神话能让荧屏溢洒着人文情怀?当走进我国仙女文化的发源地,我找到了答案,找到了灵感……”本剧以晋朝奇书《搜神记》为故事的爆发点,九年以比《宝莲灯》及《魔幻手机》更大的创作构想与气魄,写就了神话剧《仙女湖》,自然会让观众更加“神”往,尤其是《宝莲灯》及《魔幻手机》的粉丝们,这个寒假和春节假,追仙不寂寞。导演林峰和郑少锋,一位是出身于动作戏的少壮派内地导演,一位是有着老道手法的台湾导演。

  【二】

  爱是人间最美丽的语言

  爱是心间最柔润的音符

  爱是仙界最向往的情愫

  爱是观众最期待的神话

  这是中国电视人与“七仙女下凡”故事在当代荧屏的心灵相约。

  剧情总体风格轻松,目标人群首先锁定的是80后90后。剧中的笑容与泪水皆源于“七仙女下凡”的情缘。传统文化、生命感思、爱情真谛,将借本剧涌进现代电视观众的血液与灵魂中。

  《仙女湖》虽然为神话类型剧,但不恶搞也不穿越,一切只与神话本身有关,是2013最靠谱的神话剧。

  即便是写到历史真实人物如卫青、霍去病甚至汉武帝,基本的人生脉络都是尊重历史的,以爱的价值彰显现实关照。让神话中的人物与故事唯美至极,妙曼多姿,浪漫多彩……

  操刀本剧的是《铁梨花》和《小姨多鹤》的幕后策划制片营销团队。这个团队市场感觉敏锐,确立了本剧轻松化的风格和青春型的阵容。

  扮演女主角小七的贡米拍摄期间曾微博发言说,“从我拍第一部戏戏到现在,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吸引我的角色——小七。在看剧本时,我流过眼泪,也经常笑得前仰后合,最主要的是我们太相像了,包括说话方式,思维方式……”

  扮演其他几位仙女的也都是85后和90后演员,除靓丽的七仙女在本剧中青春养眼外,人气演员阵容还囊括彭丹、恬妞、莫少聪、石兰、雪村、句号、范雷、廖京生、杜若溪等,主题歌演唱者锁定徐千雅和孙楠。

  《仙女湖》凭借故事张力与演员精湛的演技,凭借美轮美奂的特效和爱情话题等,成为具有优质看点的、引领荧屏收视风潮的一部佳作。后期制作和特效的时间,花费了通常国内电视剧后期2倍以上之时间。

  《仙女湖》剧情紧凑激烈,人物互动性极强。剧中首度将“仙女湖”拟人化。 用目前中国最先进的特效制作出“湖人”美女,叹为观止。

  剧集中有天宫,有汉朝武帝和霍去病等,也有民间生活图景,诸多特效一一呈现,视觉上堪称盛宴。尤其是在制作仙女戏水、羽衣飞天和天兵天将等场面上,将故事紧凑性和画面华美性高度统一,显现大片的质感和视觉冲击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