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遍地英雄》展抗日画卷 武汉即将全国首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3 长江日报
《遍地英雄》展抗日画卷武汉即将全国首播(图)

精美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根据石钟山小说《遍地鬼子》改编拍摄的28集电视剧《遍地英雄》全国首播式在汉举行,该剧导演周力率主演刘涛、连奕名、于小伟李易祥亮相,为这部反映整个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图景的抗战剧造势。

  《遍地英雄》总投资高达一千一百万元,由本地影视制作机构百步亭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武汉流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影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
限公司联合摄制。

  导演周力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半个多世纪后,我们重新反思这段历史,特别是从艺术的角度通过影视作品进行反思,把那段历史呈现出来,这种对历史的尊重,绝不是狭隘的民族仇恨。可以说,《遍地英雄》是为抗战胜利60周年而拍的,但这部剧又绝对不是一部普通意义上的抗战影视作品,事实上它更是一部传奇。另外,《遍地英雄》里的日本鬼子与一般抗战影视作品中的鬼子不一样,对日本侵略者从精神层面加以剖析,刻画出这些鬼子更加膨胀、病态、冷酷和“一根筋”的性格特点,警醒后人。

  剧中,刘涛扮演的是一个在抗战背景下的苦情女子菊,于小伟饰演菊的丈夫杨宗,连奕名饰演鲁大,王庆祥出演杨宗之父、大地主杨雨田,东北军团长朱长青则由李易祥扮演。剧中外表阴柔、内心阴毒的“病态”鬼子大佐北泽豪,由著名演员冯远征出任,他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人物表面温文尔雅、实则杀人如麻的复杂性格。

  首播式上播放的剧集显示,这部剧拍摄手法大气,镜头中运用色彩营造的场景氛围浓烈张扬,演员对角色的塑造准确细腻,故事情节、人物命运跌宕曲折,有很强的思想性和较高的观赏性。

  据悉,《遍地英雄》将于11月上旬在湖北经视全国首播,武汉新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将于近日推出该剧音像制品。 朱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