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9:00 新浪娱乐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2)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2)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2)
尤小刚胡兵石小群作客新浪聊《非常24小时》(2)
胡兵 石小群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我给大家说明一下,因为我们开始比较晚,再重新介绍一下嘉宾,今天北京下雪,路上比较堵。各位网友现在在新浪嘉宾聊天室看到的访谈嘉宾给大家重新介绍一下,坐在最右边的这位女士是中国教育台的台长康宁女士,欢迎您到新浪来。

  康宁 : 您好。

  主持人 : 在路上堵了多久?

  康宁 : 一个半小时。

  主持人 : 还是挺堵的。

  康宁 : 对。

  主持人 : 刚才的发言让大家详细了解《非常24小时》这部戏的拍摄困难及克服困难的种种作为的著名的导演尤小刚,再次欢迎你。这两位是主演,刚才有网友在等你,说你在装酷,尤导说话的时候你在旁边“嗯、嗯”(四位嘉宾笑)

  网友:兵兵在路上堵车,会不会出现交通意外?

  主持人 : 自己开车来吗?

  胡兵 : 我今天三点钟就出来了,中间有小小的插曲,我妈妈的姐姐突然病危了,她想去沈阳,中间忽然下大雪,我把钱送给她,我安慰她,又耽误一点时间才过来。

  主持人 : 最早来到我们这里的石小群,我们聊了一会儿,谈论一下她个人的情况,婚否什么的。我们还是先说一下整个戏关于大家喜欢的主演的个人问题我们再来慢慢问。

  网友:胡兵路上小心,注意安全,路滑。

  主持人 : 胡兵已经到这来了,今天晚上就别离开这里了。

  胡兵 : (笑),今天晚上还有部分戏要拍。

  主持人 : 今天晚上是什么?

  胡兵 : 核电站抢险。

  主持人 : 昨天晚上呢?

  胡兵 : 昨天晚上在市政府党校。

  石小群 : 我们两个有一段感情戏。

  胡兵 : 很深的那种感情,不是那种很浅的。

  主持人 : 我现在看到时间是5点30分,还有半个小时和各位网友交流。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把问题打给我,非常欢迎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康台长,刚才尤导介绍剧情的时候说到是您发起,而且在除夕之前这样题材的戏,在之前我们看到欧美,还有港台看到过这样的戏,怎么想到在新年出手拍这样的一部戏?

  康宁 : 很简单,因为春节晚会我们看了十几年,将近二十年,我们希望变成一个方式,提供一种新的方式,给我们一种尝试,这是第一。 第二因为原来我做过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我在政府干了18年,我自己学习过一些公共管理方面的知识,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在影片当中反映政府在现代社会当中他的职能。我记得在哈佛大学学习的时候,我对一个教授关于政府是首先的守业人,主要指的就是关于危机的处理,如果这个片子能够更好反映这个方面的一些情况,我觉得会非常有意思,因为我们现在所有一些片子除了反腐片、情感剧、宫廷片子以外,片子的类型都是这样,我觉得如果能够把城市的应急片,处理危机当做现代社会一个很好的案例,我觉得会有很多启示的,尤其从新年非典以后,陆续看到在所有的报刊文摘、传媒上给我们大胆危机处理,特别是最近的海啸,谁来拯救?除了非政府以外,主要还是靠政府组织,国家最后守业人,包括俄罗斯人质事件,最后不是非政府组织,也是一个民间组织来处理这个事情。所以我想这个片子里面可能很大一部分程度是想启迪这么一件事情。我相信我们尤导还有我们主持人会把这个意念很好的传达。

  主持人 : 您从大的方面把控着一个电视台的运作,您自己谈了为什么选择这个题材。说一些小的方面,您对于选择导演和演员,在这部片子里面实际参与工作机会有多少,或者说您处在什么样的位置,除了制作方之外?

  康宁 : 我们只是一个决策,第二就是给一笔钱,其它我们没有什么。

  尤小刚 : 创作,策划还有创作,主要是参与创作,她是很重要的策划人。

  康宁 : 但是我觉得最早我们谈这个时候,还是有一个插曲,因为我们自己是搞教育的,实际上我们从小时候对时间都会有一个很好的概念,希望时间能够停下来我们都不去上学。

  胡兵 : 对(大笑)

  康宁 : 最好时间慢一点(笑)。我们印象很深的时候,小时候有半夜鸡叫,我们孩子都想做周扒皮,现在孩子们对机器猫、时间隧道感兴趣。我们从这个出发,用现代方式把时间怎么停止下来,或者让他演什么,引起共识。后面不是我们编了,如把时间停下来会发生什么,这点跟城市现在应急方面肯定有相关性,造成一种未来时当中的一个变化,所以我认为这个剧应该定位在叫科幻现实主义。

  主持人 : 在拍科幻现实主义之前,您对尤导的认识是什么样的?还有对两位演员?

  康宁 : 我记得我在跟他北京视协成立大会,我当时跟他讲了讲电视台一些情况,后来我们也没有什么太多联系,这个只是我们一个总监跟尤导比较熟悉,后来谈了这个创意,尤导非常感兴趣,我也非常高兴。

  尤小刚 : 开始我觉得不太可能,后来因为说康台还是很锲而不舍,跟我们总编找了一些作家来谈,谈的想法还不错,还很好,谈时间的问题,找到一个契机,因此就上了这条船了,叫不叫贼船不应该叫,上了这条险船,既然上来就得把船驾到彼岸去,没得可选择,康台还是有办法。

  网友:所谓慢工出细活,这么短时间内,两位领导觉得拍摄质量能得到保证吗?

  尤小刚 : 得不到保证不干了,慢工和快工是相对的,工是需要科学的安排。

  主持人 : 需要快工起好活。

  尤小刚 : 谈不到快工,只是工序少不了,我说就跟老头抓药一样一手准,需要一个经验和需要一个团队。剧本不行我没有办法,演员不行,我也没有办法,当然要没钱也不行。那么现在看起来我觉得可以了,虽然这里面天天都会有矛盾,有乱的地方,但是总体上它是按照我们的意志,按照我们的要求在科学的进行组装,所以肯定是可以的。

  康宁 : 这个片子是拍城市、政府的应急片,本身这个片子制作过程当中体现这种思想。其实现代社会这种变化很大,而且它很多都是突发性事件,偶然性的事件,这种偶然性的东西在这样子的编辑过程当中它本身就体现一种现实社会的感觉。我们现在描绘的影片当中这些事情,在未来都会发生,甚至会出现同类的情况,它本身是很大的概念。它不在于好坏,因为现在没有什么可比较,我想这个片子可能是过去没有过,里面某些细节可能会有,但它整体作为一个片子出来,我想会给它重新的定位和评价。

  主持人 : 刚才问到很多方面的问题,我挑选其中一部分。

  网友:康台长您好,您认为这部科幻电视剧最想吸引是哪个年龄段?收视群体怎么设想?

  康宁 : 我个人的想法如果是科幻现实主义,它应该更多是未来的一些事情,未来可能发生事情。所以我觉得各个年龄段都行,但是我其实更希望是政府的部门来谈这个事情。

  尤小刚 : 观众要求高。

  康宁 : 我刚才讲的都是这个,都是城市发生很大问题,比如煤气爆炸,比如城市的管道。

  主持人 : 并非是在我们身边不可能发生。

  尤小刚 : 所以叫科幻现实主义,当然排险的方法,包括他EMC这样的结构,包括有些事情,估计今天会发生,可以肯定的将来会发生,所以它既有科幻性,又有现实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非常24小时》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