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海棠无意做偶像 罗湘绮颠覆琼瑶式的表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53  新浪娱乐
秋海棠无意做偶像罗湘绮颠覆琼瑶式的表演(图)

秋海棠

  时报讯 《秋海棠》说的是玉振班名旦与师范大学女学生罗湘绮之间的爱情故事。22年前,这部鸳鸯蝴蝶派代表秦瘦鸥的原著小说曾被改编过一次,如今,又由杭州文广牵头,再次搬上荧屏——昨晚,它已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登陆。

  或许,正如总导演何群所说,电视剧受欢迎程度大多取决于故事的好坏,所以他相信,这个流传了大半个世纪的经典无需倚靠大腕撑场,也能获得高收视率。

  辛柏青:难道我不红吗

  尽管在进组前,辛柏青还专门请京剧老师教了自己两个多月的专业知识和唱腔念白,但等到开拍,他的状态仍未调整好。“基本拍了半个月,才找准感觉。信念越来越强,连黄奕(听歌,blog)都表扬我在戏里喝水都能翘兰花指了。”辛柏青说拍完之后,自己开始懂得品味和欣赏京剧了。

  那么假使“秋海棠”红了,将来,还会再接演这样的阴柔角色吗?只见辛柏青坚定地说出两个字,“不会”。

  “因为尝试过了就够了。至于走红,那从来都不是我想要的。难道我不红吗?我演过那么多个角色。”辛柏青觉得“红”并不适合自己,“因为我特别慵懒,而且红了之后就会没有生活空间。我不想成为大众偶像,我只想过一粥一饭一咖啡的日子,甚至不想出门,一提到旅游就惧怕。用走红来换惬意,那是得不偿失的。”一席话,足见辛柏青的淡定心态。

  黄奕:难道我不是实力派吗?

  黄奕说,这回演“孩子他妈”的时候没觉着是挑战,倒是演内心戏时,想把那个年代沉重的感觉表现出来,有些难。“我想着要把悲伤的形式来次转变。不能像接拍琼瑶(blog)戏时,只讲究哭得漂不漂亮,眼泪掉得好不好看。所以,有时候我边笑边掉眼泪,有时候我也会心碎了没眼泪。以前拍偶像剧多,这次算是一个颠覆。”

  开始注重内心戏的演绎,这意味着要转型做实力派了?黄奕没有否认,但却开口辩论偶像派与实力派划分:“其实没必要划得那么绝对,偶像派有实力,或者实力派长得很漂亮,难道不好么?这只能让偶像剧拍得更有层次。”她眨巴着大眼睛说。时报记者 程茗慧 文/摄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