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专题 >正文

《武林外传》开播褒贬不一 主创称该剧很主旋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2:58 京华时报
《武林外传》开播褒贬不一主创称该剧很主旋律

  作为央视八套开年大戏的80集古装大型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开播以来,受到了众多年轻观众的热捧,“太搞笑了,这是近几年国内最出色的情景喜剧”。也有一部分观众觉得,“剧情牵强,表演造作,离真正的喜剧差得太远,就是一部大杂烩的闹剧”。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导演尚敬和编剧宁财神,两人都表示从没想过要让所有的观众喜欢,两人还特别强调这其实是一部主旋律电视。

  观众声音:《武林外传》是近几年所见到的少数精品之一。剧中情节幽默,语句诙谐,却不觉嘈杂,妙处更是含而不露,余味犹存,回味一刻,这才飒然一笑。也有观众觉得太闹、太无厘头。

  导演尚敬:“拍喜剧能让大家笑,而且笑得舒服,这是我最大的满足。”对于观众的反面意见,尚敬觉得十分正常,“连春晚也不能满足所有的人,而且各个年龄层的观众欣赏习惯、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也不尽相同”。据网上调查显示,追捧该剧的观众年龄集中在15-35岁。他解释说:“片中包含了很多流行文化,Rap、流行音乐、调侃第五代导演、解构综艺晚会和大型比赛等。如果观众事先不了解这些,看的时候自然就体会不到乐趣。”

  观众声音:有一部分观众觉得《武林外传》没有深度,跟央视一贯的影视路子不符。

  导演尚敬:当初央视审查该剧时并没有觉得有伤大雅,只是希望作为开年大戏能给观众带来欢笑。他辩解说:“深度要看怎么理解了。其实我们这部戏是很主旋律的,只是把主旋律的主题用泛娱乐化的形式表现出来了。”尚敬认为,作为喜剧,《武林外传》已经基本完成了“娱乐大众”的任务,但作为一部有“社会责任感”的电视剧,它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在随后播出的后40集中,反暴力、重情意的主题思想将更加深入。剧中人的感情生活也将峰回路转,走向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局。

  编剧宁财神:每一集都有一个现实意义的主题表达,比如反暴力、友爱、责任、环保、戒赌、纳税、读书的意义等,谁说这不是一部主旋律的电视剧呢?

  本报实习生吕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