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璇杨怡胡杏儿TVB时期的明争暗斗

2014年10月29日09:28   娱乐专栏     我有话说

  公众账号:“ylbgsc”

  制作:聚幕·娱乐圈八卦(转载请提供出处)

  Tag:娱乐解码

  在tvb想要被捧的首要条件就是要听话,这个听话就是不许谈恋爱,不许私自对买通媒体公开恋情,遇到意外事情要公司出面协调艺人不得擅自做主。艺人所有的新闻只能由公司操作,公司要你搭配谁炒作你就要乖乖听话。

  其次,要学会拜山头,比如乐易玲去TVB之前郑嘉颖一直都是三线开外的艺人,后来拜在乐易玲名下慢慢混成乐易玲干儿子在TVb上位,林峰也是利孝和夫人的干儿子。

  所以说只有满足了这两个条件TVB才会捧你,在TVB红了才有机会到大陆合拍影视剧,在TVB有这样的规矩,比如你来内地拍戏跟你搭戏的是赵薇这种级别的艺人,你回到TVB后的待遇就会明显提高,假设跟你搭戏的是何家劲这种过气艺人,你在TVB也只能越混越差。TVB这么多年听话的艺人很多,不听话的好像只有一个那就是叶璇,今天就来818叶璇在TVB期间与小花旦们的明争暗斗。

  叶璇是1999年进入TVB,顶着华裔小姐冠军的头衔,进TVB第一部就是年度大戏《封神榜》,配戏的是当红的陈浩民,叶璇很自然成为当时tvb力捧的三大花旦之一,另外两个力捧花旦就是向海岚和佘诗曼。那时候叶璇的地位和名气都在胡杏儿之上,胡杏儿又在杨怡之上。三大花旦里TVB对叶璇的力捧程度最大,这可能跟叶璇的背景有关,叶璇一直有一个叔叔,下面截图就是某网站对叶璇和她这位叔叔的报道(因为涉及政治因素名字被图去几个字感情去自己去搜)。

  《封神榜》之后叶璇就直接演女一,《再生缘》里面虽然三个女人但叶璇是绝对女主,就连《云海玉弓缘》当年拿了无数新人奖的李彩桦都硬生生被叶璇压成了女二号。《鎏金岁月》里面叶璇也是唯一出现在海报上面的小花,同样参演这部戏的胡杏儿、杨怡、廖碧儿在海报上连个背影都没有,那时候叶璇可以说是风光无限。

1

 

  不过后面事情就发生了转机。叶璇在演女一号的时候,杨怡还是刚从龙套女混到女三号,运气好的时候戏份能跟胡杏儿持平,可能就是投缘吧,叶璇跟杨怡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当时TVB有明令规定的,演员不许恋爱,恋爱一定要向公司通报,但叶璇跟陈浩民却好上了,这事一来二去就从杨怡那传到了高层上面,高层当然生气,因为那时候TVB力捧的两对荧屏情侣是佘诗曼、陈浩民;叶璇、林峰,翻翻叶璇的简历不难看出她进TVB前几年搭配的男演员一直都是林峰。但叶璇跟陈浩民好上这件事打乱了公司高层所有的捧人计划,这件事让叶璇杨怡关系僵硬,后来在拍摄《再生缘》叶璇跟刘玉翠、胡杏儿结拜成姐妹,故意孤立同一个剧组的杨怡。(下图结拜新闻)

1

 

  刚好这个时候胡杏儿凭借《流金岁月》拿走了飞跃进步女演员奖,《律政先锋》直接到了女一,《冲上云霄》也挤走了叶璇的女二,海报上还给她留了一个很大的位置。

  至于叶璇,当初还推掉了一部戏,这也让高层很不满意,后来高层把这部戏转给杨怡,杨怡还因为这部戏拿了飞跃大奖,所以杨怡和叶璇从这起就彻底撕破脸。从此后,叶璇的搭档从力捧的林峰、吴卓羲、陈键锋一下子变成唐文龙、马国明。

  一方面叶璇瞒着公司恋爱,一方面推掉公司安排的戏,还有一件事就是叶璇私自请助理。在TVB请助理是件大事,就连萱萱、罗嘉良那种一哥一姐人物都不敢轻易请私人助理,但叶璇就请了自己香港官网的站长做了自己的私人助理,不仅自己做助理还怂恿胡杏儿也请助理,TVB高层当然很生气,应该是2004年胡杏儿那一年突然就被冷藏掉了,2005年才拍了一部仓底戏《西厢记》而且还是女配,(仓底戏就是拍完后不再TVB播出直接卖掉的那种)

  不过后来有高人指点加之胡杏儿在香港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才重新被重视起来,而叶璇从女一到女配,后来干脆在《金枝欲孽》的巡礼片中让她演洗脚婢。叶璇在香港人气本来就不高,她的粤语发音也不准师奶一直都不待见她,2005年就彻底离开TVB。叶璇离开后,胡杏儿彻底上位,但杨怡还是不温不火,然后TVB开始捧钟嘉欣。

  今天的TVB系列就到这里,后面会用很多篇文章给大家深度科普TVB派系及小花小生大花老生们的斗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TVB 叶璇 杨怡 胡杏儿 tvb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