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介绍

2013年08月21日16:32  新浪娱乐 微博

  五千年光辉岁月、时光荏苒;五千年沧海桑田、文明传承。我们是生命与生活的讲述者,是未来和未知的阐释者,是历史和时代的记录者,是文明与文化的传播者。

  自2003年起,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国家级、国际性广播影视盛会——“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融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技术设备展、高层论坛、国家级广播影视颁奖活动为主要内容,在北京隆重举办。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作为“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诞生之日在业内:

  在中国首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关注客户服务客户为焦点,诚信为本、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与时俱进!

  在中国首家实行IPMP国际项目管理制,制定标准、确立模式、细化服务、强化操作性、实务性!

  在中国首家推出“网上公开展位”操作方式,以公正、透明、科学等人性化的操作,最大化满足参展商的需求!

  在中国首家推出《节目指南》信息汇编册,明晰、准确、权威的信息集粹为国际国内购片人士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自诞生之日起,规模历居亚洲第一:2003年,展馆面积20000平方米,参展商600余家,参展节目约705部,时长8225小时,交易金额5.3亿人民币;2004年,展馆面积18000平方米,参展商422家,参展节目约816部,交易金额6.56亿人民币;2005年,展馆面积达22000平方米,参展商600余家,参展节目1274部,交易金额达7.67亿人民币;2006年,展馆面积24000平方米,参展商721家,参展节目共计2236部,交易金额达9.36亿人民币;2007年,展馆面积24000平方米,参展商802家,参展节目共计3077部,交易金额达12.26亿人民币;2008年,展馆面积22000平方米,参展商915家,参展节目共计4307部,交易金额达15.93亿人民币;2009年,展馆面积22000平方米,参展商1002家,参展节目共计5395部,交易金额达19.59亿人民币。2010年,展馆面积22000平方米,参展商1300家,参展节目共计6758部,交易金额达24.29亿人民币。2011年,展馆面积22000平方米,参展商1300家,参展节目共计8468部,交易金额达30.12亿人民币;2012年,展馆面积24000平方米,参展商1400家,参展节目共计16245部,交易金额39.16亿人民币。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以“增进友谊、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参展商来自国内外广电集团、电视台、制作发行公司、电影公司、音像公司、广播公司,以及拟投资传媒的金融机构等,展商云集、佳片荟萃。

  届时,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各地广电集团、电视台将形成中国强势节目供需市场。有关主管部门现场审片,搭建海外节目进入中国市场的直通渠道。展位优选、专题研讨、专栏访谈、互动交流。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以其专业的号召力、规模第一的影响力、丰富多彩的节目资源聚合力,构架国际国内业界同仁交易交流的最佳契机。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真挚邀请您相聚8月的北京!

  2013年8月22-24日 北京

  citv.chnpec.com

  去年回顾

  第十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简化形式突出实效

  2012年12月28日至30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顺利举行。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是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十一五”、“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重点会展活动,由中央电视台承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具体实施承办。

  本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一切从简,突出实效。展会汇集国内外优秀的电视剧、电视电影、纪录片、动画片、电视栏目等节目,荟萃活跃在电影电视制作领域的各大制作商、发行商和播出机构。

  本届影视节目展具有以下几个特色:

  一、规模盛大,佳片荟萃

  本届展会因特殊原因先后两次延期,开展时恰逢年末岁尾的圣诞、元旦双节期间,又是数九寒冬时节,给广大参展客商尤其海外客户带来诸多不便。尽管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但凭借国家级盛会的独特影响力和吸引力,国内外客户参展热情依然不减,本届展会创造了多项历史新记录:

  一是展览面积居全国同类之首。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24000平米,比上届增加2000平米,扩大9%,相比上海、四川电视节1万平方米的面积,规模历居国内乃至亚洲第一;

  二是展商数量创历史新高。本届展会招展率100%,参展商(含现场注册)达到1400余家,比上届增加8%,远超过2012年香港电视节648家参展商。

  三是展出节目数量创历史最多。据统计,本届展会参展节目共计16245部,较2011年提高91%,十年间参展节目年平均增长50%。2012年参展电视剧7960部,172620集;电影1332部;纪录片、专题、栏目5150部;动画片1803部,163937集;

  四是节目交易额达历史最高。本届展会交易金额(含意向)达39.16亿人民币,比上届增长30%,十年间展会交易金额年平均增长24.9%。

  国际影视节目展组委会承办的“国家广播影视出口重点企业联合展区”集中展示了60家参展企业,宣传近年来中国影视节目“走出去”工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搭建宣传中国影视文化企业平台,扩大我国影视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国际影响力。

  展会期间,多个驻京使馆大使、参赞等前来参会,就文化产业合作、影视文化产品交流交易进行深入的交流,为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中外文化的交融与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二、活动丰富,成效显著

  本届节目展举办了多场次、多主题的论坛、活动,极大丰富了展会内容;各种活动均简约办会,不走过场,求真务实,成效显著。

  1、纪录片亚太高峰论坛

  以“纪录连接未来,亚太合作共赢”为主题,举办纪录片亚太高峰论坛,邀请亚太地区主流频道购片人、中外纪录片独立制作人、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境内外广大媒体参会,就促进中国电视纪录片国际化融合、提升CCTV纪录频道国际影响力、搭建中外纪录片国际合作的桥梁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2.

  中国电视艺术评论发展高峰论坛

  以纪念《中国电视》创刊30周年为契机,举办中国电视艺术评论发展高峰论坛,表彰中国电视领域的精英人物,推动中国电视艺术创新步伐,弘扬中国电视积极进取精神。

  3. 中国电视文艺庆典

  举办第三届全国电视春晚评析颁奖活动,研讨电视文艺的人文内涵,探讨电视文艺内容和形式的有机融合。

  4. 台湾HD高画质节目作品推介酒会

  举办宝岛京艳台湾HD高画质节目作品推介酒会,推介台湾影视节目,为两岸影视文化合作架设沟通桥梁。

  三、形式从简,实效突出

  本届节目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本着务实、简朴的原则,一切从简,求真务实,没有开幕剪彩,没有鲜花红毯,没有领导讲话;不搞轰轰烈烈的仪式,取消了十周年庆典酒会活动安排,仅在开幕之后由组委会对十年来风雨同舟的参展商进行了简单答谢,向部分参展公司及个人颁发了金帆十年合作奖、金帆八年合作奖、金帆国际展示奖、金帆个人奖以及金帆新媒体奖。

  组委会摒弃形式主义,杜绝铺张浪费,从而腾出更多的精力用来扎扎实实做好展会各项组织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参展客户服务,切实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精神。这种从简办会的风格令人耳目一新,获得各级领导和广大展商的一致好评。

  四、新科技、新媒体、新融合

  本届展会围绕“新科技、新媒体、新融合”这一核心主题,将新科技带入展会现场,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进行融合。多家参展单位设置超大型LED屏幕、增设直播间、开展网上访谈等,增加互动性以及时效性,更好地体现出传播以人为本,科技服务于人的理念,丰富多彩的互动和现场表演吸引人们纷纷驻足观看。

  五、引领市场,彰显风向

  本届节目展突显国家级水平、国际化定位,继续引领着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央新影集团等国家队阵容庞大,节目丰富,集中展示了主力军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地方电视台、民营影视企业竞相登台,各具特色,蓬勃发展的势头十分迅猛;新浪、优酷、乐视等门户网站、视频网站代表着新媒体、新科技的未来前景,为展会注入了新鲜活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