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枪手”美男于小伟进驻电视剧《遍地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男才女貌》里英俊不凡的刘浩东,《孔雀》里风流倜傥的伞兵,《杨门虎将》里气质超群的杨三郎,于小伟用源自内在的俊朗气息,留人余香的诱惑,让人怦然心动。可能是因为骨子里的都市气,体面的外形,得知于小伟进驻《遍地英雄》,扮演一位军人老粗时,着实让笔者难以置信。在剧组里,当看到于小伟那张晒黑的脸,松垮的卷边白T恤,又肥又脏的裤子塞在肥而脏的马靴里时,才有了眼见的真实感,才在心中有了稍许的确定。

  对于第一次出演抗日题材的大型电视剧,并与冯远征、王庆祥等演技派演员合作,于小伟坦言自己十分有压力,但是,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触电红色系列电视剧,所以“过瘾”除外,更多的是满足,“可能每一个男孩子小时候都玩过打仗的游戏,而且每一个男孩小时候最初的梦想肯定都是当一个英雄,所以,这满足了我儿时对于战争英雄的梦想。我们是看着《地道战》、《地雷战》、《董存瑞》长大的,现在能真的出演一部这样的电视剧,我想我会好好珍惜。”

  于小伟在《遍地英雄》中饰演张作霖的

保镖、大金沟首富的大公子杨宗,虽说军人出身,理应是豪气盖云天,但是他却窝囊得让人生气,这个表里不如一的男人,活得压抑,不由自控。或许,但凡有魅力的男人都是阴郁的,杨宗的阴郁来自脆弱和敏感,也来自一个封建家族的桎槁和重压,残酷的精神拷问,宗教式的自虐情感,杨宗始终在为别人着想,所以他活得比所有人都悲壮。皇姑屯事件后,杨宗回到了家乡,本想与新婚妻子菊好好过日子,可是菊无端被卷入一场家族争斗中,被逼无奈,杨宗将菊休掉。休妻后,杨宗变得落魄消沉,终日只知酗酒,渐渐地,丰厚的家产被拜光了,他也只能苟且活着,不复当年英勇。听到他人对杨宗的“老粗”批判,于小伟辩解道,“其实杨忠这个人物很丰富,他会书画,会下围棋。他可不是普通的军人老粗。”

  正宗天津人的于小伟,在剧中却操着纯正的东北话,原本以为在剧中必须展现“大兴安岭”的地方特色,所以才会用东北话来阐释角色,一问才知,他在中戏读书的时候,就已经被东北的同学同化了,“哎呀,东北话有‘语言魅力’,很容易被感染。不管南方北方,只要有说东北话的,我肯定就跟着走了。”于小伟很同情杨宗,“虽然他是个神枪手,热血汉子,但是他深受家庭束缚的人,左右为难且复杂难解。我个人很喜欢这种角色,因为他能够出彩,他可以展现自己的多面,譬如作为孝子,他无奈对抗封建思想的心境等,都是可以延伸塑造的。”杨宗刚出场,就颇有“动感”,身着帽翅的礼帽,黑色的长袍马褂新郎装,骑在高大威猛的马匹上,帅气地掏出手枪,瞄准细小的爆竹苗头,开枪,尔后听见爆竹的轰轰声响,接着,杨宗又对着墙面瞄准开枪,随后一大块镶有“喜”字的红布徐徐垂下,这样,一个闻名遐迩的“神枪手”的形象就跃然幕上。于小伟自己也很喜欢“杨宗”的掏枪射击的动作,“我觉得那个时候是最帅的啦!哈哈!” 晓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