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同是青春励志剧 《加油!金顺》PK《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47 新闻午报
同是青春励志剧《加油!金顺》PK《大长今》

《大长今》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长今》《加油!金顺》都号称是青春励志剧,一个讲述在“男尊女卑”的古代创造出女性首当御医的女性传奇,体现了主人公大长今善良、美好、坚韧、勇敢、顽强的性格品质。一个则是现代生活中的小人物金顺在事业和感情方面的成长经历,表现了她面对挫折与磨难时积极向上的精神。虽然两剧的风格一庄一谐,讲述的故事一古一今,女主角一个内敛,一个活泼,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剧中所贯穿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都能给人带来勇气,带来希望和启迪。

  《大长今》以剧中服饰、美食、历史知识制作的严谨、精美著称,大长今的扮演者李英爱已经成为亚洲新天后,而刚刚推出不久的《加油!金顺》的制作同样精良,节奏轻松明快,画面赏心悦目,韩国女演员韩惠珍也因为扮演金顺而一炮走红。

  结果:收视PK

  央视八套的《加油!金顺》昨晚刚刚推出,一向慢热的韩剧是否能将观众一下子就带进紧张的剧情发展中,还是个未知数。而据湖南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周《大长今》的剧情将进入第一波高潮,长今将面对人生中最严峻的一次PK,也将影响她生命中的挚友、亲人、至爱的生死攸关,而她周边的人也将于本周陆续进入“PK高潮周”,韩尚宫PK崔尚宫、提调尚宫PK郑尚宫、吴兼护PK闵振浩……,种种高潮都在本周迅速展开,将越发吸引更多的观众投入“长今热”。收视成绩也一定会随之有稳步提高。

  结果:观剧PK

  由于《加油!金顺》目前仍在韩国播出,该剧的音像制品在中国市场上尚未出现,因此央视八套此番是用了最快速度进行翻译和配音工作,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独家首播该剧的中文译制版。而《大长今》的正版、盗版碟均已经铺天盖地,由于湖南卫视播出时的广告多,《大长今》的剧情又比较慢热,很多观众已经等不及电视台放而买了碟片一口气看完。从这个角度来说,《加油!金顺》完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