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2》监制编剧离巢TVB转战内地

2012年11月07日08:0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金枝欲孽2》开拍以来广受期待 《金枝欲孽2》开拍以来广受期待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邹晓娈 无线受挖角潮冲击,幕后精英买少见少,《心战》的“黄金拍档”戚其义与编审周旭明[微博]亦萌离意,据港媒报道,两人欲在完成《金枝欲孽2》后,离巢出外闯新天地。令观众担忧TVB具实力的制作人流失,直接影响无线剧集素质每况愈下,前景告急。

  监制戚其义与编审周旭明19年来合作无间,为无线创造出不少经典剧集,包括《天地男儿》、《妙手仁心III》、《金枝欲孽》等。南都记者昨日致电无线外事部曾醒明,他证实两人的离巢决定,但指不会影响《金枝2》的播出,“断然不会播出无期,也不会放在差的档期!TVB投入这么多资源拍的大制作,为何要这样做?”记者也随即致电周旭明,他回答了关于此次离巢决定的种种。

  为何决定离巢?

  周旭明:“我离开TVB,跟另外三个未批牌照公司没什么关系。是我原本的计划,也因为个人情绪上的一点影响。《天与地》和《心战》的收视马马虎虎,我感到有点失落,虽然TVB强调我可以继续走自己想走的路,但不论我怎样坚持,香港主流观众真的不是太喜欢我和阿戚那种制作。既然我们也不好改变他们,也没能力改变自己,不如去找第二个市场吧。我们走累了,那就休息一下,尝试在别处找回一些空间。”

  《金枝欲孽2》会否受影响?

  周旭明:“阿戚还在做《金枝2》的后期制作,今年内是不可能出街的,留待明年吧。我也很担心,TVB你们也明白的啦,播出时我肯定不在TVB,如果阿戚也不在公司的话,那可能TVB从纯粹做生意的立场,不会将这部戏摆在很好的档期播出,这个无可厚非。我也不会太期待有一个很好的档期。”

  未来路向?

  周旭明:“我个人会向内地发展,参与内地公司的制作,现在已经开始筹备新剧本了。其实我也是跟很多TVB幕后人一样,走回同样的步伐、同样的路。先适应一下内地的环境,我相信内地剧的制作条件一定好过香港,但取材可能还会更窄一些,现在我还在适应着。阿戚仍在做《金枝2》的后期,他尚未离开公司,他的情况比我更复杂一些,但我们的理想是共同进退,我们一定会再合作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