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韩尚宫”飞抵中国 梁美京戏里戏外好身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08 沈阳晚报
“韩尚宫”飞抵中国梁美京戏里戏外好身手(图)

梁美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虽然“韩尚宫”在《大长今》中已经被害身亡,但其勤奋、坚忍、百折不挠等令人敬佩的尚宫娘娘形象却深得观众喜爱。昨日记者从湖南卫视了解到,“韩尚宫”梁美京首次中国内地行已经最后敲定,她将于今日抵达长沙,进行为期3天的宣传。“韩尚宫娘娘”此次不但将让观众领略到她戏里戏外的风采,同时还将与长沙的“妈妈菜”高手们一起,交流饮食、切磋厨艺。

  长沙之行

  内容丰富

  据了解,今日一早,梁美京一行6人将首先从韩国飞抵中国上海,作短暂的停留后,预计下午16时抵达长沙。主办方这次充分
照顾来自全国各地的影迷———影迷可以参加梁美京参与的所有活动,零距离体验偶像的魅力。据“梁美京影迷见面会”导演透露,影迷见面会将主要集中在“美味”和“女人”上面,“韩尚宫娘娘”将现场教观众韩式礼仪及韩式菜肴的烹饪方法,还将与同样当了妈妈的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仇晓畅谈韩国女人与中国女人的不同魅力。另外,活动主办方还会从民间招募一些“妈妈菜”的高手,展开一个烹饪大赛,让“美味”的概念传递到每一位观众的心中,梁美京届时将作为评委参与这次比赛。

  因观众支持

  韩尚宫晚死

  支使长今去倒水、让长今去找100种蔬菜……最初韩尚宫对长今的严厉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很是替长今“叫屈”,但当韩尚宫教失去味觉的长今用触觉和嗅觉去做食物时,其新鲜有趣的教育方法让观众开始理解她,并越来越喜欢这个人物。据梁美京透露,原来的剧本中韩尚宫很早就被害死,但因为该剧在韩国播出时是边拍边播,观众对韩尚宫这个善良正义的角色非常喜爱,顺从民意使得编剧不得已给剧本“动了手术”,把她的死期尽可能延后,让韩尚宫在剧中多出现了几集。

  说起在拍摄大长今时的难忘经历,梁美京对长今背她去济州的那段场景颇有感触:“我和李英爱已经合作过3部戏了,在《大长今》里我是她的严师,但生活中我们像姐妹一样亲密友爱。剧中长今背着韩尚宫被流放到济州的那段戏,不但观众看了感动,我们在拍摄时也深深沉浸其中,我和英爱真有相依为命的感觉。”

   “农产品大使”

  练一手好厨艺

  今年已经43岁的梁美京,毕业于韩国崇义女子大学应用美术系,23岁时参加韩国某电视台新秀比赛,获得了“新人演技奖”,但随后拍过的电视剧并没有给她带来声名,是《大长今》一剧让已过不惑之年的梁美京一炮走红,并在2003年获韩国 M BC“特别人气奖”,2004年获第一届“玫瑰奖”,2005年获韩国时尚大奖“最佳女配角奖”等。因为“韩尚宫”一角的成功,梁美京最近被韩国农业部委任为“农产品大使”,专门负责宣传韩国的农业副产品。

  因为拍摄《大长今》,让平日里就喜欢下厨的梁美京愈发对美食有了感悟,去过中国香港之后,对中国菜和韩国菜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识:“中国菜色香味俱全,而小吃更是别具特色。相比之下,韩国菜则比较清淡,我自己喜欢喝各色的面豉汤,平日里自己也会在家中煮上一锅汤享受一下。”如今成了“农产品大使”的梁美京,更是练就一手好厨艺,力求做个名符其实的大使。 林娜 关力制/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