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同门师兄妹袁泉高虎“亮剑”《电影之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18 新浪娱乐
同门师兄妹袁泉高虎“亮剑”《电影之歌》(图)

袁泉、高虎和张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虽然先后应邀参加《电影之歌》出演男女主角,但袁泉高虎和张彤不仅都出身于中央戏剧学院,是剧组主演当中仅有的三名出身科班的演员,而且还是同一家经纪公司慈文东方旗下的签约艺人,如此的巧合,让三人在剧组中有了“东方三侠”的称号。

  袁泉与张彤是中戏时的同班同学,之前袁泉曾大力向孟京辉导演推荐好友张彤一起出演话剧《琥珀》,也缘于张婉婷导演对《琥珀》的喜爱而将袁泉和张彤同时招至《电影之歌
》,使得袁泉与张彤能二度携手同台演出。高虎是袁泉和张彤的师哥,虽然在《电影之歌》中是首次与两人合作,但却非常有默契,三人不仅经常私下开小灶,更会互相启发表演灵感。

  袁泉因为和夏雨拍摄电影《上海伦巴》而推迟了进入《电影之歌》剧组的时间,但是当排练开始一个月后,袁泉第一次进组彩排的时候,导演张婉婷和李宗盛大哥却发现袁泉不仅对所有的台词和走位都十分清楚,而且已经熟悉了所有的歌曲部分,袁泉悄悄透露,其实高虎和张彤一直都和自己保持着紧密联系,并将排练现场拍摄下来寄给自己以供参考。尤其是在B组中同样扮演“青青”的张彤给了袁泉不少直接的帮助。

  目前《电影之歌》的服装和舞美都已经基本到位,首次尝试的多媒体效果也已经完成了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剧场的合成阶段。谈到前段时间天天准时在母校中戏报到的袁泉、高虎和张彤都笑称感觉回到了当年在学校排练毕业大戏的时候。在剧中高虎扮演男一号影生,要从18岁演到将近百岁高龄,跨度约80年,高虎笑称:“这是我演过所有角色中年龄跨度最大的,这不仅是对表演上的一个挑战,更重要的是一次‘速度’的挑战——因为在话剧演出当中是不能间断的,到了下半场我几乎是以20岁一场的速度老去,这就要求服装,尤其是化妆师的速度一定要同时跟上。”高虎表示彩排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加入造型进行连排,但对试妆时的百岁造型很满意:“这次我们用的都是最优秀的班底,所以我想化妆速度方面我不用担心。”

  相对于高虎的自信,袁泉和张彤却颇有危机感,因为两人分别要在A、B组中饰演上海歌星“青青”,因此袁泉和张彤都要面临一个“登高”挑战。在剧中的一个高潮部分,身着五米华丽长裙的“青青”要站在一个不足一平方米的台子上升至十余米的高空。早先张彤曾在台上被旋转舞台绊倒受伤,因此对这个高空升降台仍心有余悸:“因为台面实在很小,升到空中后就觉得自己只站在了一个点上,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裙子非常长,也非常华丽,有很多的装饰品,同时也非常重,如果在升降的过程中衣服被卡住,我们就会被裙子拉倒跌下高台。”但同时张彤也表示已经看过衣板模特顺利升降的效果,效果的确非常有震撼力。袁泉笑称:“没有想到演舞台剧也会有危险动作,为以防万一我和张彤约好,如果在升起的过程中,衣服被卡住,我们就把长裙解开,假装是另外一种效果。”而张彤面临的另一个麻烦则是她不仅要饰演B组的“青青”,同时还要与袁泉、哈林同台饰演A组的女主角“素君”:“她们两个人的歌唱部分往往只差一个节拍,

歌词只差一个字,所以我一定要记住两个角色的每一个细节,现在我们已经进入最后的彩排,所以经常是A组和B组轮流上场,这让我每次上场前都要先想想自己演的到底是‘青青’还是‘素君’。有好机次连服装师也搞混了,上了台我才发现自己穿着‘素君’的衣服却梳着‘青青’的发型,让我哭笑不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