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公布颁奖提名 视帝热门仅马国明亮相

2013年11月28日11:37  南方都市报
马国明 马国明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李银换 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将于12月16日举行,一众小生花旦为争视帝视后宝座已纷纷摩拳擦掌。昨日,无线举办记者会公布提名名单,最瞩目的视帝、视后、最佳剧集三大奖项将加入专业评审团投票,与观众全民投票各占一半分数,不过此次的专业评审委员会不再是操纵在无线几大高层手中,而是由资深幕后人员、监制、编审组成的过百人评委团评选。今年视帝之争可谓异常激烈,有报道指无线突然改赛制,是为免一班实力强大但并非“亲生仔”的演员独占鳌头,但凭借《冲2》民意极高的张智霖[微博]、吴镇宇,及新加入战团的黄子华依然锋芒毕露,另外有台庆剧在手的三位小生也不甘示弱,三届视帝黎耀祥[微博]、续约未定的陈豪,听教听话的亲生仔马国明,视帝之争肯定会硝烟四起。视后方面,在《巨轮》中表现出色,被赞演技有跃进的钟嘉欣[微博]被视为视后大热,但在台庆夜上获得400艺人选为心目中视后的田蕊妮[微博]有可能成为黑马。

  新赛制

  又不搞“一人一票”了

  今年玩“一半一半”!

  去年,无线决意改革,取消近十年来一直沿用的“内部评审委员会主导制”,而大玩全民投票,采用观众“一人一票”选出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三大奖项。今年,无线又突然宣布改赛制,变“百分百”民意为“一半民意、一半专业”。力推今年新赛制的无线高层余咏珊昨日没现身记者会,但她此前表示:“的确有加入监制、编审作专业评审委员的想法,始终想视帝、视后、最佳剧集这类最佳的奖项,能加上专业的评审。因为平时演员的演技、角色演得好不好,监制、编审会最清楚。”

  去年“我最喜爱电视男/女角色”奖,由无线全台职员、艺员(约三千人)投票决定赛果,今年更名为“最受欢迎电视男/女角色”奖,则改由全港观众一人一票投票选出,余咏珊:“都说是我最喜爱的角色,当然一定要最受观众欢迎。因为是全民投票,到时在短时间内会有很多人投票,希望投票机制做得好一点,可以让市民参加得更好。颁奖礼上一定会公布视帝、视后的票数,不过还没确定是5强都公布票数,还是只公布视帝、视后的票数。”

  今年的评审制度可谓错综复杂,无线共颁出14个奖项,除去以上五个最受瞩目大奖已有不同的赛制,另外的“最佳男/女配角”、“飞跃进步男/女艺员”、“最佳节目主持”等奖项则由T V B专业评审团与全台职艺员共同投票选出;“杰出演员大奖”及“万千光辉演艺人大奖”两个奖项则由T V B评委会评审选出。

  新悬念

  黄子华加入视帝之争,田蕊妮会是视后的黑马么?

  黄子华的新剧《My盛Lady》虽然本周一才首播,但身为无线福将的他赶及尾班车入围昨日公布的“最佳男主角”候选名单,换言之,今届视帝的竞争将更为白热化,深受观众及网民喜爱的笑匠黄子华,将与《冲上云霄2》成为视帝大热的张智霖、吴镇宇,台庆夜先拔头筹赢得“艺人心目中的视帝”的马国明、年初大受好评的《老表,你好嘢!》的王祖蓝[微博]等一较高下,反而当家小生林峰与郑嘉颖[微博]则因今年无剧故没入围。

  “ 最佳女主角”则由今年崭露头角的多位前亚视花旦———在台庆夜羸得“艺人心目中的视后”的前亚视花旦田蕊妮,在《老表,你好嘢!》、《好心作怪》等剧中赢得全城热评的万绮雯,PK一众备受力捧的无线“亲生女”——— 《巨轮》的钟嘉欣、《M y盛L ady》的徐子珊、《O nCall 36小时II》的杨怡[微博]等。曾两夺无线视后的邓萃雯[微博],疑因在《金枝欲孽II》播出期间,出言炮轰无线的“零剧本”及“飞纸仔”引起高层不满,传出被无线封杀,结果在提名名单中被叮出局,无缘竞逐任何奖项,反而同剧的蔡少芬[微博]及伍咏薇[微博]则双双入围视后的竞逐。

  ●黄子华:剧集才播一集就获得提名,我当自己赢了!

  “多谢观众支持,剧集才播一集就获得提名,我当自己赢了!我也知道张智霖是好受欢迎的演员,虽然他那套剧播出期间,我很忙没看到,但不用质疑,我上街也见到他如何深受欢迎,他拿,我也开心!”黄子华表示他可能不会出席颁奖礼。

  ●张智霖:我一定尽量到场!“如果有奖,我当然欢迎,五强也好,我一定尽量到场。对于改赛制,我抱着平常心,没什么所谓。”有指无线属意吴镇宇做视帝,但S am哥一早就宣布没档期出席,令粉丝多的C ool魔张智霖被看高一线,但突然改赛制,变相对张智霖不利,但他却看得很开。

  ●马国明:我会选吴镇宇!接受南都记者访问时马明说:“今年视帝之争真的很激烈,很难选,看名单都是有实力之人,可以说个个都有机,就看临尾谁最幸运了。如果一定要我选,视帝我会选吴镇宇。”他表示,颁奖礼当天希望不要出丑,不要给人看到天然呆的样子。

  ●钟嘉欣:半数视后候选人撑我!对于在台庆夜“艺员心目中的视后”输给田蕊妮,钟嘉欣说:“不怕,颁奖礼到时会再加油的。今年好感动,听到杏儿说支持我拿视后,杨怡亮灯又说支持钟嘉欣拿视后,法拉又同传媒讲希望嘉欣拿视后,徐子珊又在杂志上说支持钟嘉欣拿视后,我没试过得到这么多人支持,这种感觉已经很开心了,拿不拿到奖已经不重要,今年得到的礼物超乎想象,我这只乌龟终于爬到了!”

  ●田蕊妮:我想心跳加速下!田蕊妮获封为“艺人眼中的视后”,在网上民意调查,她同样一马当先,以25%票数领先22%票数的钟嘉欣,在接受南都记者电话采访时,田蕊妮说:“你说我会不会有小小幻想?当然有!我好想尝试一下,心跳剧烈加速的感觉是怎样的?过去从没机会体验。”

  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单

  1.《老表,你好嘢!》-王祖蓝(蔡芯)

  2 。《爱。回家》-刘丹[微博](马虎)

  3 。《好心作怪》-苗侨伟[微博](方自力)

  4 。《好心作怪》-黄宗泽[微博](姚日山/姚月山)

  5 。《熟男有惑》-郭晋安[微博](卢苏)

  6 。《冲上云霄Ⅱ》-吴镇宇(唐亦琛)

  7 。《冲上云霄Ⅱ》-张智霖(顾夏阳)

  8 。《情逆三世缘》-欧阳震华[微博](袁金昌/包拯/华龙飙)

  9 。《巨轮》-陈展鹏[微博](乔天生)

  10 。《巨轮》-萧正楠[微博](罗威信)

  11.《法外风云》-黎耀祥(余英伟)

  12 。《法外风云)-陈豪(李名扬)

  13 。《O n C all 36小时Ⅱ》

  吴启华[微博](洛文笙)

  14 。《O n C all 36小时Ⅱ》

  马国明(张一健)

  15 。《My盛Lady》-黄子华(香广男)

  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

  1.《老表,你好嘢》-王菀之[微博](吴芝晴)

  2 。《女警爱作战》-周丽淇[微博](吕霏侠)

  3 。《心路G P S》-李司棋(刘翠云)

  4 。《金枝欲孽贰》-蔡少芬(湘菱)

  5 。《金枝欲孽贰》-伍咏薇(淳太妃)

  6 。《情越海岸线》-陈茵媺[微博](郑抱抱)

  7 。《好心作怪》-万绮雯(唐善行)

  8 。《冲上云霄Ⅱ》-胡杏儿[微博](夏晨)

  9 。《冲上云霄Ⅱ》-陈法拉[微博](何年希)

  10 。《情逆三世缘》-关咏荷(杨夕雪/韩霜霜/田秋凤)

  11.《神枪狙击》-周海媚[微博](王若玲)

  12 。《巨轮》-钟嘉欣(卓静)

  13 。《巨轮》-田蕊妮(姚文英)

  14 。《O nC all36小时Ⅱ》-杨怡(范子妤)    15 。《My盛Lady》-徐子珊(盛花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