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门暗战》格局大 四角恋私生子玩混乱

2014年10月30日12:1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TVB压轴台庆大剧《名门暗战》将于下周一播出。该剧会集了岳华、黎耀祥[微博]、关菊英及黄浩然、邵美琪[微博]等一帮实力演员,黄金阵容聚首将演绎波谲云诡的商业斗争,豪门中的众主角明争暗斗、争名逐利,展现一幕幕的人性挣扎。三届影帝黎耀祥这次棋逢对手,和老戏骨岳华上演“父子对决”,飙戏在所难免。

  豪门争斗展开人性角力

  《名门暗战》沿用了《大太监》的班底,并起用关菊英、邵美琪等多名好戏之人。故事讲述蒋元(黎耀祥饰)矢志在商界自立门户,要胜过其父亲蒋承天(岳华饰),以报复他多年来的箝制。蒋元经历了连番挫败,但得到钟晓阳(黄浩然饰)、丁漫姿(胡定欣[微博]饰)和袁小田等人的相助,很快卷土重来开创手机程序开发公司,决意与父亲展开一场世纪商战。而在蒋家,蒋元离家后,二弟蒋升(曹永廉[微博]饰)遭父亲投闲置散,继母李秋萍(关菊英饰)趁势催谷亲生子蒋进为集团接班人,更密谋吞并行动。蒋元也遭李秋萍连番狙击,幸获前女友关花拉(邵美琪饰)与自闭症儿子高兴的精神支持,令蒋元反思与父亲的关系。面对李秋萍谋夺事业的野心,蒋元暗中与二弟及舅舅李秋芹内外联手发动反击战,谁料昔日好友反目成仇,令其陷入敌我难分的困局。

  “豪门恩怨”题材曾是TVB黄金招牌,此次召集众多戏骨坐镇似是有意“再造经典”。对此,监制罗永贤表示,“豪门家族式剧集近年买少见少,难得今次可以再撮合这些实力派演员聚首,我们觉得有足够条件去构思一个激烈的传统伦理作品。”他透露,《名门暗战》中有硬线商场斗争,也有软线的情感瓜葛,都是紧贴社会桥段,由于涉及电商业范畴,剧组还尽力恶补专业知识,将零售、电讯业商户的竞争等生活元素融入情节,去发展整个商战故事。

  四角恋、私生子通通浮头

  除了围绕蒋家父子二人的商场对决外,剧集亦穿插多段感情。其中,黄浩然、胡定欣、陈凯琳及陈国邦之间的四角恋情错综复杂,黎耀祥与邵美琪之间则有疑似私生子的自闭症儿子,整剧中感情戏也为豪门恩怨再添猛料。

  剧中,胡定欣饰演的丁漫姿曾遇上司性骚扰,蒋元代为出头却惹上官非,之后她结识钟晓阳,三人理念一致,合力创下无数商业神话。胡定欣私下亦给黎耀祥打理生活琐事,令全世界认定她暗恋黎耀祥,但她一直懒做解释,却与钟晓阳有情。不过,钟因阴暗的过去无法与她正式发展,刻意当作一夜情结束关系。丁漫姿彻底崩溃、抑郁成疾,此时又遇到陈国邦饰演的李秋芹,他不忍丁漫姿沉沦,让丁以后为自己而活。另外,陈凯琳饰演的蒋元同父异母妹妹也卷入其中,四角关系极其复杂。

  另外,蒋元与前度恋人关花拉之间又有疑似私生子高兴,原来关花拉的丈夫身患绝症,临终前叮嘱花拉一定要找到蒋元,而高兴也跟蒋元很亲,令这段关系扑朔迷离。同时,被视为蒋家继承人的蒋进竟被曝出与二嫂有染,挑起兄嫂与婆媳间的矛盾,伦理传统遭到挑战。再有,已经有过两任妻子的蒋承天跟女秘书之间也不清不楚,女秘书不甘无名无分,借怀有蒋家骨肉的机会耍手段令身份曝光,与正室李秋萍恶斗,闹得蒋家人仰马翻。而往前追溯,黎耀祥与岳华在戏中的恩怨也是因原配和小三争夺所引起,“当年蒋承天与原配诞下蒋元和蒋升两兄弟后,暗中搭上李秋萍生下私生子蒋进和蒋励两兄妹,后蒋元母亲忧愤而死。没多久,蒋承天就娶了秋萍,蒋元气得大闹婚宴,关系势成水火。”名门之内,蒋家人的复杂感情堪比“七国之乱”。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名门暗战TVB台庆tvb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