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孙红雷走进《范府大院》 饰演“多情管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14 沈阳晚报
孙红雷走进《范府大院》饰演“多情管家”(图)

《范府大院》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大宅门》《京华烟云》《乔家大院》等“宅门大院系列剧”热播之后,由王小列执导,孙红雷、张敏、苗圃、颜丹晨、冯远征主演的电视剧《范府大院》将从7月9日起,在央视8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贯穿4个历史时期,讲述范府由盛至衰的历史变迁以及范府人物命运起伏的故事,面对这部期待值比较高的电视剧,7月4日,本报记者分别电话采访了导演王小列,主演孙红雷、颜丹晨。

  孙红雷:感情戏让我吃不消

  孙红雷说自己扮演的郭彩三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的原型直到现在还活着。自嘲感情戏拍得不多的孙红雷,在这部电视剧中却同范家大小姐念人(张敏饰)、二小姐念春(颜丹晨饰)、日本人光子、范府丫头玲子(苗圃饰)等多个女人产生感情纠葛,这让孙红雷颇有吃不消的感觉。问起这几位女星中最欣赏谁,孙红雷不假思索地回答:“张敏!无论戏里戏外,她对我都有不可抗拒的魅力。”与张敏分手的一场戏,至今让他记忆犹新:“那场戏我演得撕心裂肺。其实我最害怕这种感情戏了,我觉得自己的血管会蹦,要炸开了。”

    颜丹晨:张敏特别仗义

  记者拨通颜丹晨的手机时,她正在

横店影视基地拍《跤王》。听说记者要采访与《范府大院》有关的内容,颜丹晨很痛快地答应下来,“导演王小列的要求特别严格,常常会为了等待自然光,而让整个剧组停下来等。”在剧中扮演姐姐的张敏给颜丹晨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她特别仗义,像男孩子一样。她普通话说得不好,就常常缠着我们学,每次问我们的时候态度都特别虚心,她还跟孙红雷学会了不少东北话。”

   王小列:好作品前要有所作为

  王小列是张艺谋的同班同学,当问起他当导演的最大特点,王小列笑着说,像他和张艺谋这些摄影师出身的导演,拍戏时往往会比其他导演更注重视觉效果,拍出来的画面大气、有质感,电视剧都给人以电影的感觉。王小列认为《范府大院》的剧本和演员都是一流的,这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作为导演到底应该在一个好故事面前做些什么?这个问题我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圆满的答案,但是我知道要出好作品你就肯定要有所作为。”直到半年的拍摄周期过去了,王小列才终于找到了一句话来概括这部作品:这是一个关于生存和奋斗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范府大院》还是王小列李琳新婚后的首度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