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赵薇:演完《京华烟云》姚木兰我温柔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8:47 沈阳今报
赵薇:演完《京华烟云》姚木兰我温柔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华烟云》赵薇是最大看点

赵薇:演完《京华烟云》姚木兰我温柔了(组图)
赵薇在剧中剧照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 四年后重回荧屏的赵薇当是《京华烟云》的最大看点,对于姚木兰一角,她相当自信。

  正在珠海拍摄电视剧《车神》的赵薇晒黑了许多。昨天《京华烟云》隆重首播,赵薇也明显心情不错。曾经拒演姚木兰

  《京华烟云》等了赵薇两年。赵薇刚看到剧本就打了退堂鼓,等到最终说服赵薇出演这个角色,片方足足用了两年时间。赵薇说:“这个角色和我本人反差太大了,性格上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我个人偏爱人物个性强烈的角色,但是大家都觉得我行,于是我也动摇了,才去试戏。其实在试戏的过程中,我每天都在挣扎,这个角色太完美了,让我感到很大压力却无法宣泄。”

  演完木兰我变温柔了

  继《情深深雨》四年后重回荧屏,《京华烟云》也是对赵薇演技的一次考核。不过,赵薇倒认为自己的演技并没有提高。“演员需要一定的技巧,但我更愿意把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情、自然状态、反应感觉把握住。”

  不过这部戏也让赵薇有了改变。演完《京华烟云》后,她觉得自己变温柔了。“我生活中是很有礼貌的,但木兰的修养更高,让你感觉仿佛进入了大学专门学习社交和礼仪一样,你感觉自己也成了大家闺秀,既温和又有思想。过着那样的生活,感觉我变得温柔了。”不回应负面新闻因为自信近年来围绕赵薇的是是非非一直不断,打人、酒吧争斗、情变,但她却从来不予回应。她说:“我不愿意把同工作无关的事情整天摆出来讲。我一直是一个善良的宽容的人,很乖的孩子,因为我妈妈就是一个教师,我从小就很听话。这点我很有自信。如果是喜欢我的朋友,应该相信我。现在我已经懒得对这些事情做解释。”

  赵薇表示正在努力恢复以前平静的生活,对人格的自信和影迷的支持是她最大的动力来源,“以前不敢提影迷,现在才觉得,影迷总会带给你各种感动。”

  剧情梗概

  清末曾家,为给长子平亚冲喜,曾家决定三个公子一起办婚礼。木兰因为安排妹妹莫愁逃婚铸成大错,毅然决定替妹出嫁。结果嫁给了毫无感情的三公子荪亚,却又不得不把对进步青年孔立夫的倾慕之情埋在心底。

  虽然无法抗拒命运的安排,“不认命”的木兰,还是顾全大局,面对丈夫的“外剧”、妯娌的挑衅和上一辈的压力,木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在曾家这样一个日渐衰败的大家庭里当家主事,她的明理经事、坚守原则的不凡气度令周围人信服不已。最后由于日寇入侵,京城局势混乱不堪,曾家家破人亡,木兰和所有千千万万中国人一起投入到抗战的洪流之中……

  片方称姚木兰宽容隐忍代表中国女性

  《京华烟云》定位励志剧

  今报讯 (记者王琳娜) 赵薇领衔主演的央视大戏终于定于本月18日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首播。

  作为下半年最具看点的大制作,央视也不遗余力地宣传,不但在各频道黄金时段插播宣传片,昨天更在京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京华烟云》原定于7月播出,为何雪藏三个月?

  昨天记者了解到,央视原计划把《京华烟云》按照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优秀剧目推出,但最后决定推迟在红色十月,以励志剧的形式推出。

  出品人王鹏举更表示,片中女主角赵薇饰演的姚木兰和韩剧的“大长今”有点相似,都是在逆境中表现得坚强不屈的女性。姚木兰是普通的大家闺秀,更加平民化,代表了中国女性的爱国民族情操。在建设和谐社会的今天,姚木兰身上宽容隐忍的精神更会给观众启迪。

  作为倍受瞩目的大制作,《京华烟云》究竟有哪些值得一提的看点?

  两大美女 P K

  17年前,台湾版《京华烟云》的播出曾经在内地引起巨大反响,赵雅芝版“姚木兰”的温柔贤淑深入人心,更让赵雅芝的事业达到了最高峰。

  17年后,赵薇顶着巨大的压力重新演绎“姚木兰”一角,赵薇版“姚木兰”更贴近作者林语堂先生的思想,坚忍反叛。《京华烟云》原著的盛誉和赵雅芝版珠玉在前,就像一座大山立在赵薇面前。

  赵薇能否成功挑战赵雅芝,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拭目以待。

  四个大腕绿叶

  《京华烟云》由赵薇、潘粤明,台湾演员黄维德、邱琦雯领衔主演,并有陈宝国、潘虹、王刚、寇振海这样极具观众缘的老资格实力派演员压阵,还有胡可、孙宁王亚楠等一线明星加盟,如此的演员阵容在当前的电视剧市场上一时无两。

  该剧幕后阵容也相当强大,策划人郑万隆、邹静之,编剧张永琛、杨晓雄和导演张子恩堪称电视剧的王牌组合。

  片方透露,台湾观众也非常关心《京华烟云》的重拍,因此片方特地选择了黄维德、邱琦雯两位台湾演员饰演立夫和莫愁。

  3500万巨资豪赌

  新版《京华烟云》以每集“70万以上,不超过80万”的价格卖给央视,创下了央视几十年来单集购片价格的最高纪录,央视共投入了3500万元巨资。

  虽然高价购买,但是截止到9月30日,《京华烟云》的贴片广告收入已经达到6500万元。

  因为《大长今》和“超女”先声夺人,央视特意将原计划在央视八套播出的《京华烟云》改到央视一套播出,以期用收视率挽回“颜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