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大将军》花木兰也玩宫心计

2013年07月29日08:1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祥蕉)最近,一部由江若琳、陈思成、刘梓妍、袁弘等当红偶像领衔主演的40集古装大剧《巾帼大将军》在湖南、浙江等地方台悄然火爆,并在广州台黄金时段播出。该剧讲述了“木兰从军”的英雄传说,并用大量笔墨刻画了惊心动魄的宫斗戏,被观众们认为“酷似《甄嬛传》”。片方表示,《巾帼大将军》的宫斗戏进一步升级,从后宫蔓延到前方沙场,花木兰与朝廷命运攸关、生死相连,突破了宫斗戏的传统套路而颇具传奇性和新鲜感。

  据悉,《巾帼大将军》中花木兰的角色在剧中叫“华若兰”,由香港女星江若琳担纲。虽然“木兰从军”是老生常谈,但江若琳版的花木兰一反“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的温婉天性,是一个从小就舞拳弄棒、很淘很二的“假小子”,经常把袁弘饰演的未婚夫戏弄得晕头转向、笑料百出。谈到该剧被观众发现“某些情节酷似《甄嬛传》”,制片人董培雯自信地说:“我们一直是按《甄嬛传》的标准创作了《巾帼大将军》。华若兰可以说是穿上戎装的甄嬛。另外,《甄嬛传》中的皇后、果郡王等热门角色,相信观众们也能在《巾帼大将军》中找到相似的人物。”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