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女兵裸浴戏今晚登陆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29 现代快报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女兵裸浴戏今晚登陆央视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月6日在央视开播的中国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该剧“女兵裸浴”的镜头在央视通过审查的报道这段时间也铺天盖地。今天晚上,片中的这段焦点戏份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制片方对此很平静,认为这是绝对忠于原著,并没有任何过分渲染。

  呈现战争残酷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根据俄罗斯著名作家鲍里斯·瓦西里耶夫同名小说改编。171铁路站上来了一批女高射炮手,女兵的到来给这个几十户人家的小村子带来了一缕清新的气息。村子里为女兵们选择了一个旧消防棚作为军营,还为姑娘们修建了厕所和浴室。女兵们的日子过得十分平静,她们似乎并不在意战争,她们把军服修改得十分熨帖,把伙食烹调得有滋有味,在阳光下裸露着美丽的身体,尽情享受着和煦的阳光带来的惬意。

  整个剧情呈现的是一部壮美的悲剧:五位美丽、快乐的女兵,以慑人心魄的方式完成了“美的完全毁灭”,让人们意识到了战争的残酷。

  裸露象征纯洁

  对于“女兵出浴”这个颇受争议的镜头,制片方也曾犹豫过,“这场戏在上世纪70-80年代曾引起过极大的争议,现在该怎样处理呢?再三思考,我们还是决定将这场戏保留下来。因为我们觉得‘裸’是生命的象征,是一种纯洁的美。只有这样,才能将战争对女性的残酷摧残表现得淋漓尽致。没有想到,送审的时候居然顺利通过了。”不过,制片方也表示,拍裸戏不是为了哗众取宠,况且又是在央视播出,“再大胆的裸戏也不过就是女兵在出浴之后躺在草地上晒太阳,裸的也只是后背,根本没有露点。另外,比较惹眼的镜头就是女兵们穿着白色内衣在河边吸引德国人的场景。”(快报记者曹锋)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