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傅淼日记结尾篇-从《京华烟云》到《神雕侠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19 新浪娱乐
傅淼日记结尾篇-从《京华烟云》到《神雕侠侣》

傅淼在《京华烟云》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傅淼日记结尾篇-从《京华烟云》到《神雕侠侣》
傅淼在《京华烟云《中

傅淼日记结尾篇-从《京华烟云》到《神雕侠侣》
傅淼在《神雕侠侣》中

傅淼日记结尾篇-从《京华烟云》到《神雕侠侣》
傅淼在《神雕侠侣》中

  冷。

  几乎占领了我去年冬天所有的工作记忆。

  无论是北影厂的冬天,还是雁荡山的冬天,都无法逃脱。

  不过还好,《京华烟云》的冷中有热气腾腾的羊肉味,《神雕侠侣》的冷中有6千瓦的灯取暖。

  拍《京华烟云》时最深的记忆就是冷,正赶上北京一年中最冷的那段日子,拍外景戏时外面的气温经常是在零下十几度,拍戏时不得不要穿上一些保暖内衣,因而现在看戏中的自己不免有些臃肿,很遗憾,但也实在没办法,天气太冷了。但比起拍《神雕侠侣》的工作还是幸福多了。

  去年年底,我在《神雕侠侣》中饰演公孙绿萼。这是我拍戏以来最辛苦的一次工作,这一点就是在现场的著名制片人张纪中也很认同,并在组里公开表示过:公孙绿萼可算得上《神雕侠侣》诸多角色中拍摄最辛苦的人物。如果剧组选最敬业的女演员的话,非傅淼莫属。 最深刻的记忆是在2005年新年的那个夜晚,有场戏是在雁荡山拍夜景,天上还下着冬雨,当时的气温只有零下一度,剧情要求我只能穿这一件绿色薄纱衣,身边的场工还要在旁边用盆往我身上猛泼凉水,以达到水花飞溅的效果,这场我和黄晓明的对手戏拍下来,冻得我身上都是冰块了,一步都动弹不得,最后还是黄晓明把我抱进了大帐,场工动用了六千瓦的灯为我烤了一个多小时才缓过劲来。想起这段经历我至今还心有余悸。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后来看了样片我和黄晓明的几场重头戏都拍的非常出彩,无论是景色、服装、造型还是双方的表演。看了这些,心里就觉得吃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

  《神雕侠侣》剧组是个大组,每天分三、四个组同时拍,所有工作人员的压力都很大,拍出来的片子水准非常高,说心里话《神雕侠侣》的播映,是我自己非常期待的。

  《神雕侠侣》的工作一完成,我一天没休息就马不停蹄的进入《京华烟云》剧组。同样是大剧组,在《京华烟云》里最突出的感受是工作的氛围很温馨,全剧组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工作时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很默契,很有人情味,相处都很融洽。最怀念我们一帮女孩子,躲在化妆间里热热闹闹的吃涮羊肉。当时天气很冷,我们演员去拍戏了,几个化妆师就主动留在化妆间用羊肉片给我们煮羊肉汤,我们一拍完戏都急急忙忙往化妆间跑,一闻到热气腾腾的羊肉香味,就特高兴,就像是闻到了幸福的味道。我们有时候也叫外买吃,赵薇总是抢着买单,我很怀念那段工作经历,大家亲得就像是一家人。

  爱如果还要走下去

  牵手的你我

  能不能握紧

  能不能握紧爱的温度

  (电视剧《京华烟云》片尾曲)

  傅淼在《京华烟云》中“如鱼得水”(一)(组图)

  《京华烟云》热播 赵薇“怕”傅淼抢男友(组图)

  傅淼与《京华烟云》中外冷内热的潘妈妈(组图)

  傅淼《京华烟云》跟着潘粤明耍“贫嘴”(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