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旧时王谢堂前“燕” “姚”身一变成木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旧时王谢堂前“燕”“姚”身一变成木兰(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在《京华烟云》中成功变身大家闺秀

  本报讯 央视大戏《京华烟云》在央视一套开播以来,赵薇扮演的姚木兰无论是服装、造型还是气质、举止都让期待已久的观众眼前一亮。在该剧开播之前,赵薇非常低调表示自己“和姚木兰的气质差远了”,而观众在该剧中发现,赵薇已经完全脱去了《环珠格格》中皇家“小燕子”疯疯癫癫的形象,成为了举止落落大方,有礼有节,很有大家闺秀风范的“姚木兰”。八成观众表示认可赵薇在《京》剧中的演技,认为和赵雅芝版“姚木兰”相比更胜一筹。连在剧中扮演赵
薇爸爸的影视大腕陈宝国也对“女儿”赞赏有加。观众惊艳赵薇版“姚木兰”

  赵薇在《京华烟云》第一集就惊艳出场,无论造型还是气质都非常漂亮。之前赵薇版的“姚木兰”颇受观众争议,看过之后很多喜欢赵薇的观众心中终于一块石头落了地,一位看过赵雅芝版“姚木兰”的观众甚至表示,两赵相比,赵薇要更胜一筹。

  八成观众对赵薇的造型和演技表示了肯定,“从造型上看赵薇版比赵雅芝版更‘洋气’,服装也更鲜艳,再加上她那双英气十足的大眼睛,少了点赵雅芝的温婉,却多了几分豪迈。如果和原著比较,赵雅芝饰演的姚木兰温柔贤惠、传统味儿十足是不合格的,因为林语堂笔下的‘姚木兰’其实是一个男孩子性格非常明显的角色。她是一个很刚性的人物,有把握自己命运的远见和能力,因此才能在战乱中维持一个大家族的生存,从这个角度来讲,赵薇的演绎则更为接近。”

  同时,赵薇的演技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赵薇已经完全不像‘小燕子’那么跳了,也不像‘依萍’那么极端,赵薇成熟多了,把角色拿捏得很好。赵薇版‘姚木兰’集美丽、智慧、端庄、隐忍等传统美德于一身,同时又不像赵雅芝版那样小家碧玉,是个落落大方的大家闺秀。”“赵薇这个演员很牛”

  在该剧开播之前,赵薇表现得非常低调,“我和姚木兰的气质差远了”、“演这个角色不够刺激、畅快”,但是她的演技却受到了同行陈宝国的肯定。

  陈宝国在《京》剧扮演赵薇的父亲“姚思安”,该剧播出后陈、赵两人举手投足间也充满了父女的默契。陈宝国表示赵薇是个难得的好演员,“姚木兰这个角色不好演,但赵薇演得很好。演员最关键的就是要在不同的剧中塑造不同的角色,而且每个角色的味道要不一样;说让观众完全找不到现实生活中演员的影子,那不现实,但最起码在不同的剧中演不同的角色,要让观众认可,产生错觉,觉得演员就是剧中的角色。赵薇将这个角色塑造得和以往的角色不一样,让观众觉得赵薇就是‘姚木兰’,做到了这一点,这个演员很牛,是个好演员。”(实习记者呼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