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先生被揭发逾期留港 主办方可能受罚

2012年11月22日07:19  信息时报
  “亚洲先生”冠军朱晓辉被香港入境处揭发逾期留港。
张传奇
毕万春
周帅

  信息时报讯 亚洲电视的《ATV2012亚洲先生竞选》周日刚落幕便曝出丑闻,出炉冠军朱晓辉,19日晚离开香港回深圳时,被揭发逾期逗留,证件过期约一周,遭香港入境处截获。前日早上,亚视匆忙安排另外3名同样逾期逗留的亚洲先生张传奇、毕万春、周帅往入境处自首。目前,除朱晓辉仍被扣查外,另外3人于前日下午被遣送回内地。同时,入境处要求多名亚视职员提供资料,追查是否有人知法犯法。

  在深圳当模特儿,因貌似艺人古天乐[微博]而获封“深圳古天乐”的张传奇,出了罗湖关口即向媒体爆料,“是他们(亚视)负责帮我们办这些证的!”他指参赛前将证件交予亚视,根本没看过入境处的盖印,故不清楚留港期限。对此有律师认为,参赛者和亚视均有责任。即使证件由亚视处理,当事人亦有责任问清楚何时到期;若亚视明知证件过期,仍不安排他们离境、反而继续比赛,可能触犯《协助教唆他人逗留在港》。亚视的做法严重违规,因为参加比赛不属人道理由,违规者最高刑罚监禁两年和罚款5万元港币。

  有传事件中涉嫌逾期逗留的人士全部持旅游证件去香港,亚视高层叶家宝前日被追问到此事时,承认4名亚洲先生逾期逗留4天,“这次是亚视监护人的疏忽,他们理应3个月内每7天就要出境,现在已经解决问题,我们有向入境处了解。”若该批亚洲先生是持旅游证件去香港,参赛或违反逗留条件,而部分人赛后与亚视签约,更明显违例。叶家宝随后强调:“据我了解不是旅游签证,是商务签证,而且他们来香港是参选,不是工作,没接受亚视任何薪酬。”不过,外界有呼声认为,亚视作为持牌电视广播机构,近日屡次公器私用,若证实知法犯法,理应处以极刑,暂时吊销或撤销其牌照。东东

  断背、整容、退选四大热门是非多

  “亚洲先生选举”几乎年年都会有是非,今年也不例外。4名来自内地的参赛者朱晓辉、张传奇、周帅和毕万春,除了前日被揭发过期逗留遭入境处遣返,早在参赛前就已经是非多多。

  朱晓辉:与陈冠希[微博]父传绯闻

  28岁,内地模特儿,亚洲先生冠军。早前被揭与陈冠希父亲陈泽民关系密切,两人前年曾被拍到在铜锣湾利园吃饭,“断背”味浓,朱解释当日只是商谈电影工作。

  此外,有指朱晓辉样貌跟以前大不同,被质疑整容,其昔日肌肉照充斥同性恋网站,包括湿身照及穿粉红心心底裤等。朱晓辉前日透过亚视称照片是当模特儿时拍下的,对于被上载至同性恋网站感到无奈,“可能人红了,有居心不良的人炒作,那些相也没有构成色情成分”。

  张传奇:深圳古天乐面僵硬

  28岁,被封“深圳古天乐”,但他面部僵硬,皮笑肉不笑,加上早年照片白白净净,跟现时黝黑肤色有出入,故被质疑整容。此外,张传奇被揭在微博卖广告,包团请内地同胞去香港撑场,甚至出动旅游大巴管接管送及即日来回;可惜他最终三甲不入,仅获亚洲猛男大奖,正牌古天乐则隔空勉励他要继续加油。

  毕万春:穿内裤游街感不满

  36岁,是参赛者中最年长一位,报称任网络公司客户总监。他不满亚视安排参赛者穿内裤游街,入围决赛时竟在台上说:“我想将这个机会给其他选手。”岂料时隔数天,毕万春又出现在亚洲先生的活动上,他声称打消退选念头,亦有指退选不获接纳,结果他在决赛夺安慰奖——亚洲型格大奖。

  周帅:貌似霆锋惜止步六强

  25岁,任职健身中心经理,兴趣是运动、表演及旅游。在亚洲先生选举面试当日,周帅因貌似艺人谢霆锋而获评判垂青。周帅在比赛当晚有水准发挥,顺利杀入最后十强,可惜止步六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