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黄维德演《京华烟云》 拿手角色见内地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34 精品购物指南
黄维德演《京华烟云》拿手角色见内地观众(图)

立夫和莫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维德演《京华烟云》拿手角色见内地观众(图)
黄维德的招牌笑容

黄维德演《京华烟云》拿手角色见内地观众(图)
黄维德

  老版《京华烟云》的集体围剿,让来势汹汹的新版《京华烟云》一上来就吃了闷头一棍,而央视一天一集的播出速度也搅乱了观众正常的收视习惯,对《京华烟云》乃至对赵薇的大把热情一点点被消耗,全剧开场几集沉闷的剧情交待又差点把观众吓退。幸好,央视恢复了《京华烟云》正常的播出速度,剧情也在此时豁然开朗。从目前反馈看,赵薇没逃过众人声讨,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赵薇。相较而言,其他演员的日子好过得多,而这其中,黄维德饰演的孔立夫在几位男演员中口碑最好,也许是沾了
形象好、角色讨巧的光。所以,我们真不可以轻易“放过他”。

  《京华烟云》开播之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留意起一个叫黄维德的小伙子,先不看网友们怎么说,单从影迷特意从大老远赶来请参加本报《新奢侈主义系列专刊》首发式活动的黄维德签名这件事上看,记者已经强烈感受到他在内地看涨的人气了。而黄维德笑着对戴眼镜、短头发的小影迷开玩笑说"你样子好像周笔畅"时,我们又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台湾"八点档戏剧小生"竟然是个超级凉粉,一边亮着他的"海豚音",一边毫不掩饰地告诉我们:"我们这些男生就是喜欢张靓颖那样的女生,长得又漂亮,唱得又好听。"

  当然,黄维德最欣赏的还是这两年威震台湾娱乐圈,诸如陈宝国王刚这些超级大腕的表演功夫。出演《京华烟云》中率直冲动的热血青年孔立夫让他有了与高手过招的机会。

  赵薇和我们进入强烈的PK中

  记者:这两天有没有留意观众的评论?

  黄维德:有啊,这里的网络真的是主宰了一切。我们已经尽力了,当然批评我们可以接受,嘉奖和赞许我们会留在心中。

  记者:大家对赵薇和编剧的争议蛮大的,相反你的日子会好过一点,没被骂得那么狠。

  黄维德:再怎么样我们都算是这部戏的一分子,任何一个环节被批评我们都会很难过,其实也好过不到哪里去。我觉得林语堂先生的大作是值得去细细品味的。《京华烟云》在全国都在被热烈地注意着,这是一件好事,不是吗?

  记者:在台湾遭到过这样的狂轰乱炸吗?

  黄维德:有过,包括我之前拍的《飞龙在天》就是在舆论压力下完成的。本来我的角色一开始就壮烈牺牲了,可是因为很多舆论啊,甚至高层施压,我的戏到10集就复活了,最后一直拍到248集,这让我们始料未及。从此以后也发生了很多我在台湾“8点档戏剧”中自己打自己的状况。

  记者:现在内地流行PK,如果让你和原来的培哥PK,或者和剧中其他几位男主角PK,你觉得你的胜算有多大?

  黄维德:我觉得两个角色不能用against,对抗的方式去成就任何一方,应该是相辅相成的,用对抗的方式来比较其实是相乘的坏。PK在我的观念里是敌消我长,不太适用于团队合作。其实大家应该学习"超女"在五进三时那种一条心的精神,看到人性中闪亮的部分,而不是践踏别人,把别人PK掉啊。

  记者:现在大家对赵薇在这部戏里的微词蛮多的,就你和她的合作来看,她怎么样?

  黄维德:每个演员都有她独一无二的气质,这就像每个人手上的指纹一样,是不能复制的,而且是应该被认真对待的。我们没有理由对这样的特质做任何评价,我只能说这部戏每个演员都很到位,都是心血之作。赵薇是一个很自然率真的女孩,到现在我还这么认为。

  记者:之前对赵薇了解吗?

  黄维德:《还珠格格》当时挺火的,我们那边也会知道。后来,她的《情深深雨氵蒙氵蒙》在台湾播,刚好和《飞龙在天》在强烈的PK中。知道她们要上档的时候,我们都怀着谨慎恐惧的心理迎战他们。那是一段艰苦的“抗战”岁月。吃住都在棚里,几天几夜没睡。因为他们一天播两集,而且是录好的戏,而我们属于ON档戏,就是随拍随播。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如临大敌。

  用拿手的角色与内地观众见面

  记者:内地观众认识你大多是通过《怀玉公主》,听说那是你第一部戏?

  黄维德:那是我拍的第一部八点档,播了以后反响还不错,大家对我的表现也挺满意的。所以我一下从三四线跳到二线的位置。

  记者:当初你以这样一个反派入门,现在,进军内地,你执意要以孔立夫这样的正人君子来与内地观众见面,是什么原因?

  黄维德:当初选孔立夫是因为我拍了很多大侠、愤青(呵呵,连愤青都会说了),这样的角色我是比较有研究的,尤其是今天拍明天播的戏,我随时会修正自己,怎么让人看到我演的人更正派,更有大家风范,这是我常年来一直在做的事。现在,我也可以演十恶不赦的人,只是我觉得用我比较拿手的角色与内地观众见面比较稳妥。当然有另类的表演方式我会考虑参与,但这要在大家比较接受我这个人的时候才会去做。

  记者:你原来是歌手,而且是创作型歌手,后来放弃音乐是因为音乐圈不好混吗?

  黄维德:因为歌手这条路走得很坎坷。我试过两张唱片,第一张反响不错,但遇到合约问题,好不容易出了第二张,我又去当兵了,连宣传都没做。那时候我就已经认为我跟歌手无缘了。可我到底是个男孩子,我必须对我的未来规划负责。所以,我就想放弃演艺圈,后来进到电脑公司。你看我是下了多大决心重头开始,后来又阴错阳差开始演戏。其实我一直都在观察,很多人问我怎么没有在北京买房子,我觉得我还是想观察这边对我的接受度再说。

  记者:唱歌曾是你的第一兴趣,放弃了不觉得可惜吗?

  黄维德:我只是放弃了歌手的身份,但是没有放弃唱歌的兴趣啊,就算我在北京,我都会带着我的吉它,只要有这把吉它在,就代表我没有放弃它。至于未来会不会有机会唱下去,那也不用强求,反正这是我拥有的东西,谁也拿不走。

  记者:以你做过歌手的经验,作为凉粉,你会给张靓颖今后的发展提些什么建议?

  黄维德:先去"男人装"拍一组清凉的封面以飨歌迷,呵呵,开玩笑的。一定要实力和偶像同时并进啊。要看打造了。

  跟各路英雄好汉交手

  记者:在台湾人气很旺,为什么还要来?

  黄维德:我想我在台湾状况是很不错的,有很多原因让我来内地,比如我从小是说国语长大的小孩,我一直渴望演完全国语的戏,而国语戏最大的市场就在内地,所以我选择来。在台湾,我也听说有很多大腕,比如陈宝国、陈道明,我做了那么多准备工作,就是希望跟各路英雄好汉交手。这也是我来的主要原因。

  记者:这是不是也是一种冒险?

  黄维德:不算,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开拓,因为我越来越了解我自己,我有一种好战性格,一种野性,一种侵略性,我只是顺应我的本能,我觉得市场更大的地方我就要来,就是这样。

  记者:听说你马上要拍《昨夜星辰》,又是翻拍剧,弄不好又会被狂批一顿?

  黄维德:这也是一种好战性格啊,超越自己就是胜利,心态放得好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记者 白郁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