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遍地英雄》导演演员众家之谈说“英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8 长江日报
《遍地英雄》导演演员众家之谈说“英雄”(图)

刘涛和于小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什么流泪,为什么心痛。哪里有神话,哪里有英雄。为什么剑鞘上有不败的残红,桃花岛是一个永远的梦。”昨日的《遍地英雄》首播式上,主演刘涛于小伟面对媒体的镜头,再次深情演绎了由他俩演唱的该剧片尾主题歌。说到创作感受,主创人员都显得有些激动。

  周力:紧紧围绕小说之魂

  导演周力称,他本人就是《遍地英雄》的编剧,从小说到剧本再到电视剧的完成,电视剧始终都紧紧抓住小说中的魂,即中国人民是不灭的,中华民族是不灭的,许许多多普通的中国人都是民族英雄这个主题进行创作,但电视剧为了表达的需要,又对原著作了大胆的删减和重新构架,剧中人物尤其是刘涛饰演的菊,和原著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小说中的菊因为是养女,哥哥不爱她,土匪不接受她,烈性的她把自己卖到窑子里当了窑姐,最后被日本鬼子相逼跳楼而死,但电视剧中的菊知书识理,命运坎坷,隐忍负重,是一个贯穿全剧的灵魂人物,这个角色对刘涛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从最终完成的结果看,刘涛的表演是成功的。

  刘涛:菊是可亲可敬的

  刘涛说,菊从出场开始,就嫁给了从未谋面的杨宗,看到自己的丈夫后,她在心里接受了他,但这场婚姻没能给她带来幸福,她被卷入一场家仇争斗中,后被赶出杨家,直到她成了地下党的一员,她的生命才开始有了目标,有了意义。她重回大金沟时仍爱着萎靡的丈夫,帮他振作起来打鬼子。这个人物有点像阿庆嫂,可亲可敬。

  于小伟:激情跟着刘涛走

  剧中,当演杨宗的于小伟娶回漂亮的新媳妇菊时,他对菊就有了感觉,其中新婚之夜的一场吻戏,于小伟现在还记忆犹新。他回忆,导演要求要恰到好处地表达出似有非有的感觉,要把握好火候,而且要一次就过,不许NG。当时拍这个镜头时,自己在戏中的感觉是跟着刘涛走的,第一次拍时,我和刘涛眉宇间有了感觉,看回放时我满意,但不知刘涛心里怎么想,结果导演不满意,还是让我们又来了一遍才过。

  坐在一旁的刘涛见于小伟这样说,赶紧接话:“我没感受过新婚之夜,我想就是那种欲喜还羞吧,不好演,还是于小伟给的激情。”

  连奕名:鲁大是条真汉子

  从《烈火金刚》、《一双绣花鞋》《野火春风斗古城》再到《遍地英雄》,连奕名以荧屏上的“男人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连奕名称,比起其他3部电视剧中的男人角色,他最喜欢的是《遍地英雄》中的鲁大一角,这个人物的确是条好汉,他喜欢上了杨家大小姐秀,却被杨老爷不允,为娶秀他冒着生死顶火盆,最后被逼进山当了土匪,他身上始终洋溢着一个“义”字。另外,剧中的鲁大与原著的简单直白不同,他对菊也有一份怜惜,有一点点暧昧,这个人物演起来很过瘾。

  李易祥:第一次演“坏人”

  一直在《盲井》《军人机密》、《征服》中以正面形象“征服”观众的李易祥,这次在《遍地英雄》里饰演东北军团长朱长青。他说,虽然朱长青最后为抗日死得很惨烈,但在他的心目中,这个人物还是一个“反面”的,这也是他第一次演“坏人”,与自己的个性相差很远,做一个演员,就要尝试着饰演不同的人物,可惜的是他演这个“坏人”还是留有一些遗憾。 没等首播式结束,李易祥就起身离座。他称自己要赶下午4时30分的飞机,奔赴华谊投拍的电影《鸡犬不宁》剧组,记者欲打探相关内容,他以不便透露为由,匆忙离去。 朱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