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新浪聊天(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5:32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新浪聊天(4)

《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新浪聊天(4) 《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新浪聊天(4)
《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新浪聊天(4)
王学兵作客新浪聊剧集《完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关于广电总局对于涉案题材的禁令,张导,您觉得是在扼杀多种形式的电视剧,还是真的净化了屏幕?

  张建栋 : 当时还有人说我背后是不是有人。《绝对控制》也是惹事之一,如果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不利,我倒是同意这种说法。怎么通过技术手段,比如说收费频道、成人频道,我觉得是一个解决办法。电视剧分级比较难,但电影可能会分级。或者把电视剧法、电影法严格起来。如果说《黑洞》对青少年的身心发展不利,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不看这种戏,他们基本上是看动画。我始终觉得能够找到第三条路,不能停掉它,如果停掉的话,就是类型消失了,我认为它不应该消失。

  主持人 : 这个话题比较沉重,因为喜欢什么样的电视剧都有。如果形式单一,肯定不是好事情但我个人比较喜欢看轻松的,半夜喜欢看沉重一些的。《完美》是张导转型之后拍的一部戏,很美。一开始谈论的话题是是否以完美爱情为主线。我们也问问网友,如果你自己生活当中有相对完美的爱情,请告诉我们。我们看看比例有多少。我们看看屏幕上的反馈,能够统计处是多少。

  网友:很喜欢王学兵的戏,就像张导所说的,很真实。但我觉得古装戏没有什么真实可言。

  主持人 : 学兵,说说你的感受。

  王学兵 : 我拍古装戏主要有两点,第一点孤立一点,有很大一部分的观众群,是天天坐在电视机前的这部分人,所以我也不想把这部分人完全放弃。电视台在拍戏或者是购买戏,你红不红,他也会听到这样的反馈。这是比较孤立一点的原因。我拍大部分古装戏是武侠剧,我挺喜欢拍的,那种游戏感比较强。那个份完全是挺有演戏的感觉,当我们唱两口京剧的时候,那就和平常唱歌的时候的感觉不一样。我们平常砍人一刀,那个过程一定是很长,收回来也是很长的,特别有演戏的感觉。

  张建栋 : 拍武侠剧,不用健身了。

  王学兵 : 挺有那个感觉的。演武侠剧挺有精气神的。

  主持人 : 都说演员的生活是很丰富的。很多网友也很羡慕,我自己也觉得不错。张导什么时候拍武侠片?

  张建栋 : 一直都有这样的想法,一直都没有实施。男演员是不是都要演一个警察,一个皇上。(笑)我原来不喜欢古装剧,之后我看了境外的古装戏。如果拍很质感的,我愿意拍。可能大家看古装剧,比如说拍侠客,一掌发功,对面的电脑就断两节。我不相信,所以我没法拍。

  主持人 : 如果你要投拍一个古装剧,一定要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味道。

  张建栋 : 我希望是这样。

  王学兵 : 不光是像《角斗士》那样。像日本的武士戏也很好,拍出来是人能够做到的,那种武士的感觉很好。

  网友:我觉得拍武侠片就要拍出古龙那种味道的。

  主持人 : 那是玄妙的境界。

  网友:还有《敦煌》。

  主持人 : 那也是比较写实的。

  网友:我觉得这样的片子只能拍成电影,不好拍成电视剧。

  张建栋 : 那不一样。比如说《射雕》,乌鸦掉下来,然后两人在空中交流,我不信。如果让我拍,可能乌鸦落到地上再拍,过分依赖维亚,我们要看打得好坏,而不是维亚吊得好坏。包括特技电影也不好看,电影还是要表达感情、表达人,电视剧也是一样的。

  网友:能把人物的心态用很好的手法拍出来,确实是需要导演好好考虑的。

  网友:请两位谈谈袁泉吧。

  王学兵 : 袁泉去演话剧了,所以今天没有能够来这里。袁泉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这是真心话。她挺独特的,包括说词、瞪眼都很独特,而且她的那种认真挺在点上的,她对角色等各方面,不是说每一场戏都标好,真的是准备很充分的那种演员。

  网友:听说袁泉在中戏读书的时候总是溜着墙根走,你是她的同学,是这样吗?

  王学兵 : 我不是她的同学,她是我的师妹。听说,袁泉在校的时候是挺羞涩的女孩。

  主持人 : 现在好多了吗?

  王学兵 : 现在也是那样。不是总爱出头的那样,也是闭塞的。

  主持人 : 王学兵也不爱说话,是吗?

  王学兵 : 我喝多了就爱说。

  张建栋 : 学兵说的袁泉比较含蓄,但我觉得她自闭。这是她自己所说的,否则我也不敢说。这可能和她成长的经历有关。但她在镜头面前演戏的时候又是另外一种。比较有双重人格那样,我们看到的摄影机前和后的袁泉是两种。

  王学兵 : 经常看到的发布会上的袁泉都在往后躲避。

  张建栋 : 对。但她说台词很准确,有姜姗的那种感觉。我觉得这是天生的,有人天生能够做到。她在镜头前会有一种兴奋和欲望,袁泉就是这样。

  主持人 : 以后中戏招生的时候看看血型,最好是AB型的。(笑)

  因为时间的关系,交流不能继续下去了,一个小时过得很快,谈了《完美》,非常高兴你们能够来新浪作客,之后你还要回去做你的大阿哥。张导还要筹备武侠。

  张建栋 : 武侠还要往后放放。

  网友:谢谢两位的热情和大方,希望能够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主持人 : 也感谢网友的支持,因为你们也很热情和大方。《完美》电视剧还有六集播完,但还会重播的,DVD也出来了。如果大家喜欢,希望购买正版。谢谢两位,谢谢各位网友。

  张建栋 : 谢谢大家!

  王学兵 : 谢谢大家,谢谢打字的小姐,再见。

  主持人 : 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完美》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