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韩电视剧收视放榜 《亮剑》《金三顺》称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7:24 信息时报
中韩电视剧收视放榜《亮剑》《金三顺》称冠

《亮剑》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韩电视剧收视放榜《亮剑》《金三顺》称冠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剧照

  2005年即将过去,又到了娱乐圈派发成绩单的时候。日前,中韩两国不约而同地公布了本年度电视剧的收视排行榜。中国央视一套电视剧排行榜中,战争题材的《亮剑》列首位;而韩剧的收视排行榜中,MBC电视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成为全年收视冠军。

  中国剧集由“男人戏”主宰

  根据央视前天最新的收视调查数据显示,改编自同名小说的主旋律作品《亮剑》凭借平均收视率10.3%,稳坐收视冠军宝座;备受关注的《京华烟云》由于受到播出头两周低开的影响,最终平均收视为8.51%,未能超过《亮剑》只排第二名;而以法医宋慈为原型的《大宋提刑官》则名列第三。从排名表来看,今年收视不俗的两部剧都是以“男人戏”为主,但出色的剧情为其成功拉拢了不少男性观众。

  虽然在今年央视一套的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之争中,《京华烟云》平均收视率终究还是未能超过《亮剑》,但值得欣慰的是,该剧最后单集最高收视达到12.92%,超过之前《亮剑》最高11.08%的收视纪录,成为“单打冠军”。

  韩国观众钟情“女人戏”

  韩国的收视调查公司日前对全年的电视剧进行了收视率调查,讲述没样貌没学历没钱的女子三顺如何奋斗的《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以平均收视率37.7%占据第一位;位居亚军的是由崔真实、李泰兰主演的KBS剧集《玫瑰色人生》,平均收视率达到34.2%,可见重回荧屏的崔真实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

  第三名是金喜爱主演的KBS剧集《说不出的爱》,以家庭伦理、亲情为主轴,收视率为30.1%。此外,由崔秀宗、秀爱、宋日国演绎的KBS剧集《海神》排行第四,收视率为29.6%;由高贤贞、池珍熙主演的SBS剧集《春日》以28.4%的收视率位列第五;同样讲述坚强女性人生奋斗的MBC剧集《加油,金顺》,以27.5%的收视率排第六;《布拉格恋人》以26.4%的收视率排第七;《金子般可贵的孩子》、《奇特男女》、《时尚风云70年代》依次排在第八、九、十名。

  从排名表上可知,今年获得高收视的韩剧多数是“女人戏”,像冠军《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是一个典型韩国妇女的故事,三顺积极的人生态度获得女性观众压倒性的支持;而崔真实在《玫瑰色人生》里扮演的面临婚变的穷人家长女孟顺,金喜爱在《说不出的爱》里诠释的遭遇家庭暴力、抚养自闭症孩子的妈妈,都在韩国女性观众中引起共鸣。闻玉

  中国剧集收视排行

  名次 剧名

  1 亮剑

  2 京华烟云

  3 大宋提刑官

  韩国剧集收视排行

  名次 剧名

  1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

  2 玫瑰色人生

  3 说不出的爱

  4 海神

  5 春日

  6 加油,金顺

  7 布拉格恋人

  8 金子般可贵的孩子

  9 奇特男女

  10 时尚风云70年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