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女神变女神经 好戏在后头

2014年04月23日18:2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曾志伟许诺:“收视40点环游世界,35点去欧洲,30点去亚洲,28点去长洲,26点呀,返屋企揾周公啰!”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曾志伟亲自操刀监制的TVB新剧《女人俱乐部》21日晚首播后,反响热烈。众女神首集亮相均不差戏味,其中李若彤扮起小媳妇更获观众赞说“新鲜,有惊喜”,而江欣燕和李丽珍则一个成为势利女人,一个有点神经质,被网友戏称:“女神终于都变成了女人和女神经……”该剧阵容豪华,开拍后一直热度高企,但也有部分期待过高的剧迷吐槽,“曾志伟突破不了TVB的节奏”。

  女神颠覆 中女都好戏,“师奶”李若彤有惊喜

  首集中,剧情以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为背景开场: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怀胎十月的朱莉(李丽珍饰)在家中临盆,五个好友七手八脚地迎接了孩子出生,并一起当干妈照顾新生儿。一天,巫小诗(李若彤饰)因一时大意没有锁好门窗,导致朱莉的女儿失踪了。过了二十几年,小诗已经为人母并从国外回到香港,有天外出时通过墙上的传单,找到了中学时代好友罗凤仙(江欣燕饰)和她的舞蹈室,两人重逢勾起了以往的很多美好回忆。凤仙准备参加舞蹈比赛,但却突然中暑晕倒,小诗赶去探望却因此重遇昔日好友朱莉,当年的纠葛再次浮现眼前。

  作为故事主线,李若彤首集登场已有不少戏份,角色的颠覆更令观众印象深刻。剧中,她是将时间完全奉献给女儿和婆婆的普通师奶,出身名门的家婆嫌弃她不是大家闺秀又做不了女强人,总之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李若彤不仅常被婆婆支使得团团转,还要毕恭毕敬跟在身边伺候——陪老人外出唱戏端茶倒水,回家系上围裙就入厨房。当年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神”,竟成了可怜兮兮的受气小媳妇。

  不过,女神的颠覆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没见过李若彤演这类角色,有趣哦。”而更多的观众则对李若彤的“颜”大感惊喜,“姑姑还是那么漂亮!那么有气质!”连好姐妹陈法蓉[微博]都在微博上大晒李若彤的美照,并送上礼物祝贺“收视大旺”。

  李丽珍和江欣燕的角色也很有特点,江欣燕天真单纯一直没跟上时代节奏,穿着紧身健美裤用着老古董手机,言行夸张,被指“天真中带点神经质”;而李丽珍就是一副高傲贵妇样,对待昔日姐妹有点刻薄也有点生硬,目测会是个势利女人。

  在首集片尾,袁洁莹、张慧仪和叶蕴仪也纷纷亮相,分别成了烦事缠身的单身女人、感情不顺的高级公务员和在家边听歌边扭着腰炒菜的肥师奶,虽然还只是惊鸿一瞥,但众女人的风采和戏味已经吊起了观众胃口,各人的亮相也获得了网友点赞:“女神就是女神,不同的年纪有不同的味道,期待这些女人的好戏。”

  集体回忆 “三色楼”上镜,谭咏麟[微博]多次“乱入”

  除了交代剧情角色,首集其实最多的篇幅给了集体回忆。从一开场姐妹们迎接新生儿时大唱《暴风女神Lorelei》并为小孩取名Lorelei开始,谭校长就被以各种“乱入”贯穿整集,成功打开“怀旧大门”。

  剧中,年轻版的姐妹花,穿女校旗袍、戴圆边眼镜,家中还有老式唱片、古董热水瓶,浓浓的怀旧味道扑面而来,连TVB旧时的三色大楼都出现在镜头中,大大的“HKTVB”字体非常扎眼。也许因为是TVB剧集中不多见的青春集体回忆,观众这次似乎都比较买账,认为港剧玩起“那些年”也还是有很多可说道的地方。

  而最令人爆笑的,莫过于曾志伟对谭咏麟“报复式的植入”。除开场的《暴风女神Lorelei》外,剧中谭咏麟还是女主角巫小诗的偶像,平时小姐妹们各种赤裸裸的崇拜、花痴不说,还重现了一场《劲歌夏日演唱会》,阿伦在台上经典名曲一首接一首,女主角们在台下跟唱,大喊“阿伦,我爱你”,“阿伦,我要嫁给你”,场面怀旧搞笑;不仅如此,剧中还有一场粉丝聚在TVB门口等偶像签名的戏码,朱莉为讨好小诗,硬是追到谭咏麟的座驾旁边拿海报要签名,间中还拉上哥哥张国荣做陪衬。

  对此,有网友就在评论中说:“志伟哥这是有多爱校长,往死里整啊。”其实,剧集开拍之前,曾志伟就扬言要拉谭咏麟出山拍剧助阵,可惜后来因各种原因没办到,这次的疯狂“植入”或许就是曾志伟兑现豪言的另一种方式。

  ★剧透

  “恶女”和“戏精”将登场,好戏在后头

  首集播完,也有观众发问:说好的陈慧珊呢,怎么“七中女”只出现了六个?别急,女主角陈慧珊第二集就会出来搅局,“恶女”身份很有发挥;而首集中只亮相一两个镜头就被大为赞赏的“戏精”郑丹瑞,接下来还会遭遇情敌吴启华[微博],上演男人之间的对决。

  剧情接下来会讲述六个好姐妹因为凤仙的病情,聚集到了一起,个人的生活境遇也将一一交代。以为一只脚已踏入豪门的朱莉,将与未婚夫叻叻到家族祠堂拜祭祖先并为婚礼做准备,但有一次在夜店,朱莉发现了未婚夫的秘密,意欲跟对方分手索取高额分手费,结果导致流落街头;而陈慧珊饰演的容丹丹也会出现,当年的校花如今已是一家纤体公司的老板娘,她帮助了落魄的朱莉,但原来只是为了替中学时代结缘之事出一口气,她的出现注定会是六姐妹的对头。

  为了中学时代的梦想和好姐妹,巫小诗立志要重建舞蹈室,过程中更重遇梦中情人姚子伦(吴启华饰)。不过,吴启华如今是陈慧珊的老公,而且两夫妻之间也有各种利益纠葛,最终成为失婚男人。吴启华为个人目的,接近小诗还鼓动她和老公分居,因此和郑丹瑞成情敌,多角感情少不了大晒狗血。而吴启华这次脱离专业人士形象,扮演失婚男,据知其依然魅力非凡,连李丽珍都被迷倒,主动女追男,监制还大赞他“小男人演得入型入格”。

  网友看剧

  赞

  诗情画意heart之道长的小跟班:《女人俱乐部》 第一集类似《天与地》的穿插方式,却是半轻松且更直白的模式,情节略跳脱,但是挺吸引,每次看见回忆怀旧风心里就会莫名地酸楚,也许朋友就是这样,哪天会离去,会淡忘,彼此都已经变了样,到底是我们改变了生活,还是生活改变了我们。

  newbady:想感受时间的力量,请看此剧,当你发现女神变成女人,就知道时间有多强大了。怀旧、好笑,够了。

  且听风吟33_sh:第一集不错啊,这是一部说六个好姐妹友情的怀旧片,90后出生的就不用看了,不会有共鸣。不得不说的是,这些女人状态都不错,谭校长的歌也是亮点。

  弹

  七勺香:冲几个喜欢的女主也看不下去,那剧情怎么看怎么矫情做作。明明看《阳光姐妹淘》的时候是满满的感动。

  seancheung:《女人俱乐部》第一集至少可以有五种更好的剪法,偏偏剪了一个这么没用的版本出来。少有的几个精彩之处是郑丹瑞和李若彤的对手戏,其他全废。

  lorMason:不知道这种剧的魅力在哪,一个女孩为了另一个女孩能拿到她偶像的签名,就这样人追车一直追追到等红灯才追到,这一情节竟然还演了5分钟,两个女孩喜欢的偶像还是不同人,狗血的TVB节奏。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