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俱乐部》首映 曾志伟率七女神怀旧

2014年04月21日12: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曾志伟庆生,李若彤送上香吻 曾志伟庆生,李若彤送上香吻

  南都讯 曾志伟首度为TVB监制的30集都市励志喜剧《女人俱乐部》(原名《MClub》)将于4月21日在翡翠台首播。4月19日,无线假九龙湾星影汇为该剧举办了一场隆重的首映仪式,盛邀圈中一众明星嘉宾、无线众多高层及逾400名幸运观众一同在大银幕上欣赏该剧30分钟精华片花,为该剧首播掀开序幕。

  志伟率领剧中一众女主角李若彤、李丽珍、陈慧珊、袁洁莹、叶蕴仪、张慧仪及江欣燕走红地毯入场,“七女神”以复古晚装现身,李若彤的火红色鱼尾长裙、张慧仪的黑色D eepV晚装、李丽珍的蕾丝低胸晚装均成为红毯焦点,她们与各自的“少女版”演员摆出萌状合影,一点也不输美艳、性感的光彩。席间大会推出蛋糕,为同是本月生日的曾志伟及陈维冠监制庆祝,二人表示《女人俱乐部》就是他们最大的生日礼物,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全港观众都钟意看《女人俱乐部》,随后站在两旁的一众女神们纷纷向二人的面颊送上“BirthdayK iss”,两位寿星仔甜得笑不拢嘴。

  片花有什么看?

  A 看女神们的湿吻

  在场的主创们有不少是第一次看精华片花,各有不同感受,相同的是,主创们均被剧中浓浓的“那些年”味道所感动,曾志伟虽已看过多遍,仍看得眼带泪花。片花有一幕是在80年代的爱情金曲伴奏下,剧中一双一对的年轻版恋人与中年版爱人纷纷变作“接吻鱼”,在对方的脸颊、红唇上印下或深或浅、或激烈或温柔的吻,在超大的银幕上观赏,惹来众人的阵阵尖叫。

  演员郑敬基与李丽珍有一吻,是在逼仄的长洲旧楼梯间发生,郑敬基对南都记者笑言,那是全剧最激的一吻,是湿吻。他说:“跟第一次认识的女神级演员演这么一场热情如火的戏,在电视来说还是尺度蛮大的,我有压力!当日我们在去长洲的船上已经沟通了整整一个小时,大家心里都很紧张,但又想扮不知,直至我掏出一瓶新买的漱口水,说:‘别担心,我准备好了’,珍妹忙说:‘我没带,也借我用吧。’两人的陌生感才完全破冰。导演要男生这一方揣摩到那种既热情如火、又不能太猴急的感觉,最后大家几乎吻到嘴唇麻木,导演才收货。”而在中年版这一对上演重逢湿吻的同时,年轻版的那一对崔建邦与王敏奕也在一旁观摹,因为在同一地方,年少时的第一吻也在这楼梯间发生,男生借口要抹走女生唇边的雪糕印,将初吻印在了女生唇上,片花中男生火辣辣的眼神和女生羞涩得瞬间红了的脸,被镜头拉得极近,看得台下一众演员直呼“鸡皮疙瘩直起”。在这个类似港版《阳光姐妹淘》的故事中,年轻版与中年版的故事常常时空交错,在相同的地点、相似的情景下,演员的脸庞一时成熟,一时年轻,就算前一刻爱情早已沧老,刹那转身又可以见到年少无知时的自己。

  B 看80年代的集体回忆

  30分钟时长的片花中,占了四分之一的篇幅是80年代,监制曾志伟与陈维冠很精心地打造那个年代的回忆。剧中大肆运用一些“那些年”的东西,和“那些年”的情境去告诉观众,这个是80年代。

  再现《劲歌金曲》录影情景:片花中有一场戏重现了80年代女生们挤爆《劲歌金曲》录影厂的情景,那时谭咏麟[微博]是《劲歌金曲》的常客,也是女孩子心目中的男神,曾志伟透露,这一场戏本来有意邀请谭校长亲自客串,对方当时也爽快答应了,可惜一直没有档期,最后只能以替身上阵,校长则以“声演”重现当年情境。而志伟自己也忍不住技痒,客串了其中一幕,他表示要卖个关子,等观众自己去“找星星”。

  找到80代风格的快餐厅:剧中有一些场景,看上去平凡,其实也蕴藏了很多80年代的回忆。监制陈维冠透露,片中出现了一家很大众的洋式快餐厅,其实剧组找了很久才找到一间完整保留了80年代色彩的,而且动用了曾志伟的面子,对方才肯借出餐厅拍摄。“小时候,这家快餐厅在我们的记忆里是很深的。男生女生之间爱玩的一些急口令,如果女生可以流利读出的话,男生就会请你喝一杯汽水,或者请你吃一包薯条,其中一位男主角吴启华[微博]就是里面做part tim e的麦当当王子,也是七女神那些年共同的梦中情人,餐厅中还保留着一棵很旧的树、一些20年不改的摆设,你看戏时就会发现,这些是我们的童年回忆。”

  发掘一所80年代色彩的中学:又比如少女版故事发生的那所学校,也是剧组很辛苦地从土瓜湾发掘到的一所中学,80年代色彩保留得十分完整,令全剧弥漫出浓浓的怀旧气息。

  C 看女神们集体颠覆自黑

  30分钟片花中浓缩了七个“中女”在婚姻、感情上走过的冤枉路,各种狗血遭遇可谓时下婚姻情感剧、家庭伦理剧、婆媳剧的一次大集结。敢想敢言的巫小诗(李若彤)变成了被家庭束缚、被奶奶刁难的闷妇;发明星梦、想要名成利就嫁入豪门的朱莉(李丽珍)却三番四次遇人不淑;想要拥有全世界美男的珍妮(张慧仪),变成一个毫无生趣、不修篇幅的“干物女”,甚至不惜与外卖仔玩一夜情;当年花名“小吱喳”的婉秋(袁洁莹),当了上司的情妇,变成一个抑郁自闷的酗酒者;想要婚姻幸福的金燕(叶蕴仪),却成了市侩老公的奴隶;唯一坚持追寻跳舞梦想的凤仙(江欣燕)则因为无法承受舞室即将倒闭之痛,被关入了精神病院……

  下周一开播的第一集,就会上演少女产子的戏份,剧情讲述在80年代的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怀胎十月的李丽珍少女版临盆在即,但无法送院生产,最后在一班M Club成员的帮助下,顺利在舞室将一个女婴产下,其后女婴却离奇被人拐去……

  监制陈维冠为女神们点赞:

  李若彤:以前是小龙女,大家心目中的女神,这一次演一个怕事的小师奶,但后来又会很勇敢。

  李丽珍:《千言无语》拿金马奖女主角,很斯文、纯情、不出声的女生,但是这一次她的角色很草根,很不李丽珍,观众会觉得,原来李丽珍可以这样演戏的,整一个八婆一样。

  叶蕴仪:以前出道一直是演可爱的小公主,但这一次她增肥饰演一个肥师奶,有一个婚前嘴上都挂着爱、婚后专门欺负女人的老公,她的演绎已经走出了当年的程式。

  陈慧珊:以前专演TVB专业人士,酷酷的,很正面,这一次她在戏里面很像一个反派,专门搞破坏,说话很刻薄……   

  采写:南都记者 蔡丽怡 发自香港 摄影:南都记者 胡可 发自香港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