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郎昆自评80分 称春晚由主导型向伴随型过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13:34 北京晨报
郎昆自评80分称春晚由主导型向伴随型过渡(图)

郎昆做客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春晚曲终人散,忙活了大半年的春晚剧组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而总导演郎昆还不能闲着,昨日又在网上与观众进行了交流,回应了观众的一些质疑。对于颇为尖锐的问题,郎导自如应对,并且表示对于今年春晚只打80分,离完美还有距离。“连续26年的春节晚会,已经由主导型向伴随型过渡了”。

  上网回应观众各种质疑

  2006年春晚曲终人散,忙活了大半年的春晚剧组终于可以松口气了,而总导演郎昆还不能闲着,昨日又在网上与观众进行了交流,回应了观众的一些质疑。对于颇为尖锐的问题,郎导自如应对,并且表示对今年春晚只打80分,离完美还有距离。

  现在春晚没人看?

  “那也要错最少,做最好”

  有观众提出现在的春晚已经没落,在大城市根本没什么人看了,办春晚其实是“吃力不讨好”。对此郎昆表示,那也要认真,争取把错误减到最少,工作做到最好。“我觉得比较正常,因为连续26年的春节晚会,已经由主导型向伴随型过渡了,你不要把它当成很主要的行为,而当成伴随行为,你在那儿开着电视,你们全家和朋友聚会,开着电视,喜欢看就看,不喜欢看就做自己的事情。这样的定位是准确的。”

  “今年如果打分,80多分吧,去年我给春晚打的是78分,今年我感觉可以打82至85分之间。春节晚会,从晚上8点报时开始,一直到零点钟声倒计时,三四十个节目,不能有任何间断、不能有任何闪失和失误,失误率要降低,最好能降到零,整个春节晚会的团队,在昨天的直播中做到了一气呵成,歌舞节目有很多让人赏心悦目的地方,有很多观众在直播过程中不停地给我留言,表达的都是这样的意思,画面精美、节奏轻快。我个人觉得,比去年有所提高。去年还有个别的地方稍微有一点松懈下来,今年是一鼓作气冲到了结束,而且,失误率很低,去年还是有很多小的失误率,大大小小的,而且从专业的角度还有很多遗憾,今年这个遗憾已经降到很低了。”

  主持都是老面孔?

  “春晚不允许实验”

  如果说在春晚开播之前,节目还有神秘吸引力的话,主持人就“地球人都知道”了,李董朱周的组合没什么新意。郎昆则表示,李咏的现场表现力、朱军的阳刚之美都是无法替代的,而推新人则困难重重。“我知道观众对主持人的期望值还是比较高的,希望主持人的变化。李咏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最好的表现力,如果真的发挥出来的话,要远比现在好得多。只不过春节晚会惜时如金,一分一秒都在计算,所以就把他自己的空间压缩了,不发挥。朱军最难得的就是充满了激情,而且他的阳刚之美对于中国的男人、亚洲的男人来说都是一个楷模,朱军在大型庆典节目中的大牌位置还是不能取代的,至少这几年是暂时取代不了的。

  其实我们今年也试图再推一个新主持人叫刘芳菲。推一个新的主持人难度很大,我个人觉得刘芳菲具备了一流主持人所应该具备的一切条件,不管是外形、气质,还是各方面。观众对主持人新面孔的呼吁,我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庆典形态的晚会毕竟是庆典形态的晚会,它需要老道的、资深的,需要大牌主持人来掌控,就像每年的奥斯卡颁奖都需要一个大牌的司仪来掌控是一样的,它很难交给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毛头小伙子或者一个小女孩儿去完成,谁不想出新?但春节晚会是不允许实验的。”

  今年小品不好笑?

  “好的赶不上,那也没办法”

  今年春晚的小品相声,都不是很好笑。赵本山的《说事儿》也离他的最高水准差很多,令人失望。郎昆认为,像《千手观音》这样的好节目是可遇不可求的,去年就赶上了,今年就没有,一点办法也没有。“我觉得今年语言类节目的整体水平比去年提升了很大一块。比如赵本山和宋丹丹的《说事儿》,就比去年赵本山和范伟演的《功夫》整个提高了一块。赵本山用他杰出的喜剧天赋,再加上宋丹丹的杰出的喜剧天赋,这两个人珠联璧合地在一起,应该说,为大家营造了无限的欢乐和想象的空间。从整体来讲10个语言类的节目各具特色,能够让湖北、湖南、四川的节目,甚至是台湾的语言类节目都进来,这是需要魄力和操作勇气的。”

  而南方的小品,像湖北的《招聘》、四川的《 耳朵》有点儿让人弄不清究竟要干什么。郎昆也表示语言障碍是一个难题,“希望大家谅解,因为中国是一个地大人多、多民族的国家,我们也想,总说‘开门办春晚’,到底怎么开门?今年下大力气从湖北把《招聘》这个节目引进来,从湖南把大兵招进来,从四川把张德高招进来。但是也遇到一个问题,张德高在四川演出,地道的地方表演方式,一句一个喝彩,而进到北京中央台以后,这种表演方式遇到了很大的阻力。还有上海的滑稽戏,在上海家喻户晓,甚至可以做到一个滑稽戏的节目天天播、日日播,有很大的影响力,我们也是下了很大的力气,想让它冲进春晚,但是因为语言的障碍,最后还是下马了。语言的障碍到底怎么克服,我们也需要听取大家的建议。春节晚会不是北方的春节晚会,而是全国人民的。巴蜀文化代表了1亿多人,大家不该给它一点宽容度吗?至少为了这1亿多人,我们给它十多分钟的时间也是应该的。”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