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徐帆康洪雷作客新浪聊《有泪尽情流》(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5:24 新浪娱乐
徐帆康洪雷作客新浪聊《有泪尽情流》(2)

徐帆康洪雷作客新浪聊《有泪尽情流》(2) 徐帆康洪雷作客新浪聊《有泪尽情流》(2)
徐帆康洪雷作客新浪聊《有泪尽情流》(2)
徐帆 导演康洪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康洪雷:差不多,我喜欢观察生活当中的细节,看问题比较看细节。

  徐帆:我们戏里面的周家文家里面,周家文的丈夫,棉套拦着那种,导演家里面有导演,也有这样的生活,美工有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做的,他告诉人家怎么做。其实他有生活,他有很好的记忆力,有时候他觉得好会把别人的生活的也搬到这里来。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到了哭了,问网友他们印象深刻的场景,想看到一些反馈。

  网友:说起哭的戏,我觉得周家文丈夫死后在海边哭的那场戏很震撼。

  网友:我不喜欢剧中的马小霜,我觉得很窝囊。

  主持人:因为我没有看这部戏,周家文丈夫死后在海边哭是什么样的情况?

  康洪雷:周家文始终伺候自己瘫痪的丈夫,经常会说你死吧,死了就好了。当一个人真死了以后承受不了,因为他们长年的感情,已经习惯了,这种习惯打破了没有一个人说终于放下负担了,反而非常负担,那种发泄,那种长年累月的付出,突然没有了一种未言名状的发泄,说了很多事与愿违的话,言不由衷的话。

  徐帆:我记得她的台词,对着大海喊,檀子,你走好吧,你到那享福去了,她认为檀子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是遭罪的,虽然生活时间很长。他一旦走了,她跟对方喊魂又安慰自己。 因为我们文艺作品,有的时候每个演员也是这样,不可能把所有的角色和人物都演成是一个样子,那样的话可能观众又会提出另外的意见来。我觉得马小霜这个人物,其实是很有代表性的,生活中不是说每一个女性都是那么能够往外闯,可是往往大家可能会认为他很窝囊,但是还有一点,有的时候这样的女性是强势,因为她以弱攻人,她拿自己的很弱,不去跟大家争,什么都不去想,可是往往这是她的强势,因为人家觉得她很弱,有的时候又会很帮她。 比如我们这里的男主人公徐临风,还有邱一平,不管他们生活条件比马小霜无论是好还是差,可是他们都愿意帮马小霜,等于她有她的强势,她拿自己的弱势在不少时候反而变成强势,大家应该正视这个事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康洪雷: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这样并不是我们大家都是智商很高,而且都积极进取,也有大量的智商不高在我们眼前非常多,她没有太多心计、办法,她凭着本能生活。

  主持人:而且这个基数比我们所看到的精英层次大得多。

  康洪雷:是一大部分,其实我们下面生活当中很多人并不是智商很高的,并不是雷厉风行,但你不要怀疑这些人,他也能做出很多的事情。

  徐帆:但是往往这样的人,没准他做起事情来还踏实,他那是经常脑子特活的人,这个不行我就转了,可能转的频率越高,在别人眼里他倒是一个特别能干的人,可是不见得,持续时间长的人,他有后劲,有的时候开玩笑,就被人骗,比如说我骗你,我骗你十次,等我骗到15次的时候我已经不忍心骗你了,我想帮你,其实你最后获得的利大得多。

  康洪雷:关键15次的人还相信你,你就会有不好意思的感觉。

  徐帆:有歉疚感。

  网友:从佛法的角度来说,被骗的那个人其实是赐福给骗人的人。

  徐帆:我赞同。

  主持人:当然我们不是宣传封建迷信。

  康洪雷:我们老人讲过吃亏是福。这个话我们都听说过,谁都不去做,谁都想当聪明人,其实有时候你吃亏没有什么坏处,你想想你吃亏以后得到是什么?马小霜比你吃亏大得多。

  网友:徐帆::演得非常好,太多的人都活在马小霜的影子里。 网友:这确实是一部好戏。第一戏的故事情节跨越三年,而悦悦似乎没有变化,还是上的那个学校,还是那个外表,9到12岁的女孩外表其实是很大的,这个问题导演怎么看?

  康洪雷:这个提得非常正确,我们有时候往往拍一个大故事前提下,往往忽略小故事,这是我拍好几部戏非常解决好的问题,我非常虚心接受这位网友的意见,今后在这方面多加注意,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网友:戏里几个男士的气质都不佳,马骥没有大学教师的气质,倒象是一个古董肩客;老二也不象广告商,只是一个被老婆牵着鼻子走的酒鬼;邱一平小里小气,萎萎缩缩,总象做了见不得人的事一样,称得上风流倜傥的徐临风却是漂浮不定,来去无踪和小霜一夜后不辞而别。这些男士的表现使我作为同性为之汗颜,生活中没那么美好,但也不那么糟糕。

  康洪雷:我总想把一些问题放在前面,通过这些人的后面能看到这些人善良和美好。这些人有面似猥琐,还有说话不着调,还有虽然是大学教授,但是怀才不遇。好不容易有暗恋他的人却又面目猥琐。很多人理解事物首先理解不对,我们不能怀疑这些人的本意的不好,只是做出来的形式让你接受不了,但是不要怀疑他的内心,有的人出发点非常善良、美好,非常想做好某件事,有时候是方式方法造成的误差,事情和爱情擦肩而过。其实很多事情并不是一帆风顺,你外形、出发点、形式都会造成你把这个事物的失去或者得到。我们把这些人物放在这让大家看,我觉得这是一个生活的画卷,我们不给它提升某个类型,我也不让观众去学习某个类型,因为生活有很多种我们放在这,让大家看,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说不喜欢。

  徐帆:我想这个也是跟偶像剧的,电视剧的区别,因为偶像剧可能是照顾到赏心悦目,都要好看的,包括老头老太太都是穿的很漂亮,让你有一个老也到不到那个现实里去的那种地方,要有这样的戏,但是像我们这样的生活化的这样的戏,它又要进入生活,我觉得这才是戏的,电视剧也好,电影也好,文艺作品的代表性,它各个类型的代表性。

  康洪雷:有些人物还不如观众本人,你会评判他,你不会仰视他,你会俯瞰他。 网友:请问徐帆,你觉得你最欣赏什么样的人,虽然你有一个偶像级的老公,什么样的男性是你比较看重的?

  徐帆:我这么说,因为原来在少女时期,肯定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可是我的白马王子从来没有脸,我从来,我从来不重视他长的是什么样子,我重视他的行为。所以我可能从小喜欢要成熟一些的男性,因为不是说年轻的男性不好,是因为我本身的年龄,我就希望有一个能够帮我拿主意的男性,我觉得我对于男性长相没有要求,我很重视他的行为。就是这个东西我也是说让他百分之百的重视我,起码有一个你帮我拿主意吧,在我没有主意的时候,如果有主意的时候,我可以作主,可是恰恰是在我没主意的时候帮我拿主意,特别希望有这么一个人,无论他是有名还是没名,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帮我拿主意,而且这种主意还不能伤害到别人。这个说起来很容易,可是一旦做起来很难。

  主持人:这个话这么多喜欢徐帆的网友都听见了,把这个作为小尺度说说你自己。

  网友:其实徐帆主要意思是说冯小刚很丑,他不在乎。

徐帆康洪雷作客新浪聊《有泪尽情流》(2)

徐帆康洪雷作客新浪聊《有泪尽情流》(2) 徐帆康洪雷作客新浪聊《有泪尽情流》(2)
徐帆康洪雷作客新浪聊《有泪尽情流》(2)
徐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徐帆:我说实话,我在冯小刚之前也谈过恋爱,仍然是长得不漂亮的,不光是冯小刚。

  主持人:帅哥不多,丑男都有希望了。

  徐帆:其实我觉得大部分女性都有这样的想法,只不过很多男性都愿意找漂亮的女孩,他们把自己推向很窄的胡同里。

  网友:我投诉你们,我老婆天天看这个,别的我都看不到了……

  徐帆:(笑)

  网友:我上学的时候也被找过家长,马小霜被老师找过之后和悦悦的对白就是我和我妈妈的翻版。

  主持人:我虽然没看,我也感受到和生活的贴近了。 又夸了几句,再看一个质疑。

  网友:这部戏不错,让我看到了亲情、爱情、柔情。最让我感动的是马小霜的父亲,每个人忙着自己的时候,他独自一人在大雪天等着小女儿的归来,表现的伟大无私,我哭了好几回。对徐临风应该表达一下,他的感情到底寄予谁,大嫂和马小霜之间如何取之的,让人迷惑。

  康洪雷:反正我的剧很少给人一个定位,做出一个满意的结尾,我的结尾都是很开放式。殊好殊坏,将来怎么选择都是剧中人物自己的事情,或者观众自己的事情我不给它定的位。二十一世纪里很难定位,现在社会发生的变化非常厉害,非常快,所以我觉得不定位为好,让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网友:看了介绍中有傅彪的戏?

  康洪雷:没有。可能他看我们最早的时候,开始筹备的时候想让傅彪来演我们的人物,那是最早开始筹备的时候。

  主持人:这是一个可能在剧中介绍,后来变动中。

  康洪雷:对,开机筹备和最后的实践有时候差别很大。

  网友:我很喜欢傅彪的演出。

  网友:傅彪老师现在身体状况很不错。

  主持人:虽然这部戏没有傅彪,我们顺便表达一下对他的良好祝愿。

  网友:我感觉剧中他们四个人的友谊有些脆弱,有几个情节让我感觉他们之间的真实性和真诚性。

  康洪雷:我自身也很怀疑女人之间的友谊(徐帆笑),从我从小经历的,包括我们家我姐姐们多,所以看她们之间的关系以后,让我们看,从人的友谊来看有的时候不是太牢靠的,但是你不能否定她们之间的那个真情在里面,因为人长此以往,我们生活在一块,虽然我们意见不同,虽然我们情趣不同,爱好不同,虽然我们不说话,但你不能不代表她有时候很惦记着她,这部戏里更多表现这个东西,甚至我们俩可能吵过架,甚至还大打出手,但是这些都不代表我有的时候会惦记你,在你最难的时候我可能为你说了一句话,这句话对我来说可能不太在意,可是对你来说非常重要。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就看我们感受得到感受不到,在没有多少钱的时候,跟你说了一句话,你可能一生忘我,让你走得很好,可是对方不太经意。多少年之后你的这句话让我成就今天,对方说是吗?我曾经说过这样的话。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在多的话她们姐妹不会太有,给你一间房子也不太可能,最多是摸摸你的头,靠在肩上,甚至给你倒一杯白开水,这是最大的观念,这些人表面看来不太结实,但是我想把她们关键时刻关键地点说出那种暖洋洋的话让你们觉得这些有问题的人当中,却还有那么一点点的爱和柔和。其实让大家相信生活当中、社会当中还是有这样的人,不要光看她的缺点,再看看她还有很多优点,这是当时拍戏的我的一个想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有泪尽情流》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