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导演李秉熏:长今美食有的拍没的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3:56 北京晨报

  《大长今》已经全部播完,记者昨日辗转找到该剧导演李秉熏的电话,越洋采访了这位六旬老人。电话接通后,记者发现他的彩铃居然还是《大长今》的主题歌。他透露目前正在拍摄一部古装戏《西童谣》。因为需要赶进度,所以他起初只答应回答2个问题。而在此后的半个小时中,他却耐心解答了7个。不过,最终他还是坦白工作繁忙不再继续,留下邮箱与记者保持联络。

  满眼美食,无法享用

  尽管已经过去2年,但李秉熏对于《大长今》的拍摄依旧记忆深刻,在冬天面对满眼的美食却无法享用更是耿耿于怀。“当时是在冬天,天气非常寒冷。拍摄做饭饮食情节的时候,真的是做了很多的好吃的。但是一般会拍摄很久,常常是连续拍摄八九个小时,所以拍摄结束后,好吃的东西也变凉变干,不能吃了。”

  同时令李秉熏记忆深刻的是韩国观众要求为韩尚宫加戏的事情,“原本韩尚宫在16集就会死去,但是观众纷纷表示太喜欢她了,所以最后加戏加到27集。”在拍戏的过程中也曾出现过导演和李英爱发生冲突的事情。“曾经就一场长今和闵政浩的接吻戏和李英爱发生过意见的分歧,但是不太大。当时李英爱表示自己不愿意拍摄吻戏,最后我对她说随她的便,不愿意就算了。”于是观众们就没有看到过这场吻戏。

  中韩热播,文化相通

  在采访中,李秉熏表示一路走来,拍摄古装长篇历史剧最多,而自己也曾经看过不少的中国历史题材影片。“我看过中国的《三国演义》、《水浒》、《钱王》。中国历史剧比韩国历史剧气势更加庞大,人物更加多。韩剧则重视细节,更多的是围绕一个人的成长。”李秉熏表示,拍摄历史剧的难度更加大,成本是现代剧的1到1.5倍,“一般的韩剧大约是1.5亿韩元拍摄一集,而《大长今》是2亿韩元拍一集。”2亿韩元约是150万元人民币。

  李秉熏还解释了该剧之所以能在中韩热播的原因,“其实我最初只是想拍一部韩剧给韩国的观众看,没有想到中国观众也能这么喜欢。我想原因有三个,一是女子奋发图强的情节是各国文化都能接受的,其二是饮食的诱惑,中国也是一个饮食大国历史悠久,华人对这个都喜欢,其三后来长今成为医生,在韩国的医术本身就是中医。”晨报记者王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