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女半泽《花咲舞》一枝独秀

2014年05月13日17: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花咲舞无法沉默
罗斯福游戏

  春季日剧已经开播一个多月,上周(5月5日至5月11日),本季表现最突出的《花咲舞无法沉默》收视率又有提升,连续三周保持上升趋势,唐泽寿明主演的《罗斯福游戏》,以及岚组合二宫和也、大野智主演的两部日剧成绩回升。 

  5月7日,女星杏主演的日本台《花咲舞无法沉默》播出第四集收视率16.3%,比前一周提升0.9%,今后还可能继续走高。第四集中,在银行工作三年的融资课职员光冈失踪,杏和上川隆也饰演的上司相场一起去横滨西分行解决问题,但是分行行长不肯承认光冈失踪之前处理过的事情。该剧背景虽然也是设定在银行,但没有《半泽直树》的那种沉重,而且每集解决一个问题,随时可以开始追剧。 

  唐泽寿明主演的TBS日剧《罗斯福游戏》也改编自池井户润的作品,该剧上周播出第三集,收视率比之前提升2.7%。该剧以业界中坚精密机械公司为舞台,唐泽寿明饰演的细川充中途加入公司,因经营能力超强被提拔为社长,为了扭转公司的局面,他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该剧导演、编剧和制作人以及香川照之、石丸干二等演员沿用《半泽直树》原班人马,难免让人有换汤不换药的感觉,事实上该剧“公司整顿”与“棒球部奋战”两条线并进,与英雄对抗敌人、惩恶扬善的《半泽直树》根本不同,只不过同时照顾公司经营和体育元素两方面,主人公与对手的对决时间相对减半,看起来不像《半泽直树》那样过瘾。另外,小说中的人物,比如制造部长、营业部张以及公司处于危险仍只热衷于棒球部成员等,每一个都很有趣,但是真正日剧化却让人难以代入感情,是一部难以引起共鸣的作品,这也是该剧开播三集收视没有突出表现的原因之一,要追上《罗斯福游戏》恐怕还很难。 

  今年春季日剧共有八部刑警剧,尽管这种类型显然人气不如以往,但其中还是不乏精品,小栗旬主演的《BORDER》就很成功,上周再度创下自身最高收视,剧中小栗旬饰演可以与死者对话的超能力刑警,帮助被害人完成遗愿。一向擅长刑警剧的朝日台此次很下功夫,邀请制作《相棒》等作品的桥本一导演和松本基弘编剧联手,虽然开播时与《MOZU》展开苦战,但现在已经明显将对方甩在身后,第四集的爆炸场面以及第五集的精彩动作戏收效很好。而西岛秀俊主演的《MOZU》就比较悲惨,尽管上周收视略有进步,却被揶揄只有好身材没演技,而且吸烟的画面太多,就连老烟枪都有点受不了。 

  岚组合二宫和也、大野智主演的《即使弱小也能获胜》和《死神君》上周有进步,收视率终于又回到两位数,尤其二宫和也主演的《即使弱小也能获胜》收视率提升了4.3%。另外大河剧《军师官兵卫》已经连续两周跌破15%,上野树里主演,以14.2%的好成绩开播的复仇剧《爱丽丝之棘》收视率已经跌至个位数。

  日剧排行榜2014.5.5-2014.5.11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花咲舞无法沉默 日本台 16.3%

  2 军师官兵卫 NHK 13.7%

  2 罗斯福游戏 TBS 13.7%

  4 BORDER 朝日台 13.1%

  5 续•倒数第二次恋爱 富士台 12.2%

  6 即使弱小也能获胜 日本台 11.9%

  7 死神君 朝日台 10.3%

  8 MOZU 第一季 百舌呐喊的夜晚 TBS 10.1%

  9 Bitter Blood 富士台 9.8%

  9 极恶乱暴者 富士台 9.8%

  (小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