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2》人物小传-黄德斌饰佟吉海

2013年05月01日15:29  新浪娱乐 微博
黄德斌 饰 佟吉海 黄德斌 饰 佟吉海

  黄德斌[微博] 饰 佟吉海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30

  职业:辛者库罪籍

  性格

  吉海沉迷术数,笃信风水命理,只爱与术数为伍导致终日疯疯癫癫,自言自语。虽吉海经常神智昏乱,而且自理能力极差,但仍能勉强与人相处沟通,能执行简单命令。只是一陷入术数中时,他便会忽略身边所有事。即使在打扫或做苦力时,他亦会不自觉联想起天机命运。

  背景

  吉海本是钦天监保章正,负责为国家占吉凶。他从小便在父亲佟泰的熏陶下对术数占算深感兴趣,在父亲的循循善诱下,天资聪颖的吉海更青出于蓝,比父亲的造诣更高。拥有一妻一儿的吉海家庭和乐,本应前程锦绣,但因当年吉海与其父皆没有算到乾隆的死期,而且因为佟泰与和珅的亲友有瓜葛,结果在乾隆死期这件事上被奸人用作借口整治,辛海全家没入辛者库为奴,他的妻儿更发往宁古塔奴役,美好家庭就此断送。

  遭遇

  吉 海对当初算漏天机一事耿耿于怀,不能相信自己的卜算之法出了问题。由于不能忍受辛者库的奴役,他多次逃走,每一次被捉回皆被毒打,被多次蹂躏后,辛海变得疯癫,但对术数之执着却陷得更深。他事无大小亦要卜上一卦,父亲对他此举亦无可奈何。有日他算得父亲行将就木,父亲本是一笑置之。岂料当晚父亲当真急病发作,并一命呜呼。此时吉海竟非悲伤而是高兴,因为他觉得自己终于算对了。

  因吉海卜算技艺了得,所以不少太监和宫女亦会找他算命,但偶尔算不准时,却会为他招徕责罚,但他亦因这技能而探知到宫中不少秘密,所以在宫中贩卖情报的湘菱偶尔亦会来向他探问消息。宛琇的宫女若葵以吉海作胁,逼佟泰在宫中散布谣言,在佟泰死后,传谣言的任务落在吉海身上,他便利用自己替宫中下人算命建立起来的渠道将谣言传开。其实吉海是心甘情愿为宛琇工作,虽然两人见面的机会不多,但早已情根早种,虽没宣之于口,但他甘愿为对方冒险。即使后来木都儿配婚予他,他俩也只是有名无实。然而在身为辛者库奴隶的吉海获得大赦时,他与宛琇的爱情却起了大变化。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