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龙忆邵逸夫:不喜欢别人吸烟迟到乱说话

2014年01月16日22:18  新浪娱乐 微博
狄龙惠英红郑佩佩 狄龙惠英红郑佩佩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邵氏影星狄龙、凌波、金汉、郑佩佩、惠英红等人接受nowTV电视节目《邵逸夫影城传奇》邀请,与主持人冯志丰大谈对六叔以及邵氏电影的回忆。

  邵氏巨星狄龙在节目中展示童年照片,更提到当年对六叔的印象:“大家见到他就好怕他,见到他会叫Good Morning Boss(早上好老板),他就说别叫我Boss(老板),叫我Young Man(年轻人),他不会说你该怎样怎样,但有三样事情他不喜欢,他不喜欢吸烟,不喜欢迟到、不喜欢人舌头长到处乱说话。”

  而武打女星郑佩佩被问到邵氏电影最大的特色时,他指邵氏创造了武侠片的世纪:“就是创造了一个新的武侠片的路,即是武侠片世纪,当时即是60年代,1960年代同70年代都仍然停留在武侠片,后来就拳脚片,动作片,其实到今时今日拍武侠片都不能够走出当时武侠片的范围。”

  谈到对邵氏电影的回忆,邵氏影星惠英红则认为邵氏电影《五郎八卦棍》令他最深刻:“对我来讲每一套都好深刻,因为每一套都有血有泪,当时要求好高,一个动作拍两日,可以NG百几次。如果真是要选,我最深刻的是我在邵氏最后一套动作片《五郎八卦棍》,最主要是因为当时我最好的朋友傅声过世,所以他的戏份就由我去演绎,而这套亦是邵氏最后的古装片。”惠英红更指当时冒险在马肚下拍摄,过程非常惊险:“有些镜头我是用生命拍出来的,因为当时要在真马的马肚子下拍一些动作,当时邵氏上下都要求自己拍到最好,所以邵氏出品,必属佳品”。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