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确定加盟湖南春晚 献唱原创情歌

2014年01月22日16:30  中国新闻网

邓紫棋[微博]

  中新网1月22日电 离湖南卫视[微博]春晚的直播时间越来越近,明星嘉宾的阵容也相继浮出水面,在张杰等人确定将助阵后,邓紫棋今日也证实将加盟湖南卫视春晚,献唱一首原创作品《Oh Boy》。

  随着《我是歌手》第二季的热播,邓紫棋以超强的表现力与不俗的唱功吸引大批粉丝的追捧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90后的她不仅拥有唱作实力,更因其清纯靓丽的外表被封为女神。在已经播出的三期节目中,她演唱的《泡沫》、《存在》、《你把我灌醉》,无一不迅速成为网络流行的热播歌曲。

  在内地,很多人因为一首《泡沫》才认识了邓紫棋,但其实早在2008年,邓紫棋就作为唱作新人出道,并于11年成为香港红馆举办个唱的最年轻女歌手。2012年,其单曲《What Have U Done》更是成为该年度香港四台冠军歌之一,获封香港“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奖”。

  细心的观众可能会注意到,《泡沫》的词曲作者署名为G.E.M,其实就是邓紫棋的英文名。邓紫棋出生于音乐世家,5岁就开始尝试作曲及填词,除了《泡沫》,才华横溢的“小巨肺”更是一手包办了自己的大碟《Xposed》首波主打《Oh Boy》的词曲。在这首歌中,G.E.M。不唱甜蜜情歌,反过来表达对某些玩世不恭的男生的控诉。对于创作这首歌的初衷,邓紫棋解释道,“这首歌的灵感其实来自身边的朋友,有时见到她们的男朋友不但没有办法保护她们,还总让她们伤心,就很想说oh boy,对这种男生我们简直受够了!”邓紫棋希望借由这首歌鼓励女孩们要拿出勇敢和自信,不依靠男生也可以一样过得很好。

(责编: pp)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