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海棠》央视首播 田雨称和汤唯分手也是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0:41  新浪娱乐
《秋海棠》央视首播田雨称和汤唯分手也是朋友

黄奕与辛柏青

《秋海棠》央视首播田雨称和汤唯分手也是朋友

黄奕

《秋海棠》央视首播田雨称和汤唯分手也是朋友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11月18日,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将在晚间黄金时间推出30集电视连续剧《秋海棠》。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新娱乐在线》与该剧出品方北京时代东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节目分公司、东阳星乐影视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当天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何群携主演黄奕(听歌,blog)辛柏青、王学圻、田雨等出席记者见面会。尽管在戏中并非主演,因为有汤唯"前男友"的身份,田雨成了当日媒体追问的焦点。不同于别的明星谈过往感情即色变,田雨坦言"即使分手和汤唯还是朋友,这次愿意接受采访就是想澄清一些谣言。"

  30集电视剧《秋海棠》根据上世纪20年代“鸳鸯蝴蝶派”的同名经典爱情小说改编,该小说集合了阴谋、爱情、仇杀、殉情、团圆等悲情戏的所有要素,并发挥到了极致,被冠以“民国第一言情小说”,旧上海“第一悲剧”的称号。1942年12月该书被改编成话剧,由“话剧皇帝”之称的石挥主演,曾经历演150场。1986年,该小说被香港TVB改编成电视剧,主题曲《秋海棠》传唱一时。上世纪90年代,由龚雪、刘伟明主演的中篇电视连续剧也曾风靡全国。时隔20年,第五代导演何群首次尝试情感剧,挑战经典,将小说《秋海棠》改编成三十集电视剧。

  剧中主要角色秋海棠由实力派演员辛柏青饰演,他把京剧名伶的一生演绎的如诗如画、意味深长;黄奕则出演秋海棠的恋人罗湘绮,形象塑造令人耳目一新,值得期待;王学圻在剧中出演反派大军阀袁宝藩。三位主演重新演绎了当年的这段奇情故事。

  该剧对小说原著作了较大调整,用现代人的眼光从新诠释了当年那段旧时代的悲剧,将受到恶势力残害后,屈辱、自卑、并最终被命运抛弃的秋海棠形象进行重塑,剧中成功刻画了“台上名旦台下硬汉”的秋海棠形象。该剧总导演何群在该剧的整体把握上尽显功力,整部片子影像节奏流畅,服装造型独具匠心,场景真实再现了上世纪20年代的完整风貌,画面制作精良。

  在现场的采访环节,剧中演员田雨因为有了汤唯"前男友"的身份备受观众,汤唯与田雨因合作电视剧《警花燕子》而结缘恋爱,感情稳定甚至一度达到谈婚论嫁的地步。然而在拍完《色|戒》后两人却劳燕分飞。不少人揣测是因为汤唯在片中尺度太大而遭男友抗议,对此,田雨否认:"虽然《色|戒》我现在还没有看,但是作为演员我们都知道那是艺术作品,床戏很正常,我不会有意见。"

  据谈及两人现在的关系,田雨爆料,当初汤唯试镜《色|戒》,还是他朋友牵的线。所以对汤唯"麻雀变凤凰"后"情变",有人归结为"忘恩负义"。田雨一听到这样的说法连忙摇头,不忘为前女友"洗冤","她是一个很努力的演员,很有情义。当初我参加《秋海棠》的试镜,是她陪我一起去,还陪我一起练戏。"他强调有太多的新闻都是不实传言,这次为新剧宣传他之所以没有决绝谈感情,也是想借平台澄清不实报道,"有人说我结婚了,网上还登出了我写给汤唯的情书,这些都不是真的。还说她在拍《色|戒》的时候我曾去探班,可那时我自己也有别的戏在拍。"

  田雨一再强调:"和汤唯现在只是普通朋友,偶尔还会联络"对于众媒体的回答,显然不能令诸多媒体满足,细究分手原因,的不在少数,对此,田雨为难地表示:只能勉强用"没什么好说的了,都是过去的事情,今后各走各的,如果硬要一直拿这个当话题,会阻碍自己和对方的发展。"来堵悠悠之口,还不忘自嘲:"不久后,大家都会忘了这事的。"

  对于外界关心其感情而轻视作品,田雨显得很冤,"感情是生命发展的一部分,可能是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不同,我们会比较关心演员下了戏的感情生活,但在国外,这种事情很正常,大家不会投入过多的精力去关心。"最近正在上海拍戏的他,希望用更多好的作品来摆脱"汤唯前男友"这一顶帽子。 (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