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李保田被指“戏霸”态度强硬:大不了退出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3:00 现代快报
李保田被指“戏霸”态度强硬:大不了退出荧屏
李保田

  “李保田索赔案”近日不断升级。6月,李保田一纸诉状把电视剧《钦差大臣》出品公司———北京时代春天告上法庭,状告该公司违约并索赔190万元。随后,时代春天召开发布会反驳李保田。前天,时代春天联合多家影视公司召开声讨大会,怒斥李保田为中国“戏霸”。对此,李保田的经纪人窦海军在接受采访时十分气愤地表示:“李老师觉得这件事很无聊!随他们去,十几个小公司能有那么大能力吗?再说了,就算以后不拍戏,也无所谓!”

  “声讨大会”激怒李保田

  影视公司集体声讨:

  李保田是戏霸

  前天的这个“声讨大会”是由时代春天组织发起的。时代春天公司负责人吴晓称:“李保田是一个戏霸,以后绝对不会再和他合作!我也会奉劝圈里的朋友,都不要再用李保田。李保田拍摄这部戏,女一号是他定的,他儿子也成了主演,他的亲戚、朋友也一起来上戏,他还要求剧组给他配置很高级的车……他还开除自己看不顺眼的工作人员,完全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曾与李保田合作电视剧《巡城御史鬼难缠》的出品方北京方舟利华文化公司的发行总监王万滨,也说出了和李保田合作时的种种不愉快。他称:“我们开始选演员的时候,李保田就不顾我们的看法,一定要我们用他选择的演员做女主角,然后又不满意我们请的导演。开机后,他以我们请的导演水平不够为由,逼迫我们换人,如果我们不换人他就不演了。在拍摄过程中李保田也很不好合作,一个下雨的戏他非要打雨伞,或者穿蓑衣,但是那样就和这个电视剧的内容不相符了。没办法,我们只得整场删掉。”

  李保田态度强硬:

  他们捏造事实

  对于来自多家影视公司的指责,李保田的经纪人窦海军气愤地告诉记者:“事情起于李老师在拍摄电视剧《钦差大臣》时,李老师认为拍摄方在后期制作时‘注水’,将原来的30集扩到33集,为此将拍摄方北京时代春天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90万元。而这些人就想借此来整李老师。我们对这个事情根本不想回应!那些都是他们捏造的,根本不是事实!李老师打官司的初衷,是为了艺术尊严,不要让好剧‘注水’。可他们却联合起来开什么会!那些人,只有一两个是跟李老师合作过的,其余根本没合作过。他们就是一伙平时一起打牌的人,趁着这个机会整点事情炒作一下。我们要是回应了,他们又来劲了!”窦海军表示,此事究竟结果如何,一切等法院判决。

  窦海军承认,在这样的状态下,有可能会造成没什么影视公司再找李保田拍戏了,他和李保田专门谈过这个事情。李保田明确表态,如果没有戏拍就不拍了,他也不是非得拍电视剧,大不了从此退出荧屏。目前,李保田一直在家休息,过着很平静的生活。

  窦海军说他认识李保田已经有十多年了,是在李保田和他的几个朋友办画展的时候认识的,这些年来,他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在他的眼中,李保田是一个清心寡欲的人,不爱交际,不爱应酬,也没有很多朋友,对于宣传、广告,李保田都很排斥。不拍戏的时候,在家就是画画、看书。

  记者从圈中人士处了解到,李保田虽然拍了不少戏,但他在圈内的好朋友却不多。对于此事,各方人士反映不一,但大多认为这样给一个知名演员扣上“戏霸”的帽子并不妥当。快报记者李谷

  【业内】

  电视剧普遍注水,李保田告状有理

  【链接】

  吴晓:李保田不敢把事情说清楚

  “声讨大会”的领头人之一、时代春天的负责人吴晓昨天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他非常想和李保田当面把事情说清楚,但是李保田到现在依然不和他联系。对此,他气愤地说:“李保田作为一个大男人,都不敢出来见人,不敢把事情说清楚,算什么英雄好汉?我一定会反诉到底!”杨媚

  【回放】

  影视公司开大会声讨李保田

  前天,时代春天联合多家影视公司召开针对“戏霸”李保田的声讨大会。

  时代春天公司总经理吴晓称,将反诉李保田违约。吴晓说:“首先,与李保田签订的合同中规定,他是这部戏的艺术总监和主演,公司给他每集10万元的片酬。没想到他拿了钱不做事,后期制作时谁也找不到他,他不履行艺术总监的工作;其次,他作为演员不参与后期配音,也是违约;第三,作为艺术总监,剧本是经过李保田亲自审改后拍摄的。全剧拍摄素材1万多分钟,经剪辑后还有1800分钟,最终剪辑完成33集。李保田如果坚持只能拍30集,为什么要让剧组拍出40多集的量,让公司在制作成本上蒙受巨大损失;最后,李保田将公司告上法庭,诽谤《钦差大臣》‘注水’,造成了很不好的社会影响,使这部戏无法正常发行,单海外发行就损失了300万元。”

  当天参加声讨大会的有十余家影视制作公司的老总,其中包括电视剧《中国式离婚》的出品方纯真年代文化公司出品人朱质冰、电视剧《京华烟云》出品方金泽太和文化公司总经理伊晓辉、《五月槐花香》出品方春秋风云影视公司总经理尹廉和,以及曾与李保田合作电视剧《巡城御史鬼难缠》的出品方北京方舟利华文化公司的发行总监王万滨。

  影视制作公司的老总们纷纷表示,现在演艺圈的行业法律不健全,行为准则没有法律约束,都是“凭良心”做事,所以造成纠纷官司不断。对于演员的“戏霸”行为完全没有抵抗能力,只有花钱买教训然后敬而远之。赵楠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