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耀祥击败林峰三夺视帝 励志姐杨怡封后

2012年12月17日23: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查看完整获奖名单

  新浪娱乐讯 备受关注的TVB2012台庆颁奖典礼12月17日晚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城举行,在TVB苦熬10几年的杨怡[微博]终于出头,如愿以偿获得最佳女主角,同样大热的林峰最终不敌两夺“视帝”的黎耀祥[微博],台下强颜欢笑成失意人。整场颁奖礼平淡开启,各大奖项毫无悬念,不料最后关头上演“悲喜剧”,“励志姐”杨怡和“失意偶像”林峰鲜明的对比,让观众为林峰遗憾的同时也直叹黎耀祥“姜还是老的辣”。

  最感动:杨怡领奖泪奔叹10多年不易

  主演的《名媛望族》台庆前两夜播出大结局,主演的新剧《法网狙击》紧随其后,这些细节都在预示着杨怡铁定拿下今年的最佳女主角,尤其是在徐子珊获得“我最爱的电视女角色”之后。当杨千嬅[微博]宣布获奖名单时,激动的杨怡从台下哭到台上。1999年加入第13期TVB电视艺员训练班后成为旗下艺员,不像佘诗曼[微博]等一开始就担任女主角,杨怡演了好几年的龙套后才得以重用,脚踏实地一步步登上今天“视后”宝座,杨怡在TVB的经历非常励志。

  在发表得奖感言时,杨怡落泪感叹10几年来的路走得很艰难,但一直没有放弃过。除了感谢第第13期TVB电视艺员训练班外,杨怡也特别感谢了汪明荃[微博],透露当初就是听了阿姐的建议签了经理人合约,才有这么多演戏的机会,希望今后能像汪明荃一样,继续在演艺之路上发光发热。

  最失意:大热林峰再度被黎耀祥阻击

  和杨怡在TVB这么多年兢兢业业一样,出道甚早的林峰虽然一直给人偶像印象,但勤恳的拍戏态度还是为人称道,《雷霆扫毒》中的突破性表现还是具备问鼎视帝的筹码,今年全民票选“视帝”、“视后”也让粉丝众多的林峰被广为看好。可惜和2010年一样,林峰再度遭遇强敌黎耀祥,happy sir没能笑到最后,黎耀祥却成就了三冠王,比肩罗嘉良[微博]成为TVB经典的“最佳男主角”。台下的林峰虽然是开心替对方鼓掌,想必心里在叹“既生瑜,何生亮”。

  和林峰一样失意的,还有在《大太监》里饰演彭三顺的陈国邦。“三顺”语录为网友津津乐道,然而人气并没有化成运气,最后败给了《巴不得妈妈》的古明华。最悲催的是还要和对手一起上台,大声读出最后揭晓的获奖名单。当陈国邦高分贝读出“最佳男配角古明华”时,欢笑之中失意满满。

  最平淡:汪明荃获得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

  当晚颁发的第一个奖是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这也是晚会最无悬念的一个奖。汪明荃领奖时也是异常平静,透露知道会拿这个奖,但否认该奖是老人奖,会重新出发和TVB一起努力。同样安慰表彰性质的奖项还有今年新设置的“杰出艺人大奖”,五位获奖者郑裕玲[微博]、李成昌[微博]、许绍雄[微博]、钱嘉乐、陈锦鸿的阵容看起来有点怪怪的,五位嘉宾领奖时也是轻松谈笑,感言非常轻松平淡。

  同样没有悬念的还有“飞跃进步男女艺员”奖,梁烈唯[微博]、黄智雯这对“夫妻”凭借多部剧中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获得肯定,而拿过飞跃进步奖的胡定欣[微博]凭借《拳王》中的哑女角色众望所归的获得最佳女配角。拿奖后的胡定欣自称台庆拿奖之路犹如“过五关斩六将”,现在已经过了第三关,看来未来几年,受TVB力捧的胡定欣将加入“视后”的争夺团队。

  最专业:《天与地》获得最佳剧集

  “戚其义周旭明[微博]出走TVB”不是最近的新闻,而两人打造的《天与地》虽然话题十足,但收视方面却惨淡,此次能获得“最佳剧集”,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纵观TVB今年的剧,虽然《雷霆扫毒》、《大太监》、《名媛望族》等台庆剧收视高企,但都只能算是延续之前成功经验的保守之作,就创新性、技术性来看,《天与地》无疑更获得专业人士的肯定。

  从获奖情况来看,今年并没有出现一枝独秀的作品,《名媛望族》获得最佳女主角、《大太监》获得最佳男主角、《拳王》最佳女配角、《巴不得妈妈》最佳男配角,缺乏往年如《金枝欲孽》、《溏心风暴》、《巾帼枭雄》等横扫各大奖项的实力之作,也从一个侧面反映TVB2012年剧集方面的一大遗憾。湖水/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