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准“刘姥姥”新鲜出炉 生动的表演神似赵丽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01 云南信息报
准“刘姥姥”新鲜出炉生动的表演神似赵丽蓉

参赛选手在考场门外等待考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准“刘姥姥”新鲜出炉生动的表演神似赵丽蓉
准“刘姥姥”新鲜出炉

准“刘姥姥”新鲜出炉生动的表演神似赵丽蓉
部分晋级选手

  昨天是“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昆明海选的最后一天,海选现场空前火爆,活动进行到晚间10点以后才宣告结束。昨天的海选共有18名选手成功晋级,加上前天提前入围的8名选手,本次“红楼梦中人”昆明海选活动最终有26名选手幸运取得了去成都参加复赛的通行证。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晋级名额都是被清一色的女选手所获得,其中包括惟一晋级准
“刘姥姥”的唐雪英。

  准“刘姥姥”神似赵丽蓉 

  昨日下午,一位面容与已故表演艺术家赵丽蓉有八分相似的大妈风尘仆仆地赶到赛场,她就是来自思茅市景谷县的唐雪英女士。唐女士之前就曾多次参加过选秀活动,曾先后在《开心100明星脸》《星光大道》等栏目上惟妙惟肖地模仿过赵丽蓉,并得到了赵丽蓉生前搭档巩汉林的认可,从而也被全国观众所熟知。在昨日的海选现场,她生动的表演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成为了“红楼梦中人”昆明分赛区惟一一位成功晋级“刘姥姥”的选手。

  唐女士今年50岁,她是前日晚上连夜乘车赶来昆明的。为了亲手缝制一套《红楼梦》中所描述的“刘姥姥”穿的衣服,她不停地飞针走线,直到要进赛场前的10分钟,衣服才缝制完毕。在海选现场,唐女士迅速换上刚缝好的红袍子,扎上蓝腰带,再把“刘姥姥”的头饰包在头上,略施薄粉,一个活脱脱的“刘姥姥”便站在了大家面前。看看还没轮到自己上场,她就抓紧时间对着镜子模仿刘姥姥的神态,并抑扬顿挫地演练起刘姥姥的台词来,一旁等待的其他参赛选手都被她逗乐了,同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顺利晋级后,唐女士满面春风地走出赛场,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一进到面试场内,就看到一张很大的红色图画,觉得自己好像真的进到了大观园里一样,我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它,就像刘姥姥进城一样,挺新鲜的。”唐女士说,刚进去时自己还是紧张的,但看到评委老师们的笑容,她就完全放开了,她声情并茂的表演把评委老师们逗得哈哈大笑。说到表演,她的声音里充满激情:“我曾经模仿赵丽蓉老师得过大奖,我很喜爱表演,这次我来参赛,就是想为大家诠释一个豪爽、乐观、热情的‘刘姥姥’,为了这个目标,我会努力的!”

  部分晋级选手。

  “红楼”光荣榜

  罗丽娜

  罗丽娜是昨天顺利晋级的第一个选手,她凭借甜美的长相和音色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委对她的点评是:“音色好,形象好。但有个小毛病,说话时眼神老在游动,演戏时可不能这样。”三位评委简短地商量之后,一致向罗丽娜举起了“高中”牌,小姑娘激动得一个劲说“谢谢!”

  李想

  第二个晋级的选手是李想,她可谓是昨天最“黑”的一匹“黑马”。之前评委们对她报名表上的照片并没什么特别的评价。可当她进到考场后,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比起照片,李想本人要漂亮多了。用评委的话说就是:“脸蛋很漂亮,眼睛有味道,人也丰满。比较适合剧中人物的古典形象。”

  包艳荷

  包艳荷的确称得上是标准的古典美女,无论从外形、气质还是着装,她都占了绝对优势。其修长的身段和优美的舞姿,让三个评委同时举起“高中”牌。当评委问她为什么会参选“惜春”这一角色时,她回答:“我只是以自己的形象来定位的,其他并没有考虑太多。”

  杨波

  目前就读于云南省艺术学院附中的杨波,一登场便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她那双水汪汪的眼睛极富神采。杨波在现场演唱了一首《我的最爱》,声音清脆动听,评委们认为,她的外形纤细秀气,很有林黛玉的韵味,而且柔韧性、表现力都不错。

  王海涛

  王海涛听起来像男孩子的名字,可本人却是一个绝对漂亮的女孩。这个学舞蹈出身的姑娘在表演了一段傣族舞之后,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不愧是学舞蹈出身的。”三位评委的评价和举起的“高中”牌,让王海涛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张甜

  在昆明读大学的哈尔滨女孩张甜告诉记者,当评委对她举起三个“高中”牌时,她都快高兴得叫出声来了。学播音主持的张甜选择的是薛宝钗这个角色,“面试时,我朗诵了‘风景人生’这首诗,它的内容是激励人们在面对挫折时,仍然要勇往直前,我也以此来勉励自己。”

  徐欣蕊

  曲靖女孩徐欣蕊的精彩表演是今天海选舞台上的一大亮点,她的一段蒙古族舞蹈赢得了满堂喝彩。她对评委说:“我所参选的角色是妙玉,清高而有才气是这个人物的特点,而这两个特点我恰恰都具备了,所以我有信心把这个角色演好。”最终徐欣蕊的自信和灵气赢得评委的首肯。

  胡连波

  美女胡连波是一名地方戏曲演员,她端庄典雅的外形一看就有几分“红楼人”的味道,而坦白自己对所参选角色不够了解的这份诚实也让评委大为赞赏。在才艺展示环节中声情并茂的一段“花灯”表演,更成为她顺利晋级的重要因素。

  李云燕

  不知是昆明的“花灯”美女非常出众,还是评委比较青睐戏曲演员,尽管和古典美人在形象和气质上都有些差距,但李云燕甜美的声音、投入的表演还是征服了评委,“虽然你给人的感觉很现代,但因为你有一定的表演功底,也具有很强的可塑性,所以恭喜你顺利通过了!”

  王茜(blog)

  在奶奶的陪同下来参加海选的高个美女王茜茜有着酷酷的外形,一上场就坦言自己对《红楼梦》并不了解,尽管如此,她的大方和热情还是感染了三位评委,并让她顺利晋级。比赛结束后,记者问她进入大观园的优势是什么时,她回答:“我很上镜,而且还有足够的自信心。”

  陈珊珊

  身高有1.78米的陈珊珊是昨天海选现场个子最高的女孩,她参选的角色是“探春”,理由是:“我和这个角色的性格很相似,虽然出身卑微,但始终乐观地活跃在大观园里,我觉得只有真正乐观的人才可以把这个角色演好,因为我乐观,所以我有信心。”

  除了以上选手突围而直接晋级之外,曾志华、李晓佳、卢丽莎、何秋润、仵楠、胡征环等选手经评委合议后也取得了复赛资格,赶上了海选的末班车。

  “老外”也想演黛玉

  小崔是就读于云师大的越南留学生。虽然在学校学的是经贸,但她却对演艺情有独钟:“我很喜欢参加各种选秀活动,也在模特公司兼职做模特,这些经历,让我找到了了解中国的捷径,让我随时知道中国在流行什么。至于结果,那就不太重要了,好玩嘛。”

  在才艺展示环节中,小崔带来了一首非常好听的越南歌曲《离开的人就是我》。悠扬动听的歌声,让评委不忍中途打断。对于小崔,评判环节时评委们都显得很为难:一方面她人长得很清秀,手形、手指都长得很漂亮,跟剧中角色有着许多相似的地方;但另一方面,她的中文发音却存在很多问题。最终评委只有放弃,“《红楼梦》里有大量的语言表达,如果发音上有障碍,那我们只能忍痛割爱了。”小崔马上回答:“没事的,即使不能晋级,这次我也是有收获的,至少能让我看看自己在哪些方面还有不足。”在大家鼓励的掌声中,小崔笑着离开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