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新版《京华烟云》好评如潮 重庆观众力挺赵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47 重庆商报

  新版《京华烟云》在央视一套已经播出了前4集。虽然这之前曾听到不少关于这部剧的批评之声,但在播出之后,该剧在重庆却意外地好评如潮,尤其是力挺赵薇的观众因“姚木兰”而突然多了起来。

  虽然颇为新潮的造型与赵雅芝的雍容典雅几乎完全不同,但赵薇仍然在前4集中把原著中姚木兰的“新派大家闺秀”味演绎得十分到位。一位连续两天收看了《京华烟云》的李
小姐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以前听说赵薇还不想演姚木兰,但她选择接演这个角色简直太正确了。”李小姐告诉记者,从“小燕子”到姚木兰,赵薇的表演进步很大,“她完全是180度大转弯,既摆脱了小燕子那种傻疯,也脱离了《情深深雨濛濛》中陆依萍的火爆和霸气。她能带我们融入剧情当中,认为她就是姚木兰,而不是觉得是赵薇。”“虽然和赵雅芝的温柔典雅完全不同,但是我觉得她这个姚木兰更豪爽可爱,也更接近林语堂想要表现的那个时代女性的特征。比如姚木兰遇见孔立夫的那场戏,就看得出来赵薇已经表现出了一个大家闺秀的落落大方,她的表演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是贴着原著走的。”

  另一位自称十分热爱赵雅芝的男观众则表示,1989年的台湾版《京华烟云》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太深了,在新版《京华烟云》播出前,他还专门找了一套台湾版的来看。“不过现在看起来觉得太土了点。就像以前觉得83版的《射雕英雄传》好看得不得了,但现在再看却觉得土得掉渣一样的道理。”“大家都觉得赵薇不应该演姚木兰,一方面是因为赵雅芝演的太深入人心了,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大家都习惯了她疯疯癫癫的形象了,一时难以接受而已。”他表示,赵薇既然是演员,那就应该多尝试不同性格的角色,这样才对她的演技有帮助,她也才能得到进步。同样的,观众也不应该把她定位在一个“疯”演员的位置上,“反而是观众应该宽容一点,看《京华烟云》应该是看电视剧本身。你可以拿剧和原著比较着看,但不应该光顾挑演员的刺,而忽略了电视剧的本身。”

  不过,这还只是开始,赵薇是不是能凭一个姚木兰翻身,改变观众对她只能演“疯”、“傻”角色的印象,还得看她在后面40集的表现。

  播出频道:CCTV-1(每天两集)

  播出时间:19:5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