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顺子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8:30 新浪娱乐
歌手顺子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顺子聊百事音乐风云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 : 最早是从祖母、母亲都是弹钢琴的,属于音乐世家,你怎么会想到去做歌手?

  顺子 : 这个一句话就可以回答。我6岁到美国,我不爱弹钢琴,我是被逼的,我非常爱贝多芬和巴赫和柴克夫斯基,但是我想为什么弹别人的东西,我想创作,但是6岁时家长不让,他们让我练习底子。过一段时间,我就锁在我的房间里,用一个小的收音机,我们当时穷得要死,妈妈白天教学生,晚上去餐厅弹钢琴。我不是一个害羞的人,但是我认为喉咙是一个很自我的东西。假如你是拉小提琴的,你可以说这个琴很烂,但是如果说你声音很难听,就会很难受。我妈突然有一天问我顺子你怎么会唱歌,美国有40和100个排行榜,我妈说1到40所有的歌曲都会唱?可是当时我的英文都不会讲,唱歌的英文很好,但是讲话会很差。 我当时就决定把钢琴当做工具,我来写歌。我之后去上大学,上了6个月到一年,是学爵士和人民的文化。我跟我妈妈说,我妈妈在欧洲,我说妈我好想你,我想回来。如果我现在上大学,我就没有办法当歌手了,我想试试看。我当时想的当歌手我不是要当明星,我要当一个被尊重的创作艺术家。

  主持人 : 就是通过音乐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的。

  顺子 : 我妈妈说你回来吧,你高兴就回来。我听你唱歌,你唱得很好。我妈妈对我来讲就是一个音乐老师,我说妈妈你不要赞美我。我妈妈说我赞美你干什么。你现在回来唱,比你上完博士,40岁的时候回亚洲和唱片公司签约会很难。我可以生完孩子才上大学。我很高兴。

  主持人 : 我刚才在想,好长的一句话。

  顺子 : 对不起对不起。(笑)

  主持人 : 没有关系,我们接着说。那一年《回家》这张专辑出了以后,在内地像你刚才说的歌红人不红。什么时候到内地来发现自己还是很多人知道的。

  顺子 : 就是齐秦当我的经纪人的时候,他是我的偶像,我非常喜欢他的歌。刚好他有一个彩排,齐豫姐姐也在,我很想过去看,但是我很害怕,我当时已经发过专辑,但是从我心里来说我就是一个歌迷。秦哥说,顺子,你特别率性。你想不想去中国大陆唱歌。我直接张开嘴巴就是傻的,不骗你,我当时没有讲话,之后是我要我要。他早就知道我是北京人。从那时起他就变成我的经纪人。 我当时做的拼盘演唱会是最多的,我从来没有做过宣传,在大陆。在内地从来没有做过宣传。这次这个礼拜是第一次,今天是第一次做网络宣传,特别特别高兴。

  主持人 : 这次你是宣传什么作品的?

  顺子 : 你猜还是我讲,我讲又讲半个小时怎么办?

  主持人 : 之前我看到资料上说十月有计划出一张英文专辑。

歌手顺子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顺子聊百事音乐风云榜

  顺子 : 我下个礼拜飞日本,录制不插点的英文专辑。4月份就发。今年年底如果看我写歌的速度,可能会发全新国语创作的10首歌的专辑。不是12月就是明年1月。

  主持人 : 这次好像是有单曲出来?

  顺子 : 是的,包括吴克群等,因为我们做了一个原声带,《101次求婚》,这个电视剧也播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买正版,不要买9元的,要买25元以上的。 我有一个箱子,收集我的盗版,纽约、旧金山、云南、广州、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全部买过,各种各样很酷的盗版,基本上是卡带,还有CD,DVD,打开之后我都不知道谁给我拍的照片。还有的打开之后什么都没有印。我只是收集自己的盗版。

  主持人 : 在国外都可以买到你的盗版?

  顺子 : 中国城,贵着呢。我当时买的时候,里面就是一个金色的东西,当时他们告诉我24.99元美金,加25%的税。我告诉她这是我。你可不可以送我这个CD,她说不是盗版的,还是原价。突然她的女儿就出来,认出了我。她妈妈还是不降价。

  主持人 : 你会不会将《回家》这张专辑所有的版税购买全球的盗版。

  顺子 : 这个当时是我的目的,我看到两张就买两张,但是买不完。你们千万别买,我努力的赚钱把所有的盗版买过来。我买之后他们会加做的,一定要把盗版的工厂和公司关掉。

  主持人 : 你看到盗版是什么样的心态?有的歌手看到自己的盗版说,我的唱片有盗版,证明我很红。你有吗?

  顺子 : 我是很乐观的人。我当时在魔岩,我看到盗版,啊,有的艺人没有盗版,而且在内地、台湾很红的人都没有盗版。我第二个想法说,谢谢一些盗版。我三年在魔岩没有来过一次内地作宣传,但是很多节目的主题曲,还有一些唱歌比赛的女孩都唱我的歌,还得了第一名,后来我上了她的节目,唱得《回家》。那个时候我觉得盗版帮助我在全中国做宣传,谢谢。

  主持人 : 所以就不会太去苛求。

  顺子 : 什么东西都有好和坏。

  主持人 : 刚才我们说创作,你在创作的时候有没有特别的爱好和喜好。有的人写剧本的时候,可能会剪指甲,或者擦电脑键盘。你有没有?

  顺子 : 很多人问过我录音的时候有没有怪僻,比如点蜡烛等?其实我什么都没有,但是我有一个我会做,对我很重要,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找到这个方法,但是我建议大家做,就是哪一天你要写歌的话,什么音乐都不要听。不要被任何别的音乐影响,万一你抄别人的音乐呢?因为你早上听到这个音乐,一直在听,你不是故意抄,但是你写完了之后会发现特别像早上刚听的歌,这是我的建议。如果我听音乐,必须要听一点点的音乐,我就听一些古典的音乐,一些协奏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顺子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