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视频:歌手顺子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8:30 新浪娱乐
视频:歌手顺子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图)

图为顺子聊百事音乐风云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5日13时顺子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一起聊了已经启动的百事音乐风云榜。以下是本次聊天实录:

    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娱乐直播室。

  掌声欢迎顺子今天来到我们的第5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官方网络和新星的明星聊天室来和我们聊天。

  顺子 : 大家好,我是顺子。

  主持人 : 你在2004年做了什么?

  顺子 : 2004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去年买了一套房子在巴黎的市中心给我妈妈住,我妈妈一直住在意大利,但是她很喜欢欧洲,我会讲法文,我在瑞士留学过6年,我那个时候特别喜欢法国,我有一个梦想,唱了这么多年歌,我是创作艺人,我不是为了赚钱,我是纯做专辑,我的专辑也慢慢的做,我要写歌,写曲,编曲,陶喆比我都晚,我买房子是1860年的房子,那个门很漂亮,是老老的木头门。那个区是非常贵的区,我特意买了一个好区。我在巴黎第5区买的,那个是大学生区,很安全。我可以很安心的让我妈妈在那里住。

  主持人 : 那里房子贵吗?

  顺子 : 贵死了。巴黎是很浪漫的地方,但是那里给我很多的灵感。

  主持人 :2004年都是享受生活多一点,希望可以获得一点灵感。

  顺子 : 是的,大家不要以为我没有发唱片就没有干事,我还是在写歌。这个是非常偶然的灵感,比如我写回家的时候也是非常偶然,当是我在瑞士爵士音乐学校当学生,毕业之后当老师,我在教课,有一个学生生病没来,我就喝了一杯咖啡,我去弹琴,当时我刚签给滚石。北京是我的故乡,我有一点了解,但是我不了解台湾,我中文也不好,中文词也烂,我就用我所有知道的中文词写一个非常流行的主打歌,之后半个小时就写完了。

  《写一首歌》也是这样的。我不用很复杂的,我真的要感谢老天爷,没有想到要写一首歌,我当时很累,一天要教很多的学生,我就当时想弹钢琴,但是回家这两个字还有副歌都是在台湾的饭店写的,我和爸爸刚到台湾跟魔岩接触,我们就租一个小键盘,我趴在地上,我要写一个副歌是好听、耐听的,而且很短,跟中国人有关的。和中国人听见道路会感动,而不是我爱你,我们分开了会很难过之类的。

  当时我想我是中国人,我在台湾,我的国语不好,我搬过来会很害怕,但是我想到我回家了,于是这首歌就出来了。

  主持人 : 当时确定回家主题的时候已经回到家了。

  顺子 : 是的。

  主持人 : 我觉得你思维是很跳越的人。

  顺子 : 我是那种可以想东想西的,一分钟可以想十个东西。

  很多主持人和记者说他们很喜欢访问我,他们会有提纲,但是他们问了第一个问题,我从一到十都回答了。他们说最怕演员只说是或者不是。他们觉得很痛苦,主持人就全给他们补。

  主持人 : 是的,还有很多人会微笑的告诉你,是啊对啊,很好的。没有什么交流在里面。

  顺子 : 这个性和北京有关,我生在虎坊桥,在北京。很多网络的朋友们不知道我是北京人,我简单讲一下我的故事。

  主持人 : 我觉得从头开始讲比较好。

视频:歌手顺子作客新浪聊百事音乐风云榜(图)
图为顺子聊百事音乐风云榜

  顺子 : 你们的网站大家都可以看到,我希望大家都知道。

  我生在虎坊桥,6岁和我妈妈、姐姐,我们三个女的吉普赛女人移民到美国,当时兜里只有20元美金,当时出国也很难。姥姥和姥爷都在美国。我当时6岁,也只上到一年级,我的钢琴比我中文要好。我4岁就弹钢琴,在幼儿园,大家都在睡午觉,我还在练钢琴。我当时都坐不住。在美国住了11年,快12年,在旧金山。妈妈是中央音乐学院的钢琴家。

  主持人 : 你们家是音乐世家吗?

  顺子 : 我姥姥是教我妈妈弹钢琴的,她不专业,但是她鼓励我妈妈弹钢琴。以后我生孩子,我一定要逼她弹钢琴。我4岁就在谈巴赫和贝多芬,当时爸爸逼我逼得很狠,弹不好就打我。

  主持人 : 有没有偷跑出去?

  顺子 : 我都被打还偷跑。我17岁就一个人离开美国去欧洲,住了6年。这样我慢慢讲年龄是不是就出来了(笑)。

  主持人 : 大家可能会推算。

  顺子 : 大家不要算。但是我觉得做音乐的人,年龄越大,音乐就会越好。陶哲也是这样,当时很嫩,但是这次回来,听他的声音,看他的样子,完全是一个男人。

  主持人 : 积累是不一样的。

  顺子 : 是的,瑞士是讲法语、德语等,每个瑞士人几乎都会讲5个语言,小孩子都会讲5个语言,我只会三个而已,法文、中文和英文,会一点点的台语。我17岁去瑞士读书,读爵士音乐,2年就毕业了,因为之前我已经作了很多的音乐,我非常的幸运。不是像上大学,你比我聪明你就先毕业,不是的。我做的应该是5年的,但是我2年就毕业了。之后我当老师。

  主持人 : 你是当时成绩特别好,所以早毕业?

  顺子 : 是的。之后我当老师,我教了很多关于音乐的东西,大概有6年在瑞士。所以法文很流利,比我中文都好。我一直在挣扎,一直在变变变,我刚从瑞士回来,法文很流利了。之后在台湾呆了8年,法文有点退化了。97年11月17日在台北发了《回家》,当时不能同时发,内地是过几个月之后发布的。大家都很喜欢我。那个时候没有公司出钱办演唱会,是歌红人不红。现在我希望朋友们可以更加了解,不仅是我的音乐,还有我的性格和历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顺子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