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平均收视率8.51% 不敌《亮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4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雷丹)虽然最后单集收视率冲高到12.92%,但由于受到播出头两周低开的影响,备受关注的央视年度大戏《京华烟云》每集平均收视率为8.51%,未能超过《亮剑》,排名央视一套电视剧的第二。

  “单打冠军”没有笑到最后

  记者昨日从央视获悉,根据最新的收视调查数据显示,《京华烟云》最终平均收视为8.51%,超过《大宋提刑官》但仍低于《亮剑》,目前排名为今年央视一套电视剧的第二。《亮剑》凭借平均收视率10.3%继续稳坐冠军宝座,而《大宋提刑官》则名列第三。

  在今年的央视一套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之争中,《京华烟云》单集最高收视达到12.92%,超过之前《亮剑》最高11.08%的收视纪录,成为“单打冠军”,但由于受到头两周收视率不理想的影响,平均收视率终究还是未能超过《亮剑》。

  央视对《京华烟云》表示满意

  昨天,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被誉为央视年度大戏的《京华烟云》,最终达到这个收视率还是比较满意的。汪国辉表示,有的人可能觉得这个平均收视率不是很高,但是却在央视的预计之内,因为这个剧在开播初期,受到播出编排的影响,有大概一周多的时间每日播出集数不固定,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该剧的平均收视率。所以,如果正常播出的话,这个剧的平均收视率一定还有增长的空间。

  2005央视剧集前三座次排定

  同时,汪国辉也表示,对于一个电视剧的收视率,也应该相对来看,《京华烟云》播出后,观众反响很强烈,特别是马上安排了该剧在央视上午的重播,虽然最终的数据没有统计出来,但是就现在掌握的情况看,重播的收视率非常高,说明这个剧还是成功的。另外,汪国辉告诉记者,因为已经进入了12月份,今年央视一套的重头戏也基本上播出完毕,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亮剑》、《京华烟云》、《大宋提刑官》就是今年央视一套电视剧收视的前三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