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小栗旬《BORDER》迎最终回

2014年06月11日14: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BORDER
死神君

  上周(6月2日至6月8日)排行榜前六名排名和之前一周保持一致,小栗旬主演的《BORDER》播出最终回,拿到14.4%的收视成绩,击败创下自身最差收视的对手作品《MOZU Season1》,拯救收视低迷的朝日台。

  去年朝日台在收视率评比中一举夺得黄金时段和PrimeTime(晚七点至十一点)时间段的双冠军,但是今年四月之后朝日台就陷入收视苦战。四月黄金时段的平均收视率在民放台排名第四,五月排名又升至第二位,而朝日台收视低迷的原因是同时段播出的刑警剧表现不佳。朝日台一向最擅长刑警剧,还制造了水谷丰主演的人气系列《相棒》,本季朝日台共推出了三部刑警剧,其中小泽征悦主演的《TEAM -警视庁特别犯罪捜査本部-》已经播出八集,平均收视率9.5%,石冢英彦主演的《刑警110KG》成绩一直没有突破两位数,上周播出大结局第六集,虽然是特别制作的两小时特别篇,收视率也只有7.4%而已。

  而拯救朝日台于水火的正是小栗旬主演的《BORDER》,虽然刚开播时收视率也不尽人意,前三周输给了同样在周四晚播出的《MOZU Season1》,但第四集开始就保持持续上升趋势,扭转了局势。上周播出的最终回第九集拿到14.4%的好成绩,全集平均收视率12.2%,以六胜三败的成绩结束周四晚九点刑警剧对决。最终回中,一名八岁少年失踪次日被人发现尸体,犯人锁定为有医学知识的人,小栗旬饰演的刑警用特殊能力找出真凶,将大森南朋饰演的玩具公司职员绳之以法。虽然原著小说属于不容易改编影视作品的类型,但原作者金城一纪的剧本起了很大作用,加上小栗旬出色的演技,以及近来超能力相关的作品大流行,都成为《BORDER》成功的原因。上周《MOZU Season1》拿到开播后最差成绩7.7%,不过《MOZU Season2》即将在WOWOW台播出,下周《MOZU Season1》的大结局将拿到怎样的成绩令人期待。

  NHK大河剧《军师官兵卫》收视率下跌0.6%,但已经连续两周保持在16%以上。根据池井户润作品改编的《花咲舞无法沉默》和《罗斯福游戏》表现依旧不错,只是分别比前一周下跌了0.2%和0.3%,到目前为止两部剧平均收视是15.7%和14.1%。《花咲舞无法沉默》上周播出的第八集探讨了老年人欺诈的问题,内容的多样化和时事性是该剧受欢迎的原因之一,《罗斯福游戏》要赢过女版半泽直树还要加把劲。

  大野智主演的《死神君》邀请女星黑柳彻子客串本人,在推特上备受关注,但收视率却是开播后最差的,首次跌至8.9%,但对于深夜剧而言依旧是不错的成绩。泽尻英龙华主演的《FIRST CLASS》时隔几周重回榜单,第八集中泽尻英龙华所在的编辑部主编辞职,她阶梯主编的位子,拿到仅次于第二集的最好成绩。

  由于《AKB48第六届选拔总选举》的影响,二宫和也主演的《即使弱小也能获胜》拿到开播后的最差收视率,同时也创下二宫和也主演作品的最差成绩,为了挽回声誉,他已经开始考虑下一部作品,而出演该剧的杰尼斯后辈中岛裕翔则成为剧中最受关注的一个。

  日剧排行榜2014.6.2-2014.6.8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军师官兵卫 NHK 16% 

  2 花咲舞无法沉默 日本台 15.8% 

  3 罗斯福游戏 TBS 14.5% 

  4 BORDER 朝日台 14.4% 

  5 续•倒数第二次恋爱 富士台 13.3% 

  6 Bitter Blood 富士台 11.5% 

  7 极恶乱暴者 富士台 9.7% 

  8 爱丽丝之棘 TBS 9.5% 

  9 死神君 朝日台 8.9% 

  9 FIRST CLASS 富士台 8.9% 

  (小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