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央视又推“大院系列” 《范府大院》看点纷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3:30 沈阳日报
央视又推“大院系列”《范府大院》看点纷呈

孙红雷与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大宅门》《京华烟云》《乔家大院》后,“大院系列”电视剧《范府大院》将于7月9日起,每天在央视8套黄金档3集连播。

  剧情跨越三大时期

  由王小列(blog)执导的41集电视连续剧《范府大院》讲述了这样的故事:清末时期,
两个县令因时局混乱,从山西回到北平。两个家庭中的各色人物,以不同的角色参与到了当时复杂的社会生活中。郭彩三(孙红雷饰)从范府一个小听差的,凭借个人能力成为范府大管家。日本侵略者占领北平后,他被逼无奈当了税务局局长,但同时也在暗地里为共产党八路军做了许多好事,表现了一个中国人应有的民族气节。到了国民党统治时期,他又被当成了北平头号大汉奸,直到北平解放后,郭彩三才被平反……本剧情节跨越清末、民国、抗战等不同历史时期。

  孙红雷没“眼”见人

  《范府大院》是围绕传奇“汉奸”郭彩三写的故事。对于自己演的这个人物,孙红雷说,他完全抓的是心理,一个兼容了自信和自卑的矛盾个体,既是高高在上的大管家,在与小姐们恋爱时,他又成了一个低贱的下人,一点一点地认清了自己的地位。这部戏里有不少感情戏,孙红雷要纠缠在张敏、苗圃(blog)、颜丹晨三个女人之中,他说,他最怕就是演感情戏,因为要演得撕心裂肺。“观众要看到真实的,我就必须真实地演,演这种感情戏,我觉得自己的血管会崩。”每次拍完戏,孙红雷见人都得戴眼镜,他说,他眼睛有毛病,医生分析说他常年拍戏脑神经末梢常年充血,尤其拍完感情戏,一双眼睛就没法见人了。

  张敏“男人气”十足

  剧中的范家大小姐念人由上世纪90年代红遍香港的张敏出演,这也是她淡出影坛8年后再度复出接拍的首部电视剧。念人是一位从范府大院走出的进步女性,地下党员的身份,但却爱上了郭彩三。张敏认为这个角色非常吻合她的性格,“一直就特别想演一个女军人,因为我个性比较男孩子气,不喜欢太女性化的东西。所以一听说这次《范府大院》里有这么一个背叛家庭闹革命的女孩子,我就特别兴奋。”在戏中,张敏和孙红雷的关系由初恋情侣发展到一红一白———党员与汉奸的对垒,但在戏外,孙红雷却是张敏的老师,教会了她不少地道的北京土语。

  苗圃好女人学点“坏”

  苗圃出演女一号玲子,是一个不计后果一心只想成为人上人的范府丫环,是一个有些“毒”的女人,但心地善良大气。苗圃被这个女孩身上的多重性格所吸引。“我演过许多好女人,这次也一样,但却有点“坏”,很有意思。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坏”的一面,也许这是一种个性的表现。我希望多演几个有个性、有点“坏”的好人。好女人学点坏,才真正有感觉,像‘人’啊”。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